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周末

周末,是我盼望的日子。上了年纪的我们,周末过得很平淡,绝不会参与刺激的活动。我嘛,做我该做的。而他,在车库里忙他该忙的。不过,大部分的时间我们都会开车到处溜达溜达。

有一个地方,是他非去不可的,那就是他喜欢的pizza 店。我也不知道这家pizza 有什么特别,可他就是那么忠心于它,而且已经这样每个星期吃一次长达十多年。每当他踏入这家店,服务生已经知道他要什么。
IMG_0015
你看这两块pizza是不是很boring? 可他就是喜欢!

而我,有时候会应酬他陪他一块吃。但不是pizza,而是sub sandwich。
IMG_0016

IMG_0012
不过,我是必须到这买一瓶鲜榨橙汁才去吃sandwich的。这里的橙汁又甜又新鲜而且价钱公道。

IMG_0013
除了橙汁,还可以自己弄新鲜的花生酱哦!

当然,家务事像清理,打扫,洗衣等都落在我身上。他有时候会帮忙,可是我嫌他不够仔细。像熨衣服,这是一项他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已经说了,他不会而且讨厌熨衣服。所以,婚前他的衣服全都是拿到干洗店洗的。后来,我才发现原来很多男士都不会熨衣服。有些甚至不知道有熨斗这样东西。他们可以穿着皱得不能再皱的衣服上街,若无其事似的。我知道现在潮流皱布料,但我这里指的是那些该熨的衣服。

IMG_0021
大概是从小就已经学会熨衣服的关系吧,我还蛮喜欢熨衣服的,我觉得那是一种享受。以前的校服,都是我熨的,有时候我还学人家用香蕉叶,让熨过的衣服香喷喷。

周日的时间在忙碌中飞逝,周末就更不必说了。时间,为什么过得那么快?

14 comments:

Douglas said...

嘻嘻~~~熨衣服難不倒我。

看來你是生活很充實,所以時間會過得很快。

保重!

薰衣草夫人 said...

周末我都只花时间在花园里.家务天天做天天有,永远没完没了,所以周末我是不煮的,中午之后就看书看报纸.然后一个下午就这样过去了.

张玉燕--Yoke-Yin said...

Douglas: 你会熨衣服?难得哦!

夫人:我们周日不做家务,所以只好在周末才做。衣服也是一星期洗一次。我周末也不煮,除非心血来潮。

Sheue Li said...

你的他真的好长情,捧场 pizza 十多年,那个 pizza 一定有过人之处!

山城客 said...

祝你周日快乐!
一周之休息天,难得,是要享受一下,方不虚度人生!我周日也是到处去逛游的,虽然在本地,会欣赏何处不是美景?
周日就是因为喜欢到处溜,所以一般都不上网,因为周一至周五皆在网上,所以周末与周日也给自己的上网休息一下。
熨斗?我知道是什么,但是没有用过喔……以前家里用的是放入火炭的原始熨斗,现在则是用电的了,都是我妹在使用。
我还能忍受穿皱皮的衣服上街,所以不用与熨斗打交道,呵呵。。。。。
ngai hao lan gai.

水彩画室 said...

你的熨斗很特别.
你的博文更精彩.

今天我也特高兴.
FB朋友向我订画.

helloninie said...

好写意的周末!
这种pizza好特别,不会很腻吧?

苦妈 said...

pizza上面那些一点点黑黑的,是什么来的?

cindy said...

玉燕,大家都是每天忙,周末也是如此忙。
忙到现在还在忙,哈哈哈。。。

我不是很喜欢吃pizza,偶尔吃吃无妨。
你先生习惯成自然嘛,不能怪不能怪。:P
这里的人就习惯吃面,云吞面、干捞面(其实跟前者一样嘛)、清汤面、laksa、curry;
要不然就点心,香港点心。。。

上班前,我只要一杯麦片就好。太早,胃都还没睡醒,哈哈。。。

熨衣服?天!我尽量买不必熨的衣服。

幸好AR经过我的训练,现在自己来,现在是青出于蓝更胜于蓝了,呵呵呵。。。

(懒惰的cindy,自己找借口,嘻。)

张玉燕--Yoke-Yin said...

sheueli: 可能是homemade sauce吧!他是蛮长情的。

山城客:mao siong gon lah...chee zak lao po bong ngi tong sam...那个原始熨斗千万别丢掉,很值钱的啊!原来你是那些没有知觉的一群,哈哈哈。。。

彭先生:看你乐得,连留言都好像有音符。在FB认识不少朋友吧?

苦妈:pizza 上黑色那些是black olives.我不喜欢那味道。

Cindy: 你再晒命吗?你是怎样训练你的AR 的?过几招给我可以吗?我跟你说,其实我也习惯早上吃粉面的,只是这里除了那间潮州粉面档之外,便啥都没有了。什么laksa, 干捞,咖喱,甭提啦,唉!

Ninie: 这pizza 不会腻喔,因为它不全是cheese,他们有自己的sauce。

C K Hon said...

你谈熨衣,又使我想起念中学的那段日子,那时我被逼熨校服,还是用炭的熨斗,别人都说我熨得不错。如今有时我还会自己下手,主要是要享受那段回忆。

jin1shu3 said...

感觉上
好时光通常都是溜得比较快。。。

追梦者 said...

周末都是感觉得短...

张玉燕--Yoke-Yin said...

C K Hon: 韩先生很念旧。

jin1shu3: 或许就是因为这样我们才会怀念。

追梦者:那是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