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為愛而哭的男人

IMG_9755_1


他在我面前,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我忍不住問他是不是最近太累了,怎麼無精打采的樣子。不問還好,一問之下才知道他終於失戀了,他雙眼發紅,兩行眼淚直往下流。

我很怕看到人家流淚,尤其是一個大男人在我面前流眼淚。他越哭越傷心,我則坐在他面前不知所措,更不知道要如何安慰他。因為,從一開始我就不看好他與她的這段感情。

五十二歲的他,剛和結婚了三十年的妻子離婚。他們共有兩個兒子,而且連孫子都有了。若他願意,三年後便可以退休。一筆可觀的退休金加上自己的積蓄,往後的日子他可以goyang kaki,到處遊玩。

可是,他卻偏偏在四個月前認識了她。一位思想極為開放和豪放,帶著一個只有四歲大的小男孩的瑞士籍單親媽媽。很多朋友都不明白他為什麼要選一個有“包袱”的女人。他說他一點都不介意,小男孩很討他喜歡,而且他也真的愛上了她。他們瘋狂的戀愛,愛得好像全世界就只剩下他倆似的。短短的四個月之內,他已經開始煩惱究竟要怎樣向她求婚才是最浪漫的。

直到上個月,問題來了!他偶爾會在我面前埋怨她,但卻又說:“…this is not a big deal, I can live with that…”我說既然你可以live with that ,就別怨。可能是因為這句話,他答應了她一同飛去外州參加她一對友人的婚禮。其實,對於要不要去參加這個婚禮,他掙扎了許久,原因是新郎和新娘同是女人。可是,為了表示他很愛她,他盡量說服自己,盡量強迫自己去接受同性通婚。

之前,我已經給他分析過。當兩個人的思想,信仰和文化有一段大差距時,勉強在一起是不會有幸福的。這不僅是一個愛吃中餐,另一個愛吃西餐那麼簡單。有些問題並不是一個愛字 就可以化解的。可是,他就是牛皮燈籠點不明,我更不好意思畫公仔畫出腸。

他說,他在婚禮當天眼看著新郎和新娘接吻時,他最終是無法接受那一幕。他奔出教堂,失去理智,對她責問了許許多多的問題。而她,當然也很不開心。她覺得他歧視她的朋友,她覺得他思想不夠現代化,她覺得他。。。她決定要和他分手!

他很矛盾,一方面他的確很愛她;另一方面,對於她的一些思想和行為,他實在無法接受。更讓他無法接受的是她告訴小男孩說同性是可以結婚的!天啊,這是什麼世界?

看他真的很痛苦,痛苦到淚流滿面,還一直抽泣。看在眼裡的我,越看越有點火大。真想給他兩巴掌,把他打醒。難道,世界上就只剩下她一個女人嗎?

“I really love her, I will not let go!”他又說。我無話可說,只有衷心祝福他,希望他幸福。

唉!愛情啊愛情,它到底有多奧妙?它可以輕易地把人送到天堂,也可以輕易地把人往地獄送。

8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能令到一个男人流泪,尤其是个已经有孙子的52岁男人流泪,就晓得不能低估爱情的力量了。
男人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呀,唉。。。。。
他不能接受同性的婚姻吧?加上信仰和文化习惯都不同,这样的婚姻若能持久,的确会是奇迹。
(一笔可观的退休金加上自己的继续,)
继续=>积蓄是吧?

张玉燕--Yoke-Yin said...

原本已經關了電腦上床睡覺去了。可是我有一個很壞的習慣就是在閉上眼睛之前再次用我的ipod檢查一下email。然後,看到你的留言,便匆匆忙忙打開電腦把那兩個錯字改過來了。我其實已經看了兩遍,還是。。。真的太謝謝你了!

可是,像他那樣的歲數,想必也經歷不少吧!為什麼還那麼看不開?那樣死心眼?你有為愛哭過嗎?我不是說男人不該哭,可是至少躲在一個角落哭,別讓人看了難為情。

cindy said...

玉燕,爱情是很有魔力的,你不觉得吗?^^
也曾看过为爱而哭的男人。。。

刘德华都有唱:”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可能你是他的好朋友,所以才会在你面前哭诉吧?

薰衣草夫人 said...

还是那句老话:爱情是盲目的.人一掉入爱河,陷得越深越难爬起来,一切也还是得看他自己了.

leejiajia said...

就是爱的不够深了,I really love her的话,他的一切都能接受的,会酱痛苦吗?自欺欺人。。。

水彩画室 said...

问世间为何男子像娘子

wkw said...

会为爱情哭泣的男人才是好男人。姐姐妹妹都站起来了,那些大男人就要应该多添一份感性,才更加有魅力。

张玉燕--Yoke-Yin said...

Cindy: 我明白,男人的心也是肉做的,也是有血有淚。可是,你不覺得像他那樣的年齡,有啥沒見過?為何那樣看不開放不下?

夫人:問題是他這個人很死心眼,越是得不到的,他越想弄到手。自討苦吃!

leejiajia:我已經把你的話轉告給他了,謝謝你!

彭先生:我的意思正是如此,為何哭得像個娘兒們似的,真難為情。


wkw: 那你肯定也是有淚就輕彈的那種咯!世界變了!不過,有淚總比無淚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