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就这么简单

丈夫今天下班后还要留在公司里开会,要很晚才回家。心想,既然他不在家,来个海鲜大餐吧!可是,到了下班的时候,我已经很累,不愿去超市买这个买那的。反正家里的冰箱还有些菜,随便吃就好了。

我很喜欢这道ABC 汤, 在我们小时候,我妈最爱煮这汤。我更喜欢汤泡饭,然后再加些Marmite,这就是我心目中的美食。

我平常很少买小白菜,都是买一些油菜和清江菜,我的青菜一律炒蒜蓉。自从我妈来过之后,她教了我这个最简单的方法,在滚水里烫熟之后在上面沾些蚝油和蒜油。真的很好吃呢!我现在都很少吃速食面了虽然有时候还是很想念速食面的方便和那些味精的味道。

虽然没有大鱼大肉,也不是山珍海味,可我还是吃得津津有味,有一种说不出的满足感。美中不足的是,缺少了一个人和我谈话,顿时觉得有点冷清。

10 comments:

leejiajia said...

看来你也是炒青菜高手。
青菜炒蒜会比浇蚝油来得健康。

wkw said...

我比较喜欢白萝卜汤。告诉你,汤和糖水是北马人尤其是广东人的拿手好菜,我在南马念书时,我煲各式汤水和汤,他们都觉得很稀奇。

helloninie said...

现在煮菜,多数是在滚水里放盐和油,然后菜放水里煮一下子,捞上来吃,可以吃到菜的原味-------觉得酱最好吃。
但是芽菜就一定要在锅里炒两下,也只加点油和盐花,就可以吃到爽脆又清香的芽菜了!

wkw said...

一位校友看到我在博客上尚在的博文《她.她》后,向我要了你的联络方式,我叫他到关注博客中寻找。她稍后应该会浏览你的博客。你们俩的共同点是:吴老师都曾当任你们的级任哦!

张玉燕--Yoke-Yin said...

leejiajia: 炒青菜“高手”这头衔我当之无愧,因为我从小就被训练。你是不是觉得蚝油太咸?

wkw: 你是说白萝卜和猪骨汤,是吗?我很很喜欢呢。还有糖水我喜欢番薯糖水,一定要加姜。我在期待那位校友的出现!

Ninie: 芽菜我也是用滚水煮的。就象吃rojak时,那些芽菜也是用滚水煮的吧!

Grass said...

May be it's time to add member to the family..:D

山城客 said...

看到你那油光闪闪的青菜,要流口水了。
你怎么酱自私呀?等老公不在家才煮海鲜大餐?
呵呵。。。开玩笑的啦。

张玉燕--Yoke-Yin said...

Grass: It's a little too late! :-(

山城客啊!你不知道我老公不吃海鲜的咩!我们吃的食物简直就像两个来自不同星球的人,口味有很大的差别。就像他吃的cheese,打死我也不会吃。

sock peng said...

这2道菜都是我在美国的时候最常煮的
容易又好吃

张玉燕--Yoke-Yin said...

Sock Peng: 你也会煮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