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8, 2011

天天母亲节

记忆中的母亲节,我好像没有一次在我妈的身边。虽然内心有点不好过,可是我自认在平时已经做了我该做的。孝顺,并不需要等到母亲节这一天吧!

远在怡保的老妈,上个星期已经和弟妹庆祝过了。有一年,弟弟告诉我说他看到很多餐馆在母亲节当天高朋满座,人山人海,就算已经订位,还是要等上一段时间的。那些七,八十岁的老母亲肚子饿得咕咕叫,坐在一个角落,不敢啃声。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喜欢在母亲节当天外出庆祝,在这里也一样,我们提早一天和我家婆庆祝。

IMG-20110508-00142_1
我和丈夫送我妈的花。

IMG_0010_1
我和丈夫送给家婆的花。

IMG_0029_1
庆祝节日,少不了美食。这浓汤的真正名堂我忘了,但真的很好喝。

IMG_0038_1
法式咖啡,一点都不好喝!

IMG_0044_1
这只是很普通的冰淇淋,可是却花了大概15分钟才上桌。问了服务生,她说:The chef is making your ice cream. 才知道那是该餐厅自制冰淇淋。所以,我也打算自己买一台机器,自制冰淇淋。有兴趣?这台不错,价钱又便宜!

IMG_0022_1
用餐完了,来张全家照。母亲节,就在和平温馨的气氛中度过。

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快乐度过每一天!

8 comments:

cindy said...

玉燕,你说得很对,与其跟人抢位子争食物,不如改期,反正有的是时间。

我家其实没有真正特定的母亲节或父亲节,所以任何时候都可以是节日,只要timing 和 心情对。
:-P

(不过,人人都在那天庆祝,好像比较有气氛呢!)

leejiajia said...

是的,天天都要母亲节,不是表面功夫而已。

山城客 said...

祝母亲节快乐!

没错,孝顺母亲不是只有在母亲节这一天,应该天天都孝顺。

送给两位妈妈的花很美,妳妈今年会不会过去美国看你们?

墨鱼 said...

今年的母亲节很。。。。 :-(

http://cuttlefishhand.blogspot.com/2011/05/blog-post_10.html

张玉燕--Yoke-Yin said...

Cindy: 我很怕到餐馆抢位子,我真的宁愿不吃,留在家里吃泡面算了。人们就是因为气氛,所以才凑热闹。

leejiajia: 你也是为人母,我想你也不想你的孩子只是表面功夫吧!

山城客:我妈今年不来了,可能我小妹会来。

墨鱼:别难过,会好起来的!

维雄 said...

有代理,幸好我们吃饭的地方人不会太多,那天帮三个母亲庆祝。

Sheue Li said...

虽然知道在母亲节庆祝是很挤的事情,但是,我在想,那些妈妈看见人人都在忙着庆祝,而自己却什么都没有,会不会很落寞啊?

张玉燕--Yoke-Yin said...

Sheue Li: 至少, 我知道我家婆和我妈不会觉得落寞。她俩老很容易满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