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这样才有意思

前阵子,我为失眠而烦恼。最近,我却为了一睡不愿起而伤脑筋。

不是说能吃,能睡就是福吗?不见得!最近,可能是忙于工作的缘故,每晚我都在一分钟之内呼呼入睡。周末没事做,我也照睡不误,好像怕死不够睡。后来,我才发觉,我睡得越多,越是没有精神。不但如此,好像对一切也提不起兴趣。电脑我不想开,就连丈夫说去旅行也激不起我的兴趣。他说我生病了!我问:Physically or mentally? 他说:Both!

有这么严重吗?不行!我不能再这样痴睡下去,搞不好真的会一睡不起。趁着今天是假日,我七点便起来了。梳洗完之后,跟丈夫说了一声便出门去。

高速公路上,车子少之又少。艳阳高照,照得我心花怒放。突然心血来潮,想去Panera Bread吃早餐,可是又担心人家不知开门了没有。管不了那么多,到了那里再算。

IMG_0001_1
我很喜欢这里清静的气氛,可能是他们放的都是钢琴音乐吧!我点了一杯hazel nut coffee 和ham and swiss cheese souffle。我边享受我的早餐,变听音乐和看报纸。想一想,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relax。

IMG_0011_1
我很喜欢这个版位的幽默漫画和crossword,尤其是crossword,我可以花上几个小时思索答案。

用完早餐后,我到附近公园走走。公园里的一花一草都充满活力,加上鸟儿在殷勤地献唱,更让我感觉到生命的美好。我告诉自己,以后不管再忙,也要出来透透气。不然,这样活着也没啥意思!你说对不?

15 comments:

helloninie said...

si lah si lah, hair woh hair woh, betul nya!

inthearmsofanangel said...

delicious ........

薰衣草夫人 said...

我想你缺少的是运动,抽空去公园跑跑吧,然后回来叹一杯好咖啡,这就更有意思了!

文燕 said...

常常为了陪伴儿子们夜读让我在该睡的时间没睡觉,第二天早上又要比他们先起床,结果是长期拥有熊猫眼,我连镜子都不敢照了!

我也很喜欢一个人去喝茶,享受难得的清闲和自由。这是生活乐趣之一,是吗?

leejiajia said...

嗯,对生活的一成不变有点厌倦,该做些改变让自己亮一亮

张玉燕--Yoke-Yin said...

Ninie, 我还以为你说“死啦,死啦。。。”哈哈哈。。。

inthearmsofanangel: When you come here, I will take you there.

夫人:你说对了,我真的缺乏运动。

文燕:你还充当书童啊?有时候,我们是应该有自己的空间的。 并且,这也不是过分的要求,对吗?

leejiajia: 什么?你的生活也是一成不变?该是时候为自己找乐子啦!

山城客 said...

是该relax一下的时候咯!
睡觉是很奇怪的,越睡多越不够精神,越爱睡。
如夫人说的,去运动一下,会精神起来的。

苦妈 said...

妳最近的生活很压抑吗?只有累极,才会一下子就呼呼入睡的。。。

张玉燕--Yoke-Yin said...

山城客:真正的relax,或许要到退休之后吧!有太多东西要想,要计划,要实现。不过啊,我今年的目标是一星期至少去运动四个小时。我怕我做不到!:-(

苦妈:还好!只是职场上很多竞争,我每天都提心吊胆和时间赛跑。有时候真的很累,可是一想到钞票,我又振奋起来了。哈哈哈。。。

cindy said...

玉燕,早安。

早上才回到家,洗湿了头不能睡觉,上来跟你打个招呼。

对啊,天天做工没有休闲放空,赚再多又有什么意义?

想做什么就去做吧,玉燕。

勉之。

张玉燕--Yoke-Yin said...

Cindy, 你还蛮潇洒的哦!

cindy said...

玉燕,祝你和honey端午节快乐!

黄婉娜 said...

Hi Yoke Yin,

lost your web add due to lappy crash. Managed to find back mine too! Still love reading your posts. Very insightful. :)

海角 said...

原來妳喜歡中國文學?哈哈。。我則喜歡中華文化,那麼,我們就可以好好交流了。謝謝妳到我家坐坐,也歡迎妳常來。

张玉燕--Yoke-Yin said...

Cindy: email了给你。

婉娜:Hi there, thanks for loving my blog. You must be very busy lately. Well, stop by and say hi whenever you have a chance. Take care!

海角:是的,我很喜欢中国文学。可是,这些年来都少接触了,开始有一种陌生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