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钱未来得及花

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多么的重要,有些人甚至觉得钱的重要性已经超越一切,包括亲情和友情。有些甚至为了钱而出卖自己的肉体和尊严。 可想而知,钱是那么重要,那么地被人爱。


我们一天到晚辛辛苦苦地挣钱,有子女的为子女,没子女的为自己年老的将来。若突然生场大病,如果没有保险,得自己掏腰包。可是如果真没钱,那就只有等死了。

渐渐地,我们成为了钱的奴隶。一心一意,拼死拼活地想多赚几个钱。每当看到银行户口的金额又多个零的时候,那种满足感实在难以形容。可是,看到退休金的户口又因为最近的股市而往下掉的时候,心跳顿时加速,血压往上升,好像有一种快不行的感觉。这,都是钱在作怪啊!

一位朋友常说:“别存太多在退休金,搞不好钱未来得及花,人先走!”乍听之下,这句话多有道理啊!我好像被她敲醒似地,决定要好好款待自己一下。当天,我便计划要到哪去旅行,要买那只一直想买却舍不得买的手表,再买个Canon Mark 5D,这样就好了。虽然我的算盘打得不很响,可这样随便一算,也要好几万块,天啊!

万一钱花光了,人未走,那怎么办?款待自己一下的计划,还是先搁着吧!

15 comments:

WAI said...

我曾经听过一些长辈说的一句话:“人在天堂,钱在银行!”
很有道理,但前提是量力而为。

cindy said...

玉燕,不要做个有钱的穷人,会赚钱,也要懂得享受。不然,做生做死有什么意思?

有时要疼爱自己,买一些心头爱/好,当做慰劳自己,推动自己继续打拼呀!

文燕 said...

最近看见路上很多人在驾驶新房车,大儿子问我,是不是因为传说2012年是世界末日,所以很多人要把存在银行户口的钱快点花,免得世界末日来了,钱就来不及花了?但若钱花完了,世界末日却没来,怎么办?哈哈。。。和妳想的差不多呢!

张玉燕--Yoke-Yin said...

WAI: 最近可好?还有教书吗?人都在天堂了,还管钱在哪?

cindy: 你真的好聪明啊!我可以看得出来,你是挺会爱惜自己和慰劳自己的。其实,我也买了不少心头好,只是每当看到那些日子过得穷苦的人,便觉得自己浪费,然后又自责。真矛盾!

文燕:我也常常在想这个问题呢!最近人人都在讨论世界末日,尤其最近天灾繁多,让我不得不相信,末日真的好像越来越靠近了。有时候我也很放纵自己,可是头脑清醒的时候,又觉得自己很不应该。真犯贱,你说是么?

WAI said...

还在努力工作(教书)!
钱很重要,花钱买一个开心是应该的。至于量力而为就是指花钱的同时也要顾及基本开支!
姐姐上次问我那位老师所为何事?

山城客 said...

都说【钱不是万能】,没钱却万万不能。
都说【钱肮脏】,却都想要。
都说【钱会害人】,都想被害。
守财的朋友不要落个【人在天堂,钱在银行】,是至理名言啊!有些人就是遇上这样搞笑的悲剧,在我家乡山城,有一位百万身家的老富,平时舍不得吃穿,舍不得花钱去旅行看看世面,结果不幸中风了,那年,他才50岁出而已,躺在床上动弹不得,要老婆孩子服侍,才来悔恨自己以往抱着一堆钱,不会去享受人生,变成钱的奴隶!他瘫痪了5年后,就因为郁郁寡欢而终,享年还不到60!
这该是带出给守财奴的一个警钟吧。不管你多有钱,甚至拥有全世界,一旦失去了钱也买不回来的健康,有堆积如山高度钱也是无用的,懂得赚钱,也要懂得花,钱只有在花用时,才能显出它的价值来!

二楼后座 said...

建议先别买5d mark ii,canon在nov.3会有重大发表,可能是新的出来。
就算不是新的发表,这里(japan)的mark ii每天掉价,你还是观望观望比较好。
p/s:只是个人建议,仅能当参考,gd luck。

http://www.pocket-lint.com/news/42099/canon-historic-hollywood-3-november-launches

张玉燕--Yoke-Yin said...

WAI: 无他,只是知道她以前在校是模范生,年年考第一。

山城客:就是咯!所以我也很担心有一天会像他那样虽然我没有百万。你和Cindy还真的很懂得爱惜自己呐!

二楼:对呀!我也听说嘞,真不知有啥要宣布,搞到好像很严肃那样。难不成卖到短货?还是有问题?我看了很多review,那些人都赞不绝口。当然啦。。。贵死了!谢谢你的建议,我说说而已啦!这个都还没搞定,T3i又出了!

薰衣草夫人 said...

还是得适时作乐,再老一点想乐一乐,可能身子也不中用了。

SockPeng said...

小学同学今日出殡
她就这样走了
我在想到底要把钱花了?
还是留着防身?
感觉到生命很脆弱
我们随时都可能离开~~

我们要活得精彩!

Grass said...

Get 7D instead, it is a fast camera..:-)

张玉燕--Yoke-Yin said...

夫人:很多人都这么说。

SockPeng: 对我来说,要活得精彩,并不需要很多钱。不过,这因人而异。

Grass: Is 7D better than 5D? Did you get one? I hope you did, so I can get some detail information from you.

Grass said...

IMHO, 7D has these advantages: faster frame rate, 1.6 times crop sensor is better for macro and telephoto shooting, existing EF-S lens can be still used, newer features, cheaper.

I believe this should be my next camera when I upgrade..;-)

Sonia (Nasi Lemak Lover) said...

Yes, you are right, life is so short! by the way, how much you bought a Canon Mark 5D? I was thinking to buy a EOS 600D, but still think and think, can't make a decision when look at the price.

张玉燕--Yoke-Yin said...

Sonia, actually the 600D is the T3i, isn't it? I currently have a T1i which is very similar to the T3i. I've seen some of your photos you took and think that you should get a SLR if you enjoy photography. I'm sure you will have a lot of fun with different lenses, with all the settings, and after all you will be thrilled with the outcome. 7D cost about US$1600 (body only), and the 5D Mark II cost about US$2400 (body only). When I'm ready for the next level, I think I will buy the 7D first. All of the Canon EOS has very good review.

Don't think, go for it! Get a SLR and share with us, would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