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11

美丽的花蝴蝶

你知道张洪量吗?很久以前,他有一首我很喜欢的歌 -- 美丽的花蝴蝶。
以前在德国的时候,张洪量的歌声陪伴着我无数个在地铁站等地铁的夜晚。每次听到这首歌,我会想起从前。每次看到蝴蝶,我也会想起这首歌。

《美丽的花蝴蝶》

忽隱又忽現 流連花叢間 你如此多戀 嬉戲不成眠
何時才疲倦 不飛舞狩獵 我不能瞭解 總是暗傷悲
你像隻蝴蝶在天上飛 飛來飛去飛不到我身邊
我只能遠遠癡癡望著你 盼啊望啊你能歇一歇
你像隻蝴蝶在天上飛 飛來飛去飛不到我身邊
我只能日日夜夜等著你 想啊念啊你能停一會兒
忽醒又忽睡 等你入夢內 你如此不覺 使我不成眠
何時動情絃 別付諸流水 你不能體會 猶然獨喜悅
你像隻蝴蝶~ 飛來飛去飛~ 我只能遠遠~ 盼啊望啊你能歇一歇

今天,我和丈夫去了Butterfly Jungle。 里面成千上万的蝴蝶围绕着花朵翩翩起舞。我们被这些蝴蝶的舞姿吸引,久久不愿离去。

6 comments:

cindy said...

真的是赏心悦目!极品!
你花了多少个小时拍摄呢?

五一劳动节快乐!

山城客 said...

知道有张洪量这位歌星,不过,没有听他的歌。

妳的相机像素多少?拍的蝴蝶都很清晰呀!像素应该在10以上吧?

张玉燕--Yoke-Yin said...

Cindy: 谢谢!我大概花了30 分钟吧!四周围很多小孩子,把蝴蝶吓得到处飞。我没有用三脚架,有点模糊,不算极品了。
我们的劳动节要等到九月呢!:-(

山城客:张洪量现在已经是牙医了。他以前唱歌的时候正在学校修读。我的相机像素15,已经有两年了。拍得清晰与否,还要看用的是哪种镜头吧!这些蝴蝶,我用的是微镜头。

helloninie said...

张洪量这首‘美丽的花蝴蝶’写得很不错,好听!
你拍的蝴蝶照片,有近达人阶级咯!

维雄 said...

真的是赏心悦目,很多品种我都没亲眼看过,马来西亚也有几个蝴蝶园,但规模太小了。

马来西亚国蝶Rajah Brooke's Birdwing
http://animell.blogspot.com/2011/04/rajah-brookes-birdwing.html

张玉燕--Yoke-Yin said...

Ninie: 谢谢!还需要时间improve my skill.

维雄:我到你那看到了马来西亚的国蝶,很可爱呢!我去的这个"butterfly jungle”是有季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