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 2010

温馨


人,到了一定的年齡準會有一些怪毛病跑出來。就拿我來說好了,以前的我從沒有過腰酸背痛,頭痛,手痛,腳痛等等的症狀。可現在,也沒有做什麼粗活,居然常常腰酸背痛,尤其是肩膀,常都會有千斤重的石頭壓在上面的感覺。最近更糟糕,連過敏都找上來了。起初,我還以為自己得了感冒,雙眼癢癢的,還時時流眼淚,鼻塞,流鼻水,十足一個癮君子。後來,才知道這叫過敏。

那天週末早上起來,準備要去看醫生,看見兩朵玫瑰花擱在桌上。我很好奇到底是誰買的花,難道是我丈夫?心想,不可能吧,因為他知道我受不了玫瑰的味道。雖然我很愛玫瑰,可是我很怕那種撲鼻的香。那麼,這花到底是誰買的?又是買給誰的呢?心中開始納悶,又不知道要問誰,因為丈夫一大早便出門去了。正當我在思索之際,他從外面回來,一進門見到我便大聲說:“Good morning, honey!”我心想,用得著說那麼大聲嗎?我只是鼻塞而已,又不是耳聾!然後他問我看到玫瑰花是不是很驚訝?我說是啊,明知道我不能與玫瑰花共處一室,卻偏偏給我買兩朵玫瑰花回來,什麼意思啊?他聽了之後嬉皮笑臉地向我解釋道因為知道我鼻塞,所以肯定嗅不到花香了。因此,便買了玫瑰花送我,他還說既能送我玫瑰花又不被我complain,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經他這麼一解釋,我的心裡頓時有一種甜滋滋的感覺。我真沒想到原來我的他也懂得浪漫,還想得那麼仔細。由於鼻塞,那花香我還真的嗅不出來。我很想給他一個擁抱,順便稱讚他一下,但我卻要先整蠱他一番。

“什麼千載難逢的機會?如果我的過敏不好,那你就可以天天送我玫瑰花咯!”我說。他連忙說:“我不是這意思,我只是看你很難受的樣子,想讓你開心開心而已啊!我當然不希望看到你天天那麼難受,你難受我也難受,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自己的脾氣。”

哈哈哈。。。那倒是真的,我難受,他也不好過。了解我的人,莫過於我的丈夫,雖然他不可能與我暢談唐詩宋詞。對於我的脾氣,他永遠持着包容及忍讓的態度。有時候我在想,男人,是不是真的比女人寬宏大量?

何時開始,我變得那麼容易滿足,兩朵玫瑰花便可以讓我窩心?從前,我只對鑽石感興趣,而現在。。。人,真的很善變,尤其是女人!

12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你老公也许很早就想送你玫瑰花咯,只是两花不能容于一室,只好作罢,呵呵。
会不会是那里的气候比较潮湿之故咧?
你年纪还不大,至少比我小很多,应该是lao fu ya ko yi da si ki zha的年龄,不该这样早有病痛的呀!
肩膀或腰痛,可以试使用拔罐疗法,效果不错的。我以前是腰痛,不能站太久,后来在台湾买了套拔罐器,才用了三四回,腰痛完全好了,直到现在都没有再复发,所以,我是很推荐用拔罐疗法的。
如果拔罐后的地方呈现深黑色,就表示那部位有‘风’,拔过几次就会好了。

Bakeling said...

只羡鸳鸯不羡仙 !

helloninie said...

哎哟!真是让人羡慕死咯!
玉燕选对了lao gung,选洋人,就懂得在日常生活中,偶而添加点情趣。
如果对方是黄皮肤的,那就bie sai lai liao,ka ki jia ka ki lah!

cindy said...

玉燕,老外比china man 懂得搞气氛,好浪漫!好幸福啊!

(我好羡慕,好妒忌。。。^Q^)

张玉燕--Yoke-Yin said...

Ah San Goh, ngi he gong ji lao fu he mao? Ngai lao loh...人老,心更老!你说的那个拔罐疗法,是不是要点火的那种?我看过,但是我不敢,怕被烧死!我们这里的气候是干燥的,不是潮湿。我想,可能是坐得太多的缘故吧!有时候痛起来,好像要断掉那样。

Bakeling: 谢谢!不顶嘴的时候,一切都是甜蜜的。

Ninie: 黄皮肤的也会啦,只是他们喜欢把爱放在心里,就像我一样咯!

Cindy: 你的爱人不也一样对你千依百顺吗?你羡慕啥,妒嫉啥呀?

wkw said...

你好,我不懂什么原因,前后给你发了几则留言都不成功。

请问你是务边新咖啡山小学的校友吗?这星期六是教师节晚宴,若时间许可不妨到来参与吧!

当然,校友“联群结党”回校缅怀昔日无忧的童年时光,又或者探访老师,相信都是一件美事。

吴月娥老师曾教导你吗?她每年6月13日正式退休。

母校欢迎你。

张玉燕--Yoke-Yin said...

wkw:我寫了一封email給你。去看看你的信箱。謝謝你!

山城客 said...

玉燕,
现在的拔罐是不必点火的,是用一只真空吸管的枪接在拔罐的一个接口,像泵气那样泵吸,到自己能够承受不住的程度就放。
呵呵,点火的拔罐是好久世界的咯。
现在这种不怕被火灼伤的,很科学化了。
不妨一试。

wkw said...

阅读了,回复了你的电邮邮件。

薰衣草夫人 said...

一天的幸福从这里开始.....

水彩画室 said...

当物资到了没需求时. 精神上的渴望却相对重要了. 所以新时代, 做花卉的生意会很不错的. 尤其网上花的生意特火.

又,假如颈和背不时强痛. 应注意心脏的问题. 请示医生吧

张玉燕--Yoke-Yin said...

夫人:希望這種幸福是永久的。

彭先生:你不提,我還真的沒有發覺呢!我最近幾年的母親節都是在網上訂花給我媽。價錢真的不便宜,如果再加一瓶紅酒的話,那價錢就真的任他們開了。不過,一年只有一次的母親節,我們也不怎麼計較。只要花新鮮好看,收花的人笑容滿載,一切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