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1

突然想起你

星期六傍晚,正当我和丈夫在酒店里准备出门用晚餐时,我的手提电话响了。瞄了一下电话号码,是从Utah打来的。我知道是她,赶紧接电话。

我:嘿,怎样?你回来了吗?

也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接听她的电话时,我的开场白总是这一句。

她:没有啦!我刚下班,突然想起你。。。

她,突然想起我?被人家突然想起的感觉是怎样的?很温馨吧?当然!

说起她,总少不了想起我刚来这里的点点滴滴。是她,帮我申请学校,又毫不犹豫地借我第一笔学费。是她,教我开第一张支票。是她,帮我找的第一份工作。是她。。。

当我最失意,最沮丧,最想找人倾诉的时候(我不是喜欢向人倾诉的人),我第一个想到的也是她 -- 一个对朋友比对自己还要好的普通女子。

我们的友谊在过去也经历了一些波折,可这些波折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友情,反而更加巩固了我俩的情感。我们很少见面,因为我们都很忙。我忙,她比我更忙。我们连电邮都少,打电话就更不必说了。因此,听到那句“突然想起你”, 能让我不窝心吗?

所以,我的生日你不必费心给我买礼物。圣诞节时也不必向我要wish list, 过年的时候也不必给我红包(虽然我已结婚,还是有人给我红包)。你只要哪天想起我时,给我打个电话,就已经够了。

11 comments:

诗艳 said...

我还以为,你突然想起我..
很久没有来看你,愿你平安!

苦妈 said...

有这么一个知心好友,真好!知心好友只要轻轻一句问候,就会让人感到窝心,一整天都心情愉快,对不?

张玉燕--Yoke-Yin said...

诗艳:我有想起你,也知道你最近有些不开心的事。我一切安好,谢谢你!

苦妈:是啊!能够认识一个这样的朋友,是我的福气。

山城客 said...

哦,是一个于你有恩的朋友,难得有这种患难之交,尤其身在国外的当初,这种友情尤为珍贵!当然,现在对你而言,你的住处已经不是国外,而是国内了。

好朋友不一定要常常见面,不过要记得常常怀念。

祝你们友谊永固!

Sheue Li said...

这真是难得的好朋友!

helloninie said...

好命咯!有个酱贴心的朋友,想起也可以笑得很开心!开心----笑笑------

Douglas said...

這就是一輩子的好友。

张玉燕--Yoke-Yin said...

山城客:我认识她只不过两个星期而已,之后就只靠书信保持联络。很可惜的是她不喝酒,哈哈哈。。。


sheue Li: 所以我感恩。

Ninie: 我那天一整天都笑眯眯的。

Douglas: 对,一辈子的!

cindy said...

知道有人惦记着你,真的很温馨。
你的心里有他,他的心里有你。。。

(我也时常想起你,窝心吗?^^)

张玉燕--Yoke-Yin said...

Cindy: 有人惦记着我,怎会不窝心呢?

jin1shu3 said...

很幸福!
难得的友情,
珍惜珍惜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