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嘴馋

那晚,开完会回家的时候已经十点了。突然想起一直在脑海里打滚了约两个星期的的blueberry muffin,便绕道去了那家超市买了Betty Crocker的Blueberry Muffin Mix。

就是那股“突然间很想吃”的动力,驱使我半夜三更,不管多累,都要把它做好。丈夫问我:“Are you ok?”?

其实很想再试一次一位朋友给我的香蕉muffin的食谱,可是因为明早还得上班,所以就只好买这种已经调好的粉,只要加上鸡蛋和牛奶便行了。

还有这位“主角”,蓝莓。



将它们搅匀,就是这么简单,真的很简单因为我都会做。

然后小心翼翼地倒在纸杯,放进烘炉。然后去洗澡,可是洗完后出来都还未好。因为有些睡意,所以便吩咐丈夫如果蛋糕烘好了,必须把我叫醒。怎么知道,他居然没有把我叫醒,而是早上的时候闹钟把我叫醒的。
到厨房看,已经在饭桌上,早就已经凉了。我昨晚那么辛苦,就是想吃热烘烘的新鲜muffin。但现在,我却必须放到微波炉去。唉!没办法,好过没有。吃之前,先拍张照。

中午吃它,晚上也吃它。

以前,我一向来很少吃甜点,就连喝咖啡也是喝“斋啡”。可是最近,我的口味有了三百六十五度的变化,变得连我自己也吃一惊。以前,我也很少吃早餐的,就算是吃,也是吃速食面。可是最近,我却爱上了土司。如果不吃,会觉得好像少了什么似的。

中饭过后,还要吃一些甜品才罢休。这个,就是我最近发现原来在我工作的附近有卖的coconut macroons,这个是有巧克力的。

这个是没有巧克力的,味道很好,价钱却比有巧克力的贵。

有时候在家里来不及吃,到了公司之后不管多忙,我依然要吃我的土司;更不管发生了啥大事,或者某某人又出了什么错,如果我还在吃早餐的话,他们最好别进来。

10 comments:

helloninie said...

mm---mmm---muffin,blue berries----我不会做muffin,要等女儿有空做给我吃。
Blue berries在这里很贵。
就是因为不能常吃到的东西,就会觉得格外好吃。
所以在台湾有机会吃到一个上水准的猪扒便当,觉得很幸福呐!
幸亏你不再吃科学面,无益架!
gi det mao ah!?

anakmalaysia said...

Look great, must be taste good too!

水彩画室 said...

好饿

张玉燕--Yoke-Yin said...

Ninie: 你好像对那份猪排念念不忘哦!ngai gi det ah, so yi mao sit hao giu loh! hmm giang si meh!

anakmalaysia: oh yeah... that tastes just the way I like. Lately, I crave for sweetness all the time, don't know why.

彭先生:让您太太做给您吃啊!

sock peng said...

没有想到你还会下厨做糕点

张玉燕--Yoke-Yin said...

Sock Peng: 沒辦法啦,誰叫自己那樣愛吃!

cindy said...

我也想吃。。。别人做的,自己懒。。。

张玉燕--Yoke-Yin said...

Cindy: 我很樂意做給你吃,只要你願意。

Bakeling said...

我八卦到去看看Betty Crocker 的muffin recipe,看你究竟加了什么东东下去!

看起来很成功啊!

张玉燕--Yoke-Yin said...

Bakeling: 那你看到了些什么?是不是觉得很“小儿科”? 比起你的 start from scratch, 根本谈不上什么“自己做蛋糕”。这些调好的粉,是给像我这样的人准备的。照着instrutions来做,准没错。美中不足的是太甜了。我想要吃的,是你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