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It's another beautiful day in Paradise"

上星期他拿了一个星期的假期,说是要好好休息和陪陪孩子。星期五那天,他特地开车回来公司拿支票。当时我在处理一些文件,看见他嬉皮笑脸地站在门口。我其实很想上前去跟他打个招呼,听他吹牛,可我却被其他的事情给分心了。连说一句Hi都没时间。

昨天星期一一大早踏入公司便听到这个噩耗,他家人在父亲节清早发现他在睡梦中走了。“天啊!怎么会这样?”

“怎么会这样”一直在我脑海里转不听。 跟他同事快五年了,我不曾看他发脾气,他这人除了爱吹牛之外,做事尽心尽力虽然对数字不很敏感。每天清早他看到我的第一句话不是Good morning 而是It’s another beautiful day in paradise。

或许是来得太唐突,我还真不能接受他走了的事实。他才五十出头,两个婚姻四个孩子, 最小的今年才八岁。两个星期前他说他决定提早退休,好好陪孩子,享受套上围裙当个家庭主夫的乐趣。我们当时还笑他没大志呢!

唉!走的那么急,他肯定很不舍,很不甘。对他孩子而言,这个父亲节过得太悲痛了,老天在跟他们开玩笑么?

人生啊!

14 comments:

jin1shu3 said...

好悲痛
真的不能接受。。。

山城客 said...

君去何太匆匆?

妳会遗憾那天他来公司时,没有去听他吹牛吧?

是呀,谁也想不到的,人生无常嘛,有些遗憾也不是我们刻意这样造的。

他在睡梦中走,是“薨”了,应该是心脏有毛病,自己不察觉吧?现在很多人都是这样走了的。

前几天,我这里也发生一起60多岁的华裔,在睡梦中走了,今天翻开报纸,有看到一位50余岁的原住民也薨了,这死法好像越来越流行咯!

去者已矣,留下的是朋友对他的声声唏嘘,人生,就是如此的无奈,非我们能左右的命运安排。

节哀。

cindy said...

人生有时真的很无奈,
如意算盘滴答响,
可是千算万算还是不如天算。
所以
得尽欢时真的真的该尽欢,
不要让短暂的人生留下遗憾。。。

helloninie said...

有位年轻人时常来听佛陀讲经说法,有一天,年轻人愁容满面,见到佛陀就泪水涟涟。

佛陀问他发生什么事?年轻人说:「我父亲生病过世了,我很难过!他是个很好的人,为什么无法活得长久呢?」

佛陀慈祥地说:「你不是时常来听经吗?」

年轻人说:「是啊!只要您在这里讲经,我都会来听。」

「既然如此,你应该听我说过生老病死、人生无常的道理。人来世间,岁数总是有限啊!」

「这些我都知道!可是我并不觉得父亲已经年老了啊!」

佛陀解释:「生命的长短,不是以岁数而定,而是他在人间的缘有多长,生命就有多长。」

张玉燕--Yoke-Yin said...

jin1shu3:确实!我想我们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才能够接受这事实。那些和他同事长达十年之久的会更加悲痛。

山城客:是的,我就是遗憾!我常常告诉人家要活在当下,可是我自己却做不到。

是的,他心脏应该是有毛病的。他父亲和兄弟都死于如此状况,突然间,让人措手不及,就离开了。他很久以前就已经戒掉烟酒,而且还天天跑步运动让自己活得更健康。但是,有时候他会有anxiety attack就是突然间好像很紧张,心跳不正常,有一次我们看他紧张得脸都发紫了。

他很怕去看医生,所以一直以来都没有吃药。他自己安慰自己说只要他天天运动就好了。

Cindy: 你的这番话,除了“如意算盘滴答响”之外,好像是为我而写的。谢谢你!

Ninie: 这是个很简单的道理,都是一个“缘”字,但有多少人面对亲人就这样走了之后可以用这个缘字来安抚自己激动的情绪和对无常的不甘?

Sonia (Nasi Lemak Lover) said...

Sad to hear this, life is so short huh, so sometime we don't think so much, just do it when you think to do something. Ya, I like to say Thank you to you for your support.

文燕 said...

其实能够在睡梦中离开也是一种福气。
我的一个姑婆今年87岁,从去年的10月开始进出医院,医生三番四次的说她的离去是随时会发生的事情。年轻时生活太劳苦又吃得不够营养,老年后骨胳疏松症而引发背脊骨折断,现在插入肺里,每一个时刻都痛的死去活来,只靠打止痛针和吃止痛药,已经无法医治,也无法进食,只是每天喝少量的汤水。
去探望她时看的很心痛!家人也真的在祈祷她能安乐安心的离去以脱免痛苦,但是她牵挂远在美国的三个儿子。两个儿子回来看她,逗留了一个多月,必须回去工作!但她渴望的小儿子不肯回来,我们知道她在等她的小儿子,但帮不到她!每次想到、看到她的痛苦和牵挂都忍不住流泪。
没有痛苦的离开不是人人都有份的,不是吗?

张玉燕--Yoke-Yin said...

Yes, indeed! My boss said we need to live our life as it is the last day, treasure everything we have and love people around us.

I like most of the recipes on your website especially thouse don't need a lot of ingredients and time to prepare.

文燕:是的,能够安乐地走是福气。我也常常告诉我自己,要好好修,希望到要走那天,我可以安乐,无牵挂地离开。我也深信老人不肯离去是因为还在等某人,我外婆就是那样。为什么你那位亲戚的小儿子不肯回家见母亲一面,也好让她去得安心一点?难道这最后的一个要求这么为难他吗?

文燕 said...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孩子小的时候没有培养好亲情和互动,而且太早把孩子送出国读书,这都是原因吧?
太早把财产分走也会把亲情的联系斩断吧?
太多的也许或者让我们也不清楚为什么!
这里的四个哥哥、两个姐姐也无法唤回他来见母亲最后一面,可见他有多冷血!

Grass said...

Live as though it is our last day, learn as though we will live forever...

薰衣草夫人 said...

都说人生无常,只让活着的人悲痛万分.

黄婉娜 said...

人生就是这样。来匆匆,去也匆匆。只有把握当下,才会今生无悔。其实,对身边的人多关怀,多疼爱,将来才无遗憾。所以我觉得:看开、看淡,日子才可以舒心地过,开怀地享受!

张玉燕--Yoke-Yin said...

文燕:这么冷血的儿子,肯定伤透母亲的心!

Grass: This is a basic concept of life; yet, seems difficult to do.

夫人:这就是生离死别。

婉娜:可是,人都是贪恋红尘的。活得平淡好像又没什么刺激感。

黄婉娜 said...

人是不甘寂寞的,所以大伙才会对物质、金钱和享受苦苦追求。但是,往往到了最后,所有的人都会尘归尘,土归土,回到起点。我看见人们怎么为名利、地位搏斗,杀个你死我活。累阿!所以,我开始放慢脚步,让匆忙的人先走。我宁可落后,也不愿做无头苍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