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5, 2010

生命接力赛

Ready?
这是一年一度由市政府举办的活动 -- Relay for Life (翻译成中文应该是生命的接力赛吧)对于生命,每个人有其不同的观点。有些人觉得生命并不那么可贵,所以草草了事,提早结束算了。可是对这些身患癌症,尤其是那些经过一番苦斗才侥幸活过来的人来说,生命比什么都可贵,好象只有他们才真正了解“生”的意义。

Giving a speech
Andrea, 今年十六岁。 “我在八岁时知道自己得了癌症。 我必须常常去医院做化疗,我很讨厌那些管子插入我的身体。化疗之后,我的头发都掉光了,我变得没有气力,所以不能和其他朋友一起玩耍。我恨上帝为何偏偏选上我?为何偏偏要我受这种苦?我的父母也为了我而常常担心落泪。我有想过要放弃,可是,或许是因为神给我的爱,我决定坚强地抗癌到底。如今,我十六岁了,我活过来了,这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如今,我珍惜我过的每一天,我很惜福,我更感恩四周的亲友。。。”Andrea的一番话,让在场的听众红了眼睛。

IMG_9617_2
这位女士也上台讲述了他刚开始得知自己得癌的经过。原来,她的母亲和丈夫都是癌症患者。我不禁在心里说:“天啊!为什么会这样?是不是他们前世造了什么孽,今生来受这种苦?”
Happy smile
看,这小家伙是不是很可爱?他是我同事的孙子,Jonathan。为了参加这个活动,他妈妈和他从爱荷华(Iowa)飞过来。

peek-a-boo
看他的活泼,有谁会料想到在他两岁时得了Leukimia?他的外婆也就是我的同事,天天忧心忡忡,希望她的外孙能熬过这一关。我也曾经看过他被管子插满身体的照片,看了叫人心疼。他的外婆告诉我们,他比大人还坚强,打针,吃药,插管子,做化疗,从来不吭声,从来不哭。反而是大人们,却是哭哭啼啼的。

Look at the cute smile!
如今,这小子已经五岁,他真的熬过来了。就如他外婆说的:“He is a fighter! He is cancer free now!” 能够战胜癌魔,能够让生命延续下去,是一件多么令人鼓舞的事?难怪他笑得那么灿烂!

15 comments:

苦妈 said...

嗯。。。这篇文是要激励我的吗?呵呵!

他们都很勇敢,
有时候我也会想,
如果我生病了,
我会像他们一样勇敢吗?
我想,我会!

玉燕,妳呢?

张玉燕--Yoke-Yin said...

苦妈,别吓我,我才认识你不久。。。我是常常都在想这个问题,如果万一有一天我也想他们那样,我将会如何?说真的,我想我没有他们的勇敢,因为我是一个很悲观的人。我就连一个小小的感冒,都以为自己时日不多。我不想浪费金钱,更不想亲友为我担心,所以我会。。。

蓝色郁金香 said...

看完了眼湿湿,也很佩服他们,如果换是我,我怕不能熬过去。我时常和我家男人说,如果有一天我患癌,我不要医,就让我去吧。

leejiajia said...

癌真不是一般的病痛,折人身磨人心。
我陪亲人在癌症中心出入一个多月,看到那些癌症病人癌得不成人形的模样,心里不免起疙瘩;但看到他们勇敢抗癌的模样,心里又敬佩万分!有时会想,如果是我,是不是宁愿死了算???

苦妈 said...

玉燕,哈哈,把妳吓了一跳!
其实,我只是看妳写这个课题,所以就拿出来跟妳讨论一下。我也是很怕自己有病痛,如果有病痛,一定会麻烦到我们身边的人。
原来妳是一个悲观的人。看不出来!呵呵!
我觉得,如果我们一天老了,或者现在面对病痛,我们真的有必要坚强,不是说要花一大笔钱去治疗病痛,而是应该继续笑着面对这个世界,即使只剩几个月的生命。只有这样做,才不会让我们身边的人跟我们一起痛苦。如果我们怨天尤人,如果我们悲观,如果我们消极,身边的人会更担心,不是吗?

小蓝,如果妳不要医治,那妳也要坚强面对人生,笑着面对人生,要不然妳的男人会很怕,很担心的。。。呵呵!

helloninie said...

如果我在现场,一定要带备几条手帕------
现在读你的博文都鼻子酸呢!

上天好像用‘患癌’来给全家人非常严峻的考验。爱心,耐心,忍让,宽容,冷静,信心,坚持---------治癌期间,家人和病人都一齐学习,一齐跨过了考验,一齐及格。
生病,好像也有其特殊的意义。

薰衣草夫人 said...

让我们给予这些斗士热烈的鼓励掌声!

张玉燕--Yoke-Yin said...

苦妈:其实,若得知自己患癌后还能笑着面对人生,那也可说是前世有修,因为看得开。

Ninie: 在现场的气氛真的是就算铁石心肠的人也会留下泪来。我看到有几个还在做化疗的,头发都掉光光,虚弱无力地坐在轮椅上,可是脸上还是有笑容。我真的不知道他们是哪来的勇气面对病魔。

夫人:不但必须给他们鼓掌,还要给他们一个拥抱。

山城客 said...

看到癌患这样坚强,真佩服!
对生命执着,不轻言放弃,精神可嘉!
祝福所有癌患者,勇于搏斗,打倒病魔!

张玉燕--Yoke-Yin said...

山兄:很多都不想放弃,可是不得不放弃。有许多去年有出席参加这个活动的,今年就来不了了。我想,如果是小孩子的话,可能会去得比较没有烦恼吧,因为他们根本不懂什么叫死,也没有那么多的放不下。只是,他们这么小,人生都还未开始呢!想到就令人心酸。

张玉燕--Yoke-Yin said...

蓝色郁金香:哈哈哈。。。我跟你一样,我是遗书文件什么都签好的,万一有一天。。。爽快地把管子拔掉,让我去得痛快。

Grass said...

这群生命奋斗者,值得我们钦佩。。。。

张玉燕--Yoke-Yin said...

Grass:看到他們,讓我想起了medieval knight!

cindy said...

希望大家都永远安好。。。

张玉燕--Yoke-Yin said...

Cindy: 可是人有不測之風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