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黄腔

Yellowish
当你听到你周围的人在讲黄色笑话的时候,女士们,你们是否会脸红含羞地故意避开?又或者,自己也凑进去一块儿讲?然后,小声讲,大声笑?

其实,黄色笑话,只要不“过火”,可以给我们枯燥的生活带来一种调剂,尤其在开会时,更能让我们睡意全消。在我的工作场所,男士居多,而且都是一群已婚,再婚,又再婚的男人。他们爱开黄腔,而且是一发不可收拾。刚开始时,我都会把门关上或是戴上我的耳机,以免被他们的“淫淫”笑声干扰我工作。他们看我这样的避开,越是喜欢“找上门来”。有时候,他们得意忘形,说得太离谱,我便会提醒他们公司里有一条热线叫“HR”,可千万别触犯了那条“Sexual Harassment ”的条规。因此,他们对我还算是规规矩矩的,但有时还是故意“借题发挥”。比方说,每当他们看到我吃香蕉时,便会笑眯眯地跑过来问我为何那么爱吃香蕉。又问为何我买的香蕉总是那么大条,又问一条香蕉可以分几口吃。他们就那样在我的面前,一唱一和。

有一次,我们的老板给一个会议准备了powerpoint。说起我们的老板,他可是个“口水多过茶”,而且说话的速度慢得让你听了就像发飙的人。一大早的,会议室里的大多数人都还带着浓浓的睡意。老板也注意到,所以就刻意地把每个Slide 的内容大概说一遍便跳过去了。可是,有一个Slide的内容是关系到我的部门,而且他也没有让我们仔细地看清楚整个图表,所以我便要求他让我再看仔细些。 我当时是这么对他说的:“Sir, would you mind to pull it down a little more so I can see the bottom?” 顿时,那些睡虫精神振奋,哄堂大笑。我当时的脑筋还转不过来(比平时慢了四分之一拍)。后来,我才突然想起有些字眼例如:bottom, balls, big等等是他们的“敏感”字眼。难怪他们笑得那么大声,我的老板还故意说:“My pleasure, Ma’am”。当他把Slide 拉到最下方时,他笑眯眯的问:“I’ve pulled it down for you, see it now? Are you happy?” 我当时有点生气因为他居然在会议上没有一点正经。但我也总不能那样一直沉默下去,我皱了皱眉头,然后很自然地回他说:“It’s too small, I can’t see. Can you zoom in for me?”此言一出,那班死鬼更是笑得连眼泪都流出来。

其实,我也没说什么我不该说的,只是看你从哪个角度去想这一则对话而已。然而,我那天的心情却有点好像做了什么亏心事似的。想起以前学的三省四勿,就责备自己怎么那么口不择言。

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想要做到出于污泥而不染,谈何容易?

11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哈哈。。。。
挺有趣的生活经历。你说得对,黄色笑话虽觉不雅,不过,却在枯燥的生活中起到点缀的作用。
我未婚,但是也和一般的已婚男人那样,喜欢挑女人的语病变成黄色笑话,然后被她们骂一句:作死或讨厌之类漫不经心的骂语,不过,却知道她们是爱听的。
男人嘛,都喜欢用嘴皮子讨女性的便宜,并觉得这样的感觉很爽。
说到黄腔,费玉清是佼佼者。

helloninie said...

坦白说,俺不喜欢听和讲黄色笑话,可是不知从何时开始,勿管什么色种人,满脑子都是性器官的话题。
幸亏我通常所处在的环境,还能够充彻着干净的语言。
或许人家见我不笑,不答腔,扳起脸孔,也识趣的收敛一点吧!?

Anonymous said...

很好笑的黄色笑话 !

from : Bakeling

helloninie said...

玉燕,
快告诉我O血型人有些啥特征?
我只知道O血型的应该怎么吃而已。

张玉燕--Yoke-Yin said...

山兄:哈哈。。。男人就是那样“抵死”,就是那样地爱吃豆腐。最近,我们恐怕都不会听到费玉清的黄腔了,因为他母亲刚去世,他悲痛不已。

Ninie: 坦白说,俺也不喜欢黄色笑话,只是最近学坏了一点点。男女总是这样的咯,都是对彼此的性器官有兴趣!

Bakeling: 就那么一则而已,自从那次以后,我也不敢奉陪了。

张玉燕--Yoke-Yin said...

Ninie: 真的想知道吗?听好咯:
1. 热情
2. 固执
3.充满爱心
4.喜欢把真情感收藏于心
5. 吝啬但是却乐于在金钱上帮助需要的人
6. 很有干劲
7. 计划好的事便一定会去做
8. 有些冲动,但是平静下来时会对自己检讨
9. 想象力特别丰富
10. 常常在人群中看到孤独
11. 太会吃醋
12. 太有自信
13. 太好胜
这些都是我从书本或朋友口中得知的。未必准确。在这13项里,我怎么想,也想不到我会吃醋。

wkw said...

我是AB型血。有什么特征?我知,够懒!

山城客 said...

原来O型人的性格是这样的。
的确有点接近我的性格。。。。。
你在哪里找来的?

张玉燕--Yoke-Yin said...

wkw: 除了够懒,好像还很敏感哦!而这敏感,好像是对。。。

山兄:我是从一些分析家的分析那得来的。不过,这份分析是针对那些o+ 型加巨蟹座而写的。o 血型的人,不管是positive 还是 negative, 他们的脾气都是一样的,暴躁和固执。

Grass said...

少少调剂很有趣,太多就失去乐趣了,很多事都一样。。。:-)

张玉燕--Yoke-Yin said...

Grass, 可是攝影不一樣,越多越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