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7, 2010

放縱

逛街購物從來不是我所喜歡做的事,或許是因為這樣,女性朋友都覺得我很另類。

以往,我只有在為自己或丈夫一年一次添購衣服和鞋襪的時候才會去mall。至於聖誕節的禮物,甚至有些衣服,能夠在網上訂購的,我們都盡量在網上訂購。可是今天,我卻跟我丈夫說要去shopping買衣服;不但如此,我還讓他跟著我去。他也覺得很好奇,我告訴他說,人,是會變的!

土包子的我,以往也只有在這兩家, Eddie BauerAnn Taylor可以買到合心意的衣服。誰知道,最近我卻愛上了j.jill chicos。 丈夫問我從什麼時候開始換品味的?我說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其實,喜歡就是喜歡,愛上了就是愛上了,一定要有原因嗎?

今天,溜進幾家店裡走一圈出來,滿載而歸。買了那麼多,有點罪惡感也有點自責。在問自己,有需要嗎?衣櫃裡的衣服那麼多, 是貪心,還是貪爽而已?丈夫又問我什麼時候變得那樣拖泥帶水,買了就買了,還想那麼多。他說得也有道理,買了就買了,有什麼好自責的?況且,我又不是常常那樣購物。

購物之後順便到海邊去走走。當車子經過這家車行時,丈夫說該輪到他去購物了。我沒好氣地瞄了他一眼,然後問:“你的中年危機到了嗎?” 這種車,哪是我們這些窮人開的?

9 comments:

山城大熊 said...

我也是在过年前才会去购置新衣新鞋,若果多几个我们这些顾客,经济一定给我们弄垮哦!哈。

cindy said...

玉燕,我也爱shopping,但是要看心情。
把自己扮美是奖励自己工作如此辛苦,你说是吗?

薰衣草夫人 said...

你买了心头好,轮也该轮到你老公了呱!不买,看看也爽.我常常都是只看不买,自爽就好,呵呵

张玉燕--Yoke-Yin said...

大熊:像我們這樣的人,會不會給人家一種很cheap的感覺?

Cindy: ”把自己扮美是奖励自己。。。”這句話真的講到我心坎裡去了。我之所以那麼放縱自己,就是想到自己平時的“博命”,才那麼的大買特賣。

夫人:看了不買,就不爽了,心會很癢的!

山城客 said...

女性大多喜欢购物的,这样说没有贬低女同胞的意思,是两性调查数据说的,并且也是很正常的男女有别的证据。
你还真是另类哦,看来你是很节俭的人。客家人都比较节俭,我相信你。
不过,现在年轻的客家妹已经找不到这种美德了,很多我看了也反胃。。。。。
你这句我甚同意:“人是会变的”。
我们之所以不变,是因为说服不了自己改变,去接受那自己未知的。
当我们说服自己去尝试,去踏出,去接受,始发现情况并没有我们想象的糟糕,而且,还可能有相逢恨晚的感受。
因为习惯了,本身并不认为有何问题,可旁人看来,就是对我们的刻板印象了。
我以前也不善改变,后来,也开始尝试一些自己不愿做的事物,发现适量的改变,还是有好处的。

张玉燕--Yoke-Yin said...

山兄:謝謝你讚美客家人!是的,我自認我是個節儉的人,這或許跟以前的家貧有關吧!我總覺得錢賺來不容易,真的很不容易!所以,每次花錢的時候,都會前思後想。故此,給人一種很“孤寒”的感覺。我不僅對自己這樣,我在公司也這樣的。每次需要訂購什麼時,我都會貨比三家。然而,對家人和朋友,我就不會這樣了。自己可以寒酸一點,少吃一點,但對待家人,出去請客,就不能那樣省了,你說是嗎?
我也是最近才接受改變的,尤其是我衣服的顏色。其實,像你所說的,改變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但,我們就是接受不來。可能,o 型血型的人都如此吧!

helloninie said...

O血型?,呵呵----O血型的人还有些什么特征?

Grass said...

偶尔疯狂购物宠一宠自己是应该的,呵呵。。。

张玉燕--Yoke-Yin said...

Ninie, 莫非你也是O型?这血型的人特征不多,但是却很怪。You ought to know that because you are a cyclopedia.:-)

Grass: 我同意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