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毛笔和钢笔的对话


钢笔:喂!你们是从哪个星球来的?怎么掛在架子上,那里还长滿了那么多毛,怪吓人的!
毛笔:所以我们叫毛笔呀!笨蛋!也因为我们的毛,所以闻名天下。没有了我们的毛,那些书法家,画家还成不了名呢,没见过世面!
钢笔:你们也称得上笔?哈哈哈。。。你们的肚子能装墨水吗?
毛笔:那你又是啥东西?长得那么丑,还发亮呢,看了就叫人不舒服!

钢笔:我是钢笔,你们才没见过世面呢!我的肚子装的都是墨水,我有一个爱我的主人,我一天到晚都在她的手提袋里,她去哪,我就去哪。我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开支票;有时,她也用我来写信和抄食谱。

毛笔:哎哟,是真的吗?有啥了不起的? 我们和你的主人同睡一间房呢!虽然,我们不能常和她在一块,但她时时都会摸摸我们,还用深情的眼光看着我们。她对我们是有爱意的,只是她最近较忙,没有时间和我们谈情说爱而已!

钢笔:别自欺欺人了!人是会变得,我们现在的时代是讲究方便和快捷。看看你们,多麻烦呀!要用你们的时候还要用温水把你们的毛浸软,还要沾墨汁,用完了还要洗干净。谁有这样的闲工夫?
毛笔:你这个笨蛋,懂什么?当我们出来行走江湖的时候,你都还未出世呢!你,懂得什么叫艺术吗?
钢笔:艺术?那是吃饱饭没事做的人用来消遣的。
毛笔:所以说你没见过世面,跟你说艺术,只是对牛弹琴。我们的祖宗从几千年前便开始为皇帝服务了,我们不但可以用来写字,我们还可以用来画画。而你呢?你除了可以用来签支票和写信之外,还可以用来做什么?

钢笔:我也可以用来画画啊!你们没有看过人家用钢笔画画吗?
毛笔:哈哈哈。。。那也叫画画吗?那不是叫涂鸦吗?
钢笔:@#$%!。。。
毛笔:哈哈哈。。。

8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好久沒用毛笔和钢笔了!连铅笔也少用了!

山城客 said...

哈哈!有趣的毛笔和钢笔的对话,各说自己的才干!不错的文章,很有创意呢。
毛笔与钢笔在现代社会还是各司其职,各有各的擅长。日本很早就发明肚子可以装墨的毛笔了,以前我有一支,后来坏掉丢了。
你的家换装了,呵呵,还有一个美印章!
我也有一个,在台湾做的。

helloninie said...

哇啦!原来我们的玉燕在秘密练书法哦!说不定改天办个书法展览咯!
你要请我吃猪扒,真有心,先谢谢你咯!
6月去台湾时,团友只顾着去血拼,我却自己跑到一间在2楼的日本餐厅,吃了一个非常好吃,又平又正的猪扒bento呢!
人家说外国的月亮特别圆,俺说呐,外国的猪肉特别好吃!

张玉燕--Yoke-Yin said...

夫人:我擔心有一天毛筆會被人淘汰。

山兄:見笑了,我只是隨便寫寫而已。日本那種肚子裡可以裝墨水的毛筆好像我也有見過。可是,那些毛好像不是狼毫或羊毫哦!我那個印章是上次出差到大陸時買的。那個人當場在我面前雕刻,可惜我當下不會把這一幕拍下。我嫌它有點太小了。

Ninie: 什麼書法展?那個要等下輩子了。看來,你還蠻喜歡吃的。

水彩画室 said...

毛笔在古老中国一直用作书写工具. 因为毛笔的普遍应用. 所以一般上的人都写得一手今天认为美的字体. 曾几何时发明了钢笔, 圆珠笔等. 今天毛笔字变成特定的书法艺术, 写得好书法则被认是书法家. 也是幸好这独有的中国文化能保留和发扬光大. 使延续永久.
看看电脑的发展. 电脑里的中文字包罗更多. 什么书体齐配. 只按健即可书写. 可能再往后. 连以手写文字可能也不会了.

张玉燕--Yoke-Yin said...

彭先生,毛筆在古時候只用來書寫嗎?不管電腦如何寫出再美的字體,我覺得還是比不上人寫的。我個人最欣賞佘雪曼的小楷。

花罗汉 said...

這篇很有意思,而且你的大字寫的很好哦!

张玉燕--Yoke-Yin said...

花羅漢,這樣被你誇,今晚不用睡覺了!哈哈。。。不好意思,獻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