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1

改变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心和体能也随着改变。对一切事物的要求似乎不比从前苛刻,更不会因为不能更上一层楼而对自己的能力有所怀疑。

年轻时,向往都市的繁华,追求物质享受,总觉得钱一定要赚得越多越好。可如今,将要步入四十的我却在逃避繁华喧闹的都市,很努力地在寻找一片属于自己的空间和宁静。

累,当然跟年龄有关系。那天,我问我的眼科医生为什么我的视力会越来越差,她毫不犹豫地答道:这和年龄有关系啊!她是那么的直接,那么的老实!想当年,我早上六点起床去游泳一个小时,然后去打壁球,然后十点钟到餐馆上班,我都不觉得累。可现在,别说去打球,就是让我走快点,我都会觉得要我老命似的。

以前,我相信“有仇不报非君子”,现在,我却深信“冤冤相报何时了,得饶人处且绕人”。明争暗斗,最终是两败俱伤,何苦?对一切的是是非非,我抱着听听就算了,不会像从前那样耿耿于怀。

我,是变了。是岁月改变了我还是生活改变了我?无论如何,我希望这个改变是好的。

12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岁月就像一把利刃,能将人的棱角磨圆。
人生就是来学习的,学习怎样应对人和物,这趟行程如果没学会,还有下一次继续学习的旅程,最终达到佛陀的境界。
随着年岁的增长,可以发现自身的很多改变。体型变横向发展了不说,心灵方面会追求更平静的生活,火气下降,减少与人为敌,凡事可以看开了。
性格爱好方面也会有所改变,甚至食欲的口味也可能来个180的转变。
说好听点,应该是越来越成熟,越来越会享受生活了。
妳有这样的感受是正常的,说明了妳其实是向生活的品质不断进步,挥别过往的稚嫩步入成熟。

helloninie said...

好的好的,你有这个想法是非常好的,有进步了!
不过有一点更重要的是,hao sim ngi ki zhuo dian yun dong lah! hao mao?
hahahahaha~~~~~~~~~

cindy said...

玉燕,你好。好久不见。
我觉得你的改变很好啊!

我也不喜欢和人结怨或有什么瓜葛的,
也相信冤冤相报何时了,
可是有时很无奈地遇上一些莫名其妙的人。

如果人人都能站在别人的立场想想,
也许这个世界就不会那么乱。

你说呢?

张玉燕--Yoke-Yin said...

啊山哥,你说得一点都不错。我的味觉就变了360度。以前我很讨厌冬菇和芫西的味道,可是现在我却爱死它们。体型当然不用说啦,不过我最近是反方向发展,真的好事一桩。我觉得火气下降的原因是年纪大了,已经没有精力去与人争执。
我其实不怕老,只希望临终前有平静的生活,这样就够了。

Ninie: ngai mao xi gan woh, ngi gong ngai he meh hao ho lian? Bok miang chim chian yi heo kon zon koh! hahaaaa....

Cindy: 我忙得快发疯,只好出来透透气。
有时候不是你和人家结怨,而是人家来惹你,要做到不动气,那还真的需要很深厚的修炼功夫呐!人与人之间,有时候就是因为这个“我执”而伤了和气,甚至反目成仇。
如果人人能站在别人立场来想,这世界就不会有战争了。所以啊,我觉得魔鬼还是存在的。有时候天使也抵挡不住魔鬼的狡猾。

薰衣草夫人 said...

人随着年龄而改变是正常的,只是害怕到了老年,自己的改变会伤害到亲人还浑然不知.

文燕 said...

我想应该没有人能够十年如一日吧?
岁月和生活的历练让我对许多事情的执著都消失无踪了!
我也已经开始在想和计划如何拥有一个平静朴素的中老年的生活。

张玉燕--Yoke-Yin said...

夫人:人一旦不如老年,都会固执得让人难以接受。只有希望身边的人多谅解。

文燕:我也是,已经不再那么执著。好像连斗志和野心也没有了。有时候我真怀疑我是不是生病了。

jin1shu3 said...

最现实的是:
精力和体力都大不如前了。。。

张玉燕--Yoke-Yin said...

jin1shu3: 确实!我可是深深体会到了有心而力不足。

Grass said...

少用电脑多做户外活动,对眼睛有益。

山城大熊 said...

人是要随着环境年龄而作出改变,否则就会被淘汰了!

张玉燕--Yoke-Yin said...

山城大熊:说真的,我有一种即将被淘汰的感觉。不是我不喜欢改变,而是我霎时之间接受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