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6, 2010

同归于尽

一大早,正当我踏进这园子时,四周非常清净。突然,听见"psst...psst"的声响。低头一看,原来是这两个小家伙在地上翻云覆雨地缠绵着。(我以为)


我很好奇,所以便蹑手蹑脚地,慢慢走近它们,蹲下来给它们来张近照。哎呀!它们不是在缠绵呐,原来它们是在搏斗。两个家伙死死咬着对方不放,双翅还不停地拍动,在地上来个龙卷风似地旋转。我赶紧拿出相机,瞧准它们,拍下好几张。 (一只黄蜂和一只蜜蜂)

蜜蜂被黄蜂打得遍体鳞伤,奄奄一息地躺在那里。那黄蜂好象很自豪,很满足地飞走了。我蹲在那里,看着小蜜蜂好像很痛苦的样子。我把它移到一片枯叶上,心想这样总比躺在小石子上舒服多了。

正当我起身想要离去时,看见那只凶猛的黄蜂又飞回来。它在蜜蜂原先躺着的位置飞来飞去,好象在寻找些什么似的。后来,它终于看到躺在枯叶上的蜜蜂。它迅速地飞到蜜蜂的旁边,又是一阵拳打脚踢,好象看到蜜蜂还有一口气而恼怒,非要把一只已经没有反抗能力的蜜蜂打死不可。此刻的我,实在看不过眼,所以我。。。 像蜜蜂和黄蜂的斗争,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不难看到。有人说,这是前世的仇恨,今生一定要偿还。可是,这样冤冤相报何时了?人,到底为什么你争我斗?还不是为了个人的利益,个人的虚荣心和好胜心?你看,连动物都好斗,更何况是人?

16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实在看不过眼,所以你把黄蜂打死?让他们同归于尽,来世谁也不欠谁?好主意!
可能黄蜂来世会找你报仇哦!
人类社会的斗争应该更激烈和工于心计,有时候,死了还不知被谁整死的,来世要报仇还不知找谁去。。。。

张玉燕--Yoke-Yin said...

过后,我才想到,下辈子它一定会找我报仇的。现今的社会,斗争的确无处不是,无处不有。商场,情场,职场,家庭,国家,等等等,充满了勾心斗角与怨恨。在这种场所,你稍微不留意,便会死得很惨。你说,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是不是很累?

cindy said...

唉,看了几面习题,闷死我了!
上来看到你美丽的“花”,精神一振,忍不住飞到美国看你。。。

上到你家,却看到你送人家上西天。。。
人家公平竞争,才有进步嘛,你干嘛KBC插上一腿?
OMG,英雄变狗熊,遗臭万年耶(昆虫界里)。。。:P

玉燕,还是乡下好,举世无争 ,较简单。。。
(至少表面如此)

就像我这样,住在闭塞僻壤,所以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嘻嘻哈哈傻里傻气。。。(你说咧?)

不得空,拜拜~~~

张玉燕--Yoke-Yin said...

Cindy: 你去了那么多个国家,什么时候轮到美国啊?别让我等到像长颈鹿那样喔!不做都做了,我还能怎样?狗熊就狗熊呗!看到那只死黄蜂,就想到现实生活里的那些面目可憎的人,所以就。。。那你是不是“只是表面”啊?话又说回来,我还是怀念乡村生活,尤其像彭画家笔下的那些菜园生活,写意啊!

苦妈 said...

哎哟哟~~~我还以为妳看不过眼,然后跑过来劝架,谁知道妳竟然把黄蜂打到断头。。。。
其实,动物界你争我斗,是一种生态循环,正常的。。。

Grass said...

好狠的一锤,连地上都破裂了。。。:-)

张玉燕--Yoke-Yin said...

苦妈:以后,我不看了!断头那只蜜蜂不是我打的!

Grass: You are so exaggerated! :-)

helloninie said...

哈---哈----哈---哈----哈------
蜜蜂打架又关你事?
真系-----真系-------
笑到我------哎哟-------

leejiajia said...

蜜蜂和黄蜂是世仇?

张玉燕--Yoke-Yin said...

Ninie: 是咯,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天我那么八卦。真是的,日后我一定会好好检讨我自己的行为。真的有那么好笑吗?你是不是又想到禅宗的故事了?

leejiajia: 听说它们是堂兄弟,因为财产而大打出手。

诗艳 said...

很好奇,蜜蜂与黄蜂,怎会有那样大仇恨。
很庆幸,诗艳现在与世无争,累了就过来找我玩吧!

cindy said...

玉燕,哈哈哈。。。好好检讨吧。。。

飞去美国?米搞我。。。20多个小时,要命咯!

我的表面啊?平平无奇,简简单单,没有前凸,也没有后翘,肯定输你几条街,呵呵呵。。。回来自己看吧!

连苦妈家家都来了,很好,你会开朗起来的!

玉燕,加油!

张玉燕--Yoke-Yin said...

詩艷:如果我有飛那邊,我一定會去找你的,一定要拍你種的花果。

Cindy: 這假假和苦媽是新客,別把人家嚇跑了!是啊!自從有機會,有地方可以讓我胡言亂語之後,我變得開朗許多了!其實,我是一個大笑姑婆,只是最近幾年有些事在腦子裡轉不過來,卡住了。來美國才18 小時,你去意大利也差不多啊!是真的平平無奇嗎?要feel 了之後才知道!:-)

citiding said...

哈,自然界的残酷。
那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吧。

薰衣草夫人 said...

人与人之间的斗争始于人类存在的那一天,悲观的说,人类的好斗心永无终结.

张玉燕--Yoke-Yin said...

citiding: 这句话正好反映了我们的社会。

夫人:我不明白为何上天赐给人类这个好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