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8, 2011

纹身

以前,一听到某某人有纹身,就认为那人肯定是个“烂仔”。后来,看纹身看多了,觉得其实并不是那么一回事。有些纹身很有艺术感,很有意思,很好看。相反地,有些一看上去就觉得那是魔鬼的化身,凶神恶煞,叫人看了不寒而栗。

去海边转一圈,你会察觉到原来有那么多人有纹身。后来我上网查看,才晓得纹身代表一个人的个性和信仰。热恋中的男女,把对方的名字刺在自己的肉体上,永远洗不掉。我曾经看过有人将经文纹在身上,是不是这样就可以永远受庇佑?有看过Angelina Jolie 的纹身吗?她的很有意思,而且很特别。亏她想得出来呢!

纹身其实不便宜,而且还蛮痛的。我有一位刚退休的同事不久前纹了一个小天使在她胸前,她告诉我们说刚纹好的几天会有浮肿和疼痛的现象。我真搞不懂为什么人们都喜欢花钱讨罪受?

不过说真的,很久以前我曾经想过要纹一只燕子在我的右边腰间。可是,后来我还是取消了这念头。我不想累生累世带着这只燕子,这样会很累。

10 comments:

WAI said...

妹妹去纹身被我骂了一顿。

山城客 said...

纹身在古代是作为犯人的一种标识,时至今天,已经成为纹身爱好者的一种艺术追求了。
感觉日本人是亚洲民族里最喜欢纹身的,连女孩子也有很多热衷纹身,一些女子把自己的娇躯全身上下纹得满满,即使脱光了,也好像有穿着一件五颜六色的紧身衣。
把恋人的名字纹在身上,要能爱情跑完全程才好,如果半途不幸分手了,还得找激光设备将纹在身上的前爱人或前夫前妻的名字清除掉,以免新的爱人吃醋。
现在有激光除纹还算好的,以前的话,只有把那片纹过的皮肤动手术割除了。
我小时候,看过自己的堂哥们纹身,他们用白线捆绑在一支针尖头,呈圆形的,然后蘸上派克笔用的ink,把针扎进预先画在皮肤上的图形或字体的线条里,直到血冒了出来,与墨汁混合在一起。我当时不敢纹,所以今天身上还是干干净净的,堂哥们小时候纹的,今天依然还在,无法清除,除非他去给激光清除了。
我比较赞同使用贴上去的纹身图案,虽然只耐几个星期,也总好过直接纹进皮肤里,永远如魑魅缠身般难以去除的好。

张玉燕--Yoke-Yin said...

WAI: 好心你别那样老古板啦!你应该也去纹一个。

山城客:是这样么?原来那是古时候犯人的标识?我倒觉得香港人很喜欢纹身,但他们那种是有党派的。我觉得把恋人名字纹在身上的那种不叫痴情,而是白痴。我以前做餐馆的时候,有个很出色的厨师,他的双手从手臂到手背都扑满纹身,老板说他只能永远呆在厨房,出不了厅堂,就算他穿长袖。
哎哟哟。。。旧式的纹身很受罪呐,一定痛死了!你是不是怕痛,所以不敢?现在,他们是用电笔的,一支笔管接上一条灌满墨水的水管,就这样在皮肤上刺,血会不停跑出来。又

helloninie said...

我记得以前新村那些私会党员,都是有纹身的嘛!
所以在我的印象中,纹身的人,都是黑社会的大佬和马仔咯!

helloninie said...

纹身的人,不怕传染爱滋病咩?

薰衣草夫人 said...

小小精致的纹身我还可以接受,大幅的却觉得有点可怕,可能"烂仔"戏看太多了,呵呵

Grass said...

没事找肉痛,不纹。。:-)

张玉燕--Yoke-Yin said...

Ninie:现在爱滋病不是可以cure 的吗?现在的纹身很多都出现在美女身上呢!

夫人:不,你说的对。大幅的真的很难看啊!

grass:你不知道有很多人喜欢被虐待吗?哈哈哈。。。

cindy said...

玉燕,今天是中秋节,先祝你中秋节快乐!:)

看看月亮吧,会不会给你看到嫦娥吴刚玉兔?

我还是喜欢美丽浪漫的传说,呵呵。。。

纹身已经变得普通了,现在有很多人都可以接受小小的纹身图案。我怕痛,算啦!

张玉燕--Yoke-Yin said...

Cindy: 哎哟,我迟回你了。中秋早已经过去了,但月饼还没有吃到。朋友说送我月饼,但没时间去拿。我看得出来,你是个很浪漫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