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Gucci No.3


相信有很多人尤其是女人都知道Gucci 這個名字,這是因為它是一個意大利著名的品牌,很受人們的愛戴。 我喜歡Gucci並不是因為它是名牌,而是因為它那已經“退休”的Gucci No.3香水。

我其實不能擦香水,一滴都不能沾,不然皮膚會過敏,全身便會癢得想猴子那樣東抓西抓。 可是,我卻偏偏愛上了Gucci No.3!

和三號的緣始於很久以前在意大利那段時間。 Gucci本來就是意大利人創立的,所以在意大利嗅到Gucci的香水味並不稀奇就好像在德國嗅到MCM的香水那樣平凡。當時,我就是在米蘭的一間露天咖啡廳遇上三號的。

記得,當我和朋友坐在那裡聊天時,我正手捧著一杯香濃的咖啡。既然是一杯香噴噴的咖啡當前,理應只有咖啡的香味,是嗎?並不然!就當我要把咖啡送進口時,一位女士從我們的座位經過,一陣芬芳的清香撲鼻而來。這香味把我給深深吸引著,陶醉在其中,久久不能自己。 片刻之後,我方回過神來,那位女士早已走得老遠,不見踪影。然而,她留下給我的卻是我這輩子最難以忘懷的芬芳。这种芳香,是淡淡的,淡得让你覺的好像進入了一個與世無爭的恬靜花園,那種感覺無法形容。

我立刻問坐在我面前的朋友是否知道那是哪個品牌的香水。她說: “是Gucci!”但卻沒有說明是三號。 後來,我到處尋找這個讓我著迷的芳香。一年之後,我在法蘭克福的一家香水專賣店找到了它。當時好像花了75馬克把它佔為己有,竟然眼睛也不眨一下。難怪人家說女人的錢特別好賺!

對我的皮膚來說,香水就是她的敵人,那該怎麼辦呢?我只好用噴霧法,而且是在穿了衣服之後,往空中噴兩下,再立於霧中,讓清香落在衣服上。但,有時候不小心碰到皮膚,還是會有點癢癢的。為了滿足我的感官,我居然願意吃這種苦,真莫名其妙!

那瓶香水後來被我打破了!後來的後來,我也曾經買了好幾瓶跟我以前那瓶一模一樣的三號,可是給我的感覺卻完全兩回事。

去年,在Amazon.com買了一瓶小小瓶裝的,香味幾乎跟我以前那瓶一樣。可是,還是有點出入,因為香味到隔天便跑掉了,一點都不“忠心”!又在幾個月前,朋友告訴我說Envy Me跟No.3 很相像,所以我買了。但,我只是把它擱在那裡,很少用。Envy Me 和三號有著天淵之別!

我就是那麼死心塌地,那麼固執地愛著那瓶毀於我手中的三號。香水世界之大,我卻找不到能夠讓我感官滿足的香味。這好比遇见了一见钟情的心上人,纵使日后无缘在一起,但他的声音,举动,脸孔都会烙印在你的脑海里,揮之不去。

9 comments:

wkw said...

浓烈的香水味道是我鼻子的死症。认识们购买力却是惊人,但如今男士们也跟风了。
我澄清一下,这回事我绝对疯狂不起。

leejiajia said...

你即专情又深情,一定要很多人会爱上你
哈哈哈

薰衣草夫人 said...

一些熟悉的味道飘过后,再也找不回来了,就好像食物一样,已没有了古早味.

诗艳 said...

香水!我家多得很,是老公公司的产品。
可是,我从来不懂得分辨它的香味。
因此,也从来没爱得那样深刻过。

张玉燕--Yoke-Yin said...

wkw: 我觉得男士的香水和女人的一样多,味道也比较重。Calvin Klein的香水就很不错,很独特。不过,这还要依个人的喜好。你不是疯狂不起,只是不习惯罢了,是吗?

佳佳:专情又深情,不知道是好还是坏!只有一个人爱上我而已,就是我老公!

夫人:对,寻不回的那种味道是一种遗憾。

诗艳:你老公在香水公司上班?不会是香乃尔(chanel)吧!Chanel这个牌子的香水曾经说了一句让我极反感的话。我对香水不疯狂,只是对三号情有独钟而已。

cindy said...

瑟拉姆·哈利拉亚!
美国有人庆祝开斋节吧?

我不用香水的,所以去到意大利也不会买。。。不识货呀!:)

张玉燕--Yoke-Yin said...

Cindy: 看你好像用香水的人喔!如果不是有這個博,我連開齋節都忘了呢!這裡沒有慶祝!今天悼念911,電視又在重播那些看了讓人沮喪的畫面,我躲在房間裡,沒眼看。

山城客 said...

还真不晓得你那是什么香水这样巴闭?
我也不用香水的,总觉得它和“化学元素”扯上关系。
有天然完全不经加工添加物的香水吗?
喜欢一种法国香水,名字忘记了。

张玉燕--Yoke-Yin said...

我的那瓶香水真的很巴闭的,因為已經“絕種”了。我對香水認識也不多知道我那瓶巴闭的香水而已。不经加工添加物的香水的香水?讓我想想看。。。“夜來香”?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