Friday, June 25, 2010

万分雀跃

认识她是因为我们在同一间课室上德文,整整两年的时间,我们天天见面,无所不谈。开始的时候,若遇到有些不懂怎样表达的,便在纸上画“公仔”。离开德国后,我们从一年三,四次的书信来往到一年只有在圣诞节才会收到对方的圣诞卡。后来,她结婚生子之后,就再也没有收过她的卡, 可以说是对她音讯全无。但,我还是跟往年一样,每年一张卡,以保持联络,至少让她知道我在哪里。一眨眼的功夫便过了十六个年头。中间我曾经有三年没有给她寄任何的卡片,她的影子有一段时间甚至在我的记忆里完全消失。没有给她寄卡片是因为觉得“一厢情愿”很没意思。怎么知道,两年前在我的生日当天竟然收到她寄来的生日卡,还夹带着一封长达五页的信,向我诉说着她这十几年来的生活变迁。因为这一封信和这一张卡,让我喜悦了整整一个多星期,而且还把她写给我的信读了又读。我们又联络上了!

上个星期,我又收到了她从日本给我寄来的卡片。握着未拆的卡片,我心里觉得有点奇怪,因为我的生日还未到呀!拆开来一看,原来是一张“Thinking of You”的问候卡,和一首颇有意思的短诗。我这位日本籍移民德国的朋友真的有让我料想不到的可爱。她人和丈夫在日本探亲,却居然会想到我还给我送上这首关于友谊的诗:

“I am there when no one understands you,
all they do is stare, they don't even have a clue,
just know that I am there.
You feel you're all alone,
thinking how life isn't fair;then,
you start to cry, but just know that I am there.
Times when we‘re apart,
and you're out some place somewhere,
no matter the circumstance,
just know that I am there.
When you're in your darkest moments,
and no one seems to care,
no one to hold you,just know that I am there.
So remember you're not alone, especially when you are scared,
I'm with you till the day I die,
but even then, "I'll still be there."”
~ By Lorayna ~
这样的一首诗,好像有点肉麻,但事实上却很窝心。可不是吗?世上除了亲情之外,原来友情也能那样地让人感动,给人那样地温馨。以前曾经看过一首也是关于友谊的诗:“友谊像一阵风,捉不到,嗅不到,但是你一定能感觉得到它的存在。。。。”
若没有朋友,你我的世界将会变成怎样?当然,日子仍然可以过得跟往常一样,但是内心却清楚地知道,好像缺少了什么似的。有些朋友不能谈心,因为他们不在乎。有些,可以真心相对,因为他会很耐心地听你诉说,更会不计较你的过错。这样的朋友,可以交一辈子,甚至下辈子!

9 comments:

anakmalaysia said...

That`s a real friend !

cindy said...

人人需要亲情、友情、爱情啊!

helloninie said...

Is your friend a Japanese?

张玉燕--Yoke-Yin said...

anakmalaysia: Yes! Don't you think that I'm lucky?

Cindy: 我们到底是凡人,总离不开一个“情”字。

Ninie: Yes, she is a Japanese.

山城客 said...

你家的版头换成日落图了,很美呀,是你照的吗?
能交到一位推心置腹的朋友,真不容易,像中马票。
朋友不必常见面,偶尔来一回问候,就让人很窝心。
君子之交淡如水,淡淡的吸收,才不会腻。
羡慕你有个日本好朋友。

喜阅世间美景多 said...

难得有情人. 你没白活了.

张玉燕--Yoke-Yin said...

山兄:是的,那张照片是我最近在海边拍的。相片太大了,所以我就把它缩小,颜色就变了样。我想,交朋友应该用心吧!不过,如果遇到那些话不投机的,两句嫌烦。

彭先生:我曾听人家这么说,你可以没有爱情,但绝对不能没有友情。我不知道这句话有多对。是的,我对这句话有所怀疑。

喜阅世间美景多 said...

你这位日本朋友不就是有情人么?

张玉燕--Yoke-Yin said...

彭先生:你说得对,她真的是一位难得的有情人。我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