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10

小小世界

Lizard

每次去桃花源我都會看見它,它的家人,它的鄰居,它的。。。而每次看見它們時,它們都逃之夭夭,好像深怕我會把它們抓來吃那樣。可是,今天一早看到它時,它卻是出奇的“友善”,不但沒有逃跑,還乖乖在那擺pose讓我拍。

IMG_8924_1

不過,它後來還是含羞答答躲著我,卻又要偷看我。看到它的眼睛和腳趾嗎?看不到?


Look at the little feet...cute!

我把它的腳趾放大了,是不是很可愛?



Do you know them?


我在附近的花園裡走了沒幾步,看到了這些我從未看到過的昆蟲。我不知道它們叫什麼名字,但我想給它們取個 “斑馬”昆蟲的名字。對著這三隻傢伙,我不知花了多少的時間,它們似乎在考驗我的耐性。


Busy bee

本來想拍這朵白玫瑰的,可是它(busybee)卻突然間飛過來和白玫瑰搶鏡頭。我能把它趕走嗎?當然不行,唯有讓它也留在我的鏡頭裡了。


Another busy bee

我其實是很喜歡蜜蜂,只是小時被“黃蜂”叮咬過一次,之後就怕怕了。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們以前讀二年級時的華文課本?其中有一課“小蜜蜂”,叫我難以忘懷。至今還記得一些:“小蜜蜂,小蜜蜂,嗡嗡嗡,飛到西,飛到東。東邊花兒白,西邊花兒紅。。。四處採花蜜。。。一天到晚忙做工,誰家孩子讀書不用功,不如這些小蜜蜂。”


Milkweed bug (2)

Milkweed bug - 它們都是很聽話的模特兒,站在那裡動都不動,讓我拍個過癮。你看它們的顏色是不是很搶眼?


Milkweed bug

把頭躲在花叢裡,是不是太陽太大了,不想把臉曬黑?我還以為milkweed bug只留戀於milkweed!


Junebug

Junebug --像是小小世界裡的大哥大,派頭不小呢!東飛飛,西飛飛,身影還未到,聲音卻先到。嚇得我以為它是黃蜂。不管怎樣,我還是在近距離內給它拍了幾張照。


Another junebug

大哥大的則面不錯,長得挺俊的!


Ladybug

看看這位“紅衣姑娘”,她還真會享受。你知道她躲在哪裡嗎?一片葉子的下面,大太陽很大方地把光和熱都照射在這片葉子的上面。葉子好像成了她的帳篷,而她則很享受地在帳篷底下乘涼。我蹲在那裡,把鏡頭瞄準她,不敢驚動她。悄悄告訴你,她在我的鏡頭前做了一個很不雅的動作--如廁!


Spider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張,卻拍得很失敗。它其實在我的頭頂,所以我無法用三腳架。我也知道,沒有三腳架是不行的,因為我的手在抖動。但,我也不能因為沒有三腳架而錯過了它。我最喜歡的是它編織的網。它的網就像漁夫的網那樣,沒有了網,日子就過不下去了。現代的人也一樣,沒有了網,日子會很難過。你說是嗎?

8 comments:

水彩画室 said...

好的相机配上好的心情. 成绩真的 lin sei 不同. 好漂亮. 用微镜拍?

leejiajia said...

哇!拍得很漂亮!
那三只小虫在玩什么?虫虫坐火车?

张玉燕--Yoke-Yin said...

彭先生:看著這些小小動物,心情會想到了另一個世界似的。可惜,我聽不懂它們在講什麼,也不會將它們的語言。(我瘋了!)對,這一集的相片全用微鏡拍的。

假假:謝謝你的誇獎!你覺得那三隻小蟲在玩些什麼東東呢?我想它們這麼小,應該是玩蟲蟲坐火車吧!不然,還可以玩啥?

山城客 said...

美丽的昆虫世界,平时都被我们忽略。
大千世界里的万物,包括有毒的动植物,其实都是美的,会欣赏他,就能找到美。
那三只甲虫正准备叠罗汉来给你照呢,你不等它们叠完就照了。。。。
你这些照片拍得真好,越来越有水准了。
对!小学时念过《小蜜蜂》,不过,已经忘记了,你还记得全部啊,厉害!

helloninie said...

嘿嘿嘿-----玉燕也抵受不了酱多template design咯!频频换装咯----哈----哈----哈-------
你可以将你的心血作品收集起来,出一本‘玉燕写真集’,ki tet song ngai 一本喔,han you ngai lao gou, ah shan guo, ah cindy------
不要以为‘写真’是拍裸照,日语‘写真’就是照片的意思。现在的行语,都是天天‘写真写真’的叫呐!

Grass said...

This seemed to be a productive day....:-)

All are good shots!

cindy said...

玉燕,用微镜?(用加上去的lens吗?)
真系linsei唔同,劲劲劲!叻女来嘅!
羡慕妒忌死我了。。。呜呜呜。。。

张玉燕--Yoke-Yin said...

山城客: 說實在的,看著這些小昆蟲,心情會特別的平靜,我喜歡它們。自從有了微鏡後,我對一切昆蟲產生了很大的興趣。希望我能把它們的一舉一動緊抓著。

Ninie: 哎呀,我沒有換裝,只是換了一件不同顏色的衣服而已。換裝要花很多時間的,還要佩戴不同顏色的“首飾”。出“寫真集”,還遠著呢。如果我真的出寫真集,我又怎麼可以忘記你們呢?你看,人家ah san goh都那麼有心,何況是我那樣熱情的人?

Grass: Yes, i was quite satisfy what I got that day. I think the bright sun did help.

Cindy: 是的,我的相機是可以換lens的那種。我不是叻女,只是有一股勁而已。如果我設定了目標,我就會非要達到不可。不然,我一定會怨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