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維多利亞的秘密

當年在學校做project的時候,我絞盡腦汁在想應該選哪家公司才能把整個project做得有聲有色。後來,我選了維多利亞的秘密。當我把擬好了的計劃拿給教授過目時,他睜大雙眼,對我笑了笑说:“很有趣!希望你的選擇是最好的。”

這個維多利亞到底有什麼秘密,為何那麼“巴閉”?維多利亞的秘密創辦人Roy Raymond 畢業於三藩市的史丹佛大學。擁有MBA 學位的Roy有一個煩惱,就是當他陪同太太到賣女人內衣褲的部門時,總是感到難為情。後來他想出一個點子,就是把女人的性感內衣店設計成像boutique那樣,讓男人和女人逛得舒服又不會讓男人感到不好意思。

就這樣,他於1977年在三藩市開了第一家維多利亞的秘密,後來又迅速地開了三家。當生意蒸蒸日上時,他把維多利亞的秘密賣給了The Limited,轉而往別的生意發展。很不幸地,之後他以宣布破產結束了那盤生意。於1993年,他從金門大橋往下跳,結束了寶貴的生命。

90年初期,該公司在The Limited的管理下成為全美女性貼身內衣最大的零售店,業績高達十億美元。每當踏入這家吸引著千千萬萬小姐,太太,情人,等等的零售店時,總會看到付賬櫃檯前大排長龍的現象。我好奇為什麼有些人會省吃儉用地,就是為了到這來買一件push up bra。 因為要寫報告,所以我當時也充當記者,訪問了一些消費者。訪問的五十個消費者當中,有四十五個也就是百分之九十認為維多利亞的秘密就是性感,給女人充滿自信心,更能讓男人感到自豪因為他的女人很性感。是真的嗎?我很懷疑!

維多利亞的秘密有一個特點就是它大部分的模特兒都是由歐洲和南美洲進口的,本地的模特兒卻只有一兩位而已。在銀幕上看到的那些美女模特兒,連我都看得不想眨眼,更何況是男人?她們的身高,曲線,該凹的凹,該凸的凸,一切恰到好處。就是因為有了她們(Angels) 所以才把該公司的招牌打得響噹噹的。

如今,踏進維多利亞的秘密的店內不只是女士而已,很多男士也會在裡面,大大方方地為自己的太太或情人挑選一件合自己心意(聽清楚咯,是男士自己心意)貼身內衣。售價不便宜,不過對他們來說,是值得的。

我記得在亞洲,也有一個響噹噹的牌子,黛安芬(Triumph)。我覺得這個名字好聽多了,而且叫起來也很順口。不知道在亞洲的男士們也會不會到該店為自己的女人挑選一件性感的內衣?

VICTORIA’S SECRET

8 comments:

helloninie said...

在咱们这个地方,男人通常都会远离卖内衣裤的地方,假如有个男人在附近俳徊,他一定被人家认为是‘变态佬’,‘咸湿佬’,‘阿瓜’。所有女顾客以及女售货员的凌厉眼光,就足以把这个男人的背脊都射出洞洞来了!
问渠死未?

cindy said...

哼,AR都不敢帮我买内在美的。。。
玉燕,你的呢?
我要逼他看你的维多利亚秘密,洗洗脑。。。

薰衣草夫人 said...

男人挑内衣裤,会被安娣骂"变态"的!

山城客 said...

我对女人店里卖的内衣裤不感兴趣,不过,对它们穿在模特儿的身上,则兴奋不已,因为摆放的地方不同。^^
诚如你说的“在银幕上看到的那些美女模特,连我都看得不想眨眼,更何况是男人?她们的身高,曲线,该凹的凹,该凸的凸,一切恰到好处。”
女人的衣物还是女人自己挑比较合身吧,仙蒂老师有帮AR买内在美吗?

诗艳 said...

我来美国四年,还没有在美国买过内衣呢!
现在穿的,都是回大马买的。
下一次,要逼老公陪我去买。哈哈!

张玉燕--Yoke-Yin said...

Ninie: 哎喲。。。真係陰功咯,被人誤會為變態佬,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Cindy: 我的AR 只會跟我進去,然後diam diam 坐在沙發。別逼你的AR啦,看看ninie所說的,怪嚇人的!

夫人:文化上的關係吧!

山兄:有些女人就是喜歡男人陪她們去買內在美,這樣一來可以培養情調,二來則感到很有face也會興奮哦!

詩艷:其實,這家店的品質是真的不錯哦!我的也是回大馬買的,但是有些我還會到那裡去買,因為舒服也耐穿。

Grass said...

内在美比外在美重要。。。:D

cindy said...

玉燕,借用一下。

山城客,他现在很会选,不必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