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6, 2010

久违了,博友们

大家好,久違了!正當七月將快溜走時,我才趕緊寫上這一貼,才不會讓這個七月空白。過去的這些天,我在工作和課堂之間忙得不可開交,所以也沒心思上來聊天。謝謝一些博友們的關心問候,你們的關懷讓我覺得很窩心。

七月上旬慶祝國慶日,中旬丈夫和朋友幫我慶生。有兩個星期都在異地開會,除了每天工作十小時外,也沒啥值得我鼓舞的事。總之,七月裡除了一些身體的小毛病在發作之外,應該還算平安。這,我還得感謝上天對我的眷愛。

國慶日那天,我特地開車到一個蠻遠的地方買了半打德國啤酒回來慶祝。我丈夫一看是德國啤酒,有點不高興地問我為何不買Samuel Adams,美國啤酒。我說,既然是慶祝,就喝好一點的啤酒啊!後來我才曉得原來Samuel Adams是“one of the founding fathers of the United States。”


到晚餐的時候,丈夫提議到Cheese Cake Factory,但是我建議不如在家裡自己煮吧,因為我不喜歡在這樣的節日外出,皆因酒醉的瘋子太多。沙拉是必備的,而且我喜歡這樣在夏天時吃冷冷的沙拉。最近也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喜歡吃Avacado,連吃沙拉也要加幾片下去。
烤豬排和cauliflower & broccoli是西餐當中我最能接受的,還有就是那少不了的紅蘿蔔。這份是我的,我丈夫那份並沒有這些蔬菜,他那份是macaroni & cheese。

飯後,坐在陽台上,慢慢品嚐這杯冰冷的西瓜。對我來說,這就叫享受!
五個女人,點了九道菜,她們說長長久久,好意頭!中間那個空位是留給蘆筍炒帶子和蝦仁的。我感謝她們年年都花心思想要到哪家好的中餐館為我慶祝生日。也只有她們最了解我的口味。
從三年前開始,我對生日已經沒有當年的興奮。尤其是今年,可能是累的關係,我其實只想躲在家裡靜悄悄地渡過。可是朋友的好意,我推辭不了。如果要祝我快樂,也不必等我生日才祝福我。“生日快樂”聽起來好像只有在生日當天才必須特別快樂。

14 comments:

jin1shu3 said...

迟来的祝福:
生日快乐,
天天如意。。。

安哥爵 said...

欢迎你回来分享....

山城客 said...

玉燕,欢迎你回来!
忙完了吗?
看你七月的博文,真的只有这篇喔。
不过,看完了你这篇,知道你在这个月底生活过得多姿多彩,又生日会又国庆,又丰盛的晚餐,喔喔!真享受!
只是没有贴文而已。
在这里补祝你“生日快乐”呀!!

helloninie said...

你那碟猪排加上那些蔬菜,ho jia!!!
番薯帮猪肉超贵,又不好吃,好像嚼柴皮,放入镬里煮会出一大堆水,所以好久都没买猪肉吃了。食店里也把咕噜鸡取代了咕噜猪肉。你看,耍点阴招,猪价不断标升,许多华人都买不起猪肉,没有强迫不许你们吃猪肉啊!是你们自己不要吃的!
你没有买Red Strip给你的洋夫咩?
5个女人吃9样菜,哇!really good appetite! Belated Happy Birthday to you!

anakmalaysia said...

Any how, Happy Birthday !

cindy said...

玉燕,欢迎回来。少了你,少了一些味道呢!
(我也有些意兴阑珊,可能会暂停。。。)

原来你的生日与我差不多时候。
我也没有特别庆祝,都是淡淡而过。。。
你还不错呢,大吃大喝的,tyre多了几条?

水彩画室 said...

Happy Birthday. 正纳闷为何如此长时间没写了.还好.....
甚至还换上新装.
见到有如汉满全席. 简直得用饭碗盛口水了.
Avacado 最好.富于最完美的植物油. 应该吃. 我也爱吃.

张玉燕--Yoke-Yin said...

jin1shu3: 谢谢您的祝福,天天如意这一句,正是我需要的。

安哥爵:谢谢你,欢迎你常来坐。

山城客:谢谢!其实我一直都很想写的,只是没有心思而已。七月还剩下两,三天,有时间的话,我会再补上一,两贴。这样,七月才不会那样“孤单”。

Ninie: 那边的猪肉真的那么贵,那么难吃?猪肉煮了会出水,是不是猪有病?如果哪天你来这里,跟我打声招呼,我煮给你吃。其实,我还是觉得少肉多菜比较好。Red Strip在附近的超市都可以买到,我那天特地驱车到那个只进口欧洲啤酒的地方,就是想买一些平时很难买到的啤酒,换换口味嘛!那就道菜,除了那条鱼让我给吃光光之外,其他的好像都原封不动。五个女人在一起,叽里呱啦,口水多过茶,讲都讲饱啦!

anakmalaysia: Thank you!

Cindy: 什么暂停?你说什么?如果你停了,我去哪里找笑料?我的生活,又要回到以前的苦瓜脸了。如果太忙的话,少写就好了,不需要停。我的生日跟诗艳的也隔得很近。要吃就别担心tyre,尤其像你那么瘦,tyre 要找上你都几难。

Bakeling said...

我是赤手空拳来贺寿的 !

祝你生日快乐 !

食物相片拍得不错啊,更上一层楼了。又关镜头的事 ?

张玉燕--Yoke-Yin said...

彭先生:这里的Avacado好贵呐!幸好有个朋友的后院种了一棵这样的果树,所以我时常都有免费的吃。你在八月有个画展,是吗?

Bakeling: 谢谢!谢谢!那不关镜头的事,纯粹是“by luck”而已!日后还需要你多多指点。

sock peng said...

迟来的祝福
生日快乐

难得有一班朋友庆祝

张玉燕--Yoke-Yin said...

Sock Peng: 谢谢你的祝福,那班朋友都是旧同事。我在这里,也只有和他们比较好聊。

薰衣草夫人 said...

那就祝你天天快乐!

水彩画室 said...

八日二十六至九月一日. 是协会的常年展. 今年是四十周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