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0, 2011

我的时间

昨晚我忘了把闹钟打开,所以设在4:48分响的闹钟没响。今天早上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 5:18分。我吓了一跳,赶快以飞箭的速度跳下床,洗刷一番之后换上衣服便出门了。幸好一路上没有塞车,所以我到达公司也没有迟到,而且还早到5 分钟。

后来,坐在办公室喝咖啡的时候我想了想,其实我也不必那么紧张。因为我的手表,闹钟和我车子里的时钟都比正常时间调快10 分钟。丈夫说我很怪,他说他不喜欢我的时间观念。我才不理他喜不喜欢呢!

也不知道打从何时开始,我喜欢把自己的时钟调快至少10分钟。我把时间当成是我竞赛的对手,所以便有一种一定要赢过对手的心态。把时间调快10分钟觉得自己遥遥领先,很有成就感。可是我却忽略了我身体里的神经和细胞,受罪是他们。

我在想,我今天是不是应该回去把所有我的时钟和手表都调整回正常时间,做个正常的人?跑那么快,比常人早到达终点,就没戏可唱了!

10 comments:

Bakeling said...

全部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难道你会每天都多赚10分钟不成?

张玉燕--Yoke-Yin said...

是的,在我的潜意识里!

文燕 said...

哈哈。。。读到妳这一篇还真高兴,原来有人和我一样把时间都调快10分钟。
当然最主要的是我不喜欢迟到,不喜欢别人等我!

cindy said...

玉燕有【时间紧张症】啊?哈哈哈。。。

不过,没关系的,我学校的时钟也是越走越快,有时快5分钟有多呢!

你的办公室离开住家很远吗?需要酱早起身赶路吗?

那几点放工?

5点多起身,给我感觉好像要去【割树胶】呢!^^

张玉燕--Yoke-Yin said...

文燕:其实有很多人有这样的习惯。我也是不喜欢迟到,也不喜欢别人迟到。如果哪天我们见面,一定会很准时,对不?

Cindy: 我是割胶工人啊!你不知道吗?哈哈哈。。。没有啦!我上班的时间是早上六点,开车30分钟,离我家还不算远。下午2:30下班,是不是很好?如果老板允许,我还想要更早呢!我有些同事要开上2小时呢!

leejiajia said...

上一阵子公司里的时钟慢十分钟,我心里老是不能接受,老是嘀咕。。。。
星期一那天管理人“良心”发现,把它调回正常,我心豁然开拓。。。。。
想想,不正常的人好像是我,为了那不正常的时间郁闷良久,哈哈哈

helloninie said...

玉燕,
你是在广播电台上班么,早上6点开工?

山城客 said...

玉燕,晚安、早安、晚安……

到底妳那里现在是早安还是晚安?我晕陀陀了……
差点迟到啊?妳的闹钟不是调好后每天到时间就会闹的吗?为什么还要又开又关呀?
早上6点上班真够早,下午2:30下班也真早,回到家还有整个下午可以做自己的事情,也真好!

张玉燕--Yoke-Yin said...

leejiajia: 你,为了不正常而不正常? 哈哈哈哈。。。我也受不了慢钟。

Ninie: 我想啊!可是没有那样的本事。我们是一间生产工厂,而且靠近港口,当然要早点上班咯!我是非常enjoy my schedule. At least, no traffic!

山城客:不必头晕,我教你怎样算。比方说,你那里晚上九点,你就减三个小时,那就是六点,但在早上,就是我这的时间咯!过一段时间,入秋的时候,我们要调时间,你就减四个小时。
每次闹钟响了之后,我都习惯性地把它关上。对,我是非常满意也很感恩我的时间表因为下班之后还可以处理一些事。

cindy said...

玉燕,好啊!
6点上班,2.30下班!
哇哇哇!多么好!
还嫌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