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10

韓國豆腐煲

老朋友,Satomi被公司調職到紐約已經快兩年了。今天特別想念她,不知她最近過得可好。想起她當然也想到我們以往常去的韓國豆腐煲。自從她搬到紐約去之後,我便沒有到過這間餐館用餐了。

今天,我去那裡重溫舊夢。

IMG_0374
附送的小菜一共有六小蝶,這是一人份的哦!

IMG_0358
我特愛他們的Kimchi,味道真的好極了,just the way I like it!

IMG_0357
這小蝶江魚仔有點甜甜的,還加了一些芝麻,難吃!

IMG_0372
被炸得面目全非的魚是小菜之一,炸得很香,可是有很多細細的刺,我不敢吃。話說很久以前,我就是吃了這樣的一條魚,不小心把刺卡在喉嚨,不上不下,還要去醫生那裡把刺給取出來。別以為取出來就沒事了,過後喉嚨發炎還發燒。這條魚,真的是害人精!

IMG_0366
這就是我那熱辣辣的海鮮豆腐煲。

IMG_0367
當然少不了白飯。說起韓國人煮的白飯,我真的佩服他們到五體投地。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們的白飯總是那樣濕濕軟軟的。我不喜歡吃這樣的軟飯,我愛吃那些一粒一粒的硬飯。

IMG_0364
我另外還點了餃子,味道還可以,總比沒有的好。你可知道什麼人包的餃子特好吃?人家喜歡皮薄餡多我卻喜歡皮厚餡少,我喜歡的是那種麵粉的味道。

Satomi, do you remember all these dishes? How's life in New York?

12 comments:

随写俱乐部 said...

你是怀念这家餐厅的一无是处吗?

薰衣草夫人 said...

我有时会买kimchi加辣酱炒饭,也是一流.

苦妈 said...

在那边吃韩国菜,贵吗?
那碟kimchi是什么做成的?
不好意思,我没有吃过韩国菜。。。哈哈!

山城客 said...

哇~~~~吊瘾死啊!
那海鲜豆腐煲~~~~看那色泽,好像很好吃。。。。
你的口感跟我一样,我也喜欢一粒粒的硬饭,而我妈却喜欢软软粘粘的饭,所以,煲饭时要把米粒弄斜来煲,这样才有软硬兼备的饭。
不过,吃饺子的口感跟你不同,我喜欢皮薄馅多的,不喜欢皮厚馅少的。
你那位去了纽约的朋友是韩国人吧?

helloninie said...

哎哟!好累!看到酱美味的韩国料理可流口水。不由想起我在汉城小巷一间餐馆里吃的牛排骨汤套餐,有紫米饭,韩国冬粉,豆腐,煎蛋饼,加上你这里的菜式,又平又正,回马看到这里的Korean Food and their prices,bei sai qie liao------

欧阳依依 said...

看起来很好吃哦!

水彩画室 said...

曾到韩国参与画展开幕式, 然后自行旅游共八天. 这期间三餐得解决. 每餐都有免费 kimchi 付送作开胃餐. 开始三餐吃得蛮高兴. 后来渐渐觉得有点不好受了.
事隔几年. 还没恢复兴趣想到要吃 kimchi 呢.

cindy said...

今天7早8早赶车去开会,回到家已经是12个小时后。。。累死!饿死!

没东西吃,一上来就看到这样多好料,太开心了!正好做我的晚餐吧!

谢谢。。。

(一连4天的会议,回来还要做工。
要去搞搞猪了。Good night.....)

张玉燕--Yoke-Yin said...

随写俱乐部:哈哈哈。。。我其实是怀念它的豆腐煲而已还有我那位朋友。

夫人:好点子,下次试试看。

苦妈:韩国菜在这里一点都不贵。Kimchi就是泡菜,应该是黄芽白和辣椒和大蒜做成的。好像是这样吧!

山城客:有什么好吊瘾的? 叫你妈做给你吃呗!哇!那样的煲饭法我还是头一回听说,真够高超的,你妈很迁就你啊!如果是我的话,我就会说:“衰仔!要吃就吃,不吃就算了!”哈哈哈。。。。我那位朋友是日本人,是女的。 她呀,很好玩,上次她去学人家跳降落伞,她跳得很过瘾,我却在地上吓得心脏差点跳了出来。

Ninie: Welcome home! 去“爽”回来啦?收获不少吧,老爷子有没有天天挂念你啊?怡保也有韩国餐馆?下次回去一定要试试。

彭先生:哈哈。。。你可能被kimchi 伤到了。就好像有些人喝酒喝过头,就会酒伤,从此不敢再喝。大多数的韩国餐馆都会附送kimchi。我是久久吃一次而已,有时候也会买些kimchi送粥。

欧阳依依:是真的很好吃!

Cindy: 那样的忙我体验过,可是当你看到成绩和收获时,一切都是值得的。而且,忙是一件好事来的,但可千万别太累了。

Douglas said...

哗。。。卖相特佳。看了都会流口水,yummy,yummy。

leejiajia said...

我最喜欢就是韩国泡菜,其他的。。。还可以啦!

张玉燕--Yoke-Yin said...

Douglas: 賣相確實不錯,但卻總是好像缺少了什麼似的。

leejiajia: 我也很喜歡韓國泡菜,其他的小菜,有無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