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輕鬆一下

還是我的相機最好,最聽話,不喜歡的,可以立刻把它刪除掉。再來一次,不滿意?再來,一直拍到滿意為止。我的娛樂,便是去拍照。在拍攝的過程,集中力都在那焦點上,腦子裡想的是要如何才能把照片拍得清晰和引人注目。其他煩人的事,就暫且拋一邊吧!
Dew
這露珠在朝陽的照耀下特別的迷人。我那天才發現原來露珠也有影子?當露珠的影子,感覺是怎樣的?

Water Droplet
這滴水,花了我很多時間才拍成。我還必須輕手輕腳地,深怕三腳架的觸碰會讓這滴水立刻掉下來。

IMG_8332
這是什麼花?朋友說是“吊蘭”。吊在我家的陽台,已經有三,四年了。

IMG_8300
胡姬花,在Chrystal Cathedral裡面拍的。這座教堂裡,種滿了這類花朵,很耀眼,很迷人。也有很多人在為它們拍照。

My Dinner
這是我的晚餐,自己煮的butternut squash bisque (冬南瓜濃湯)。很簡單,配上我喜愛的紅酒,邊聽音樂,邊吃這道第一次煮的湯,我覺得很享受。現在我才知道原來世上最好吃的並不是速食麵加雞蛋和午餐肉。這頓晚餐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吃,因為丈夫當天要開會。雖然如此,我卻自得其樂。

Breakfast (3)
吃早餐時,我習慣有一本書。“老人與海”我剛看完。這本名著,好像比不上Walden Pond。至於中文書籍,我喜歡在上班時的午餐閱讀。龍應台的《大江大海一九四九》已經看完。這是一本我從頭看到尾,沒有“跳過”一頁的書。也因為這本書,我才知道原來台灣和大陸的人在那個時代吃了那麼多的苦,尤其是小孩子。你也許會說,打仗期間有誰不吃苦的?我覺得他們苦,是因為他們同是“中國人”,但卻。。。這是個非常敏感的話題!

9 comments:

Grass said...

I like the dews! As always the patience invested is worth it when we see the images that we like.

Great skill and congratulation for your macro lens purchase....

citiding said...

蛮有禅意

helloninie said...

为什么叫做‘冬南瓜浓汤’哦?

水彩画室 said...

你真得拍得很好. 专业之作.
人为了私欲. 特别是大权在握者. 所谓一人功成万骨枯. 适逢生于那个时代. 真得很无奈

sock peng said...

喜欢你最后一张照片的取景角度
很典雅

张玉燕--Yoke-Yin said...

Grass, thank you. I'm still learning and struggling with the sharpness.

cityding: 谢谢,这正是我需要学习的。

Ninie: 字典里是这么叫butternut squash的喔!It is bisque, not soup.

彭先生:哪里好?我是“撞彩”而已。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唯有慢慢来了。是不是手握大权者都特别“丑陋”?

Sock Peng: 谢谢你,可是我嫌它有点太暗了。

cindy said...

玉燕,吓死我了!!!!!!!
你简直一日千里如旋风,拍得真好!!!
尤其是露珠儿。这让我想起《露珠儿》这首歌。。。

张玉燕--Yoke-Yin said...

Cindy: 好心你啦!你的誇獎太誇張了吧,什麼一日千里如旋風,我還在很努力地學習呢!不過,我謝謝你的美言。原來露珠兒時一首歌?等下我去youtube找看!

水彩画室 said...

我是指那特大野心, 那种带兵的将官类大权在握的人, 所以万骨枯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