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1

这叫爱?

一年前,他们相识后,很快便堕入爱河。热恋中的男女总是甜甜蜜蜜,有时候会过分的肉麻。热恋两个月之后,他开始每天开两小时的车程到她家过夜。他每天容光焕发,神采飞扬,就连骂人是都好像小鸟在树上唱歌似地好听。

四个月过去,开始听到他对她的一点点埋怨。他说她不懂得预算开销,而且一天到晚逼他吃蔬菜水果,又不让他喝啤酒。不过,他说没关系,因为他很爱她。他欣赏她的优点也可以接受她的缺点。当时,我的心就在想:我看你能接受多少。

五个月过去了,他仍然那样喜欢告诉我他俩的爱情故事。可是,故事里的甜蜜已经不如当初。他从一开始的一点点不满意,到懊恼,到沮丧,这一切都在他脸上表露无疑。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根本就是两个来自于两个不同世界的人,而且年龄相差十几年。一个是事业有成,有积蓄,不喜欢挥霍,曾经有过幸福家庭的中年男人。一个是曾经有一个让她挥霍的导演老公,离婚之后不知道为何一毛钱也拿不到(少有),四十才出头,带着一个领养的小男孩。其实,我觉得他们很难沟通。思想和观念上都有一段差距。

他们开始吵架,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明明是她不对,连他自己也说了,可他又要找理由说成是自己的不对。他说,自从认识她以来,他在她身上花了不少钱。我说,怎么你都把它记得那么清楚?既然爱她,花那点钱又算得了什么?爱,不是可以包容一切的吗?我怀疑他是半梦半醒!

最近,他们又在吵了!吵架的原因是他和同事出去应酬而没有到她那去陪她。他觉得委屈,伤心,觉得她不谅解他。所以,他又到我面前念了一大堆的爱情经哪怕我的脸上已经告诉他我没有兴趣而且我很忙。可是,我又总不能把他赶出去,因为我的加薪,升职还得要他签名呢!我,只有默默地听着。

她开始提出分手,她说他们应该暂时先分离一段时间,冷静冷静。他当然不肯,因为他以为他很爱她。他开始天天送花和写情诗。而她,仍然坚持要保持距离。不过,她不拒绝他去帮她看小孩,洗衣,买菜,买新床更不介意他帮她付钱。床买回来帮她装好之后,她叫他睡地上若他想在她那过夜的话,因为他们要保持一段距离。他说没有关系,他要把她芳心嬴回来。

她,我见过。样貌平凡,不过就是很性感-敢露。

人家都说他是情痴,我却觉得他是白痴!

13 comments:

Sheue Li said...

哈哈,好一句“因为我的加薪,升职还得要他签名呢!”

玉燕,那你就得继续忍受了!

不过啊,爱情是盲目的,这一点还是要相信。

山城客 said...

来自于两个不同世界的人,而且年龄相差十几年,沟通很成问题,除非一方对另一方可以完全包容,不会有任何怨言。或一方愿为另一方作改变,配合对方。
爱情就是要找到爱的感觉,爱来爱去,痛苦多于爱的感觉,很令人沮丧。
成熟的男女谈恋爱,顾虑会更多,因为人生经验所然。反而不如年轻小伙子们谈恋爱来得潇洒,他们是完全没有顾虑其他,除了钱。

Douglas said...

这【爱】未免太【市桧】+ 算计。。。污染了爱的真谛。

真替两位【大人】汗颜。

薰衣草夫人 said...

爱昏了头,那还能理性看待爱情?

helloninie said...

一个愿挨,一个愿打,真有趣!
还可以给你当戏剧来观赏,mao song gon loh!

张玉燕--Yoke-Yin said...

Sheue Li: 我在锻炼自己成为一个ninja!这个男人有时候很长气,说话又慢还带着口音。我相信爱情是盲目的。甜的时候是盲目的,痛时是麻木!

山城客:就是咯!爱得太理性不好,太潇洒也不成。唉!你说这爱情是不是很烦人?不过,我觉得千万别要求,或者是希望另一方会改变,这是不可能的 。江山难改本性难移啊!

Douglas: 是真的很“市桧”,所以我听得很烦。你们这些“小孩”千万别学这些大人。

夫人:自古以来就是这样。

ninie: tang dao hao fan! 两个人的岁数加起来90+,还act like a kid, pathetic!

cindy said...

玉燕,爱情就是这样嘛,有点昏才好,才浪漫呀,哈哈。。。

偶尔借耳朵给有需要的人=做善事。

玉燕,看开吧!:P

张玉燕--Yoke-Yin said...

Cindy: 若是偶尔,我真的不介意,反而很乐意。可他却是常常。

文燕 said...

夫妻之间的爱需要很大的肚量,需要无私的包容!
若是真爱,不需要向外人投诉对方的不是。
细水长流的感情才容易天长地久。

苦妈 said...

我怎么好像感觉不到他们有过热恋?
我怎么感觉到女的好像在贪男的钱?
我有错觉?
应该是我老了,所以不能了解中年男女的恋爱。哈哈!

cindy said...

哦,那。。。可怎么办?

晕!

(对,装晕!跟他说:对不起,j今天头有点晕,没办法借你耳朵。。。不知他会有什么反应?)

leejiajia said...

噢!失敬。。。原来你已成了爱情顾问,哈哈哈

张玉燕--Yoke-Yin said...

文燕:我100%认同你的说法,所以我才觉得他们很无聊,好像小孩子在玩家家酒。

苦妈:不是你老了,而是旁观者清。

Cindy: 他昨天又来借耳朵,我假假打电话给客户。哈哈哈。。。我真衰!

leejiajia: 不是顾问而是“顾听”,你说死不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