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我深信有灵魂的存在,而且灵魂也分好和坏。有一段时间,我常有一种莫名奇妙的感觉,总觉得好像有无形的东西与我同在。那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当时我还单身独居。不过,说也奇怪,虽然我有那种莫名的感觉,但却一点也不害怕。

那样的感觉,只维持一段时间而已,过后我又感觉不到什么,也没把它放在心上。后来一直到我结婚迁入和我丈夫共同生活之后,那种感觉又出现了,而且还带有寒意和害怕。我告诉丈夫,他却说我心里作怪,要我别胡思乱想。

我可不是胡思乱想,其实的确有些不能解释的不寻常。 比方说我的东西会移位,我的闹钟会突然换了时间和有时候会有一种寒意向我侵袭。就拿我的闹钟来说吧!我的闹钟是个双人闹钟虽然我和丈夫都各有自己的闹钟。闹钟分为A 和B,我只用A的,B 的我当然把它OFF 了,因为用不着。A 的设在4:45AM响,响了之后我通常都把它OFF,然后到晚上睡前又把它ON 了。问题来了!有好几个晚上我的闹钟(B的那个)竟然在两点至三点之间响起,不是音乐,而是新闻(我的闹钟铃声分为音乐或新闻)。我以为是自己不小心把它打开了,所以也没把它放在心上。后来有一天我请半天假,回到家里十二点正,听到房间里传来新闻广播,那是我的闹钟。当时我真的又气又怕,我以为是我的丈夫捉弄我。便立马打了个电话给他,给他骂了一顿。他连声叫冤,说他从来没碰过我的闹钟。我相信他,因为他不会那么无聊。那天我想了一整天,一直到现在我还是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对鬼怪的说法,我是半信半疑还是深信无疑?我是宁信其有,抱着我不犯它,它不犯我的心态。最近我在观赏一个电视节目 “Ghost Adventure”,讲述三个男的利用最新科技仪器与灵魂通话。那都是现场直播,没有任何的修改和剪接的节目,让人不能不信。有一次其中一个男的被一个势利的鬼魂刮伤背部,呈现了像手指印的伤痕。他心有不甘,去拜见了一位神父,神父痛责他在“玩火”。示意他停止这样的活动,否则会玩出人命。可是他却我行我素,而且还发明一些市面上买不到的仪器。他们所去的地方,不外是一些被遗弃的医院,疯人院,监狱,上百年的小镇等等。有些灵魂,他们根本不知道他们已经不在人世,有些更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人看了有一种凄凉的感觉。

11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我也相信这世上存在着“鬼”,就是灵魂。

我也亲眼见过两次鬼,在我博文里也说过。另外的两次,则亲眼看见面前无生命的物件自己动作起来:一支铅笔自己翻转了一圈,笔身还是六角型没有外力不容易自己转动的那种。一支吊在厕所的刷子,自己无故转动起来,转了几下,自己又停了。

最多鬼魂出现的地方应该是医院吧?我不怕这些东西,我觉得吧,自己行得正企得正,没有干过杀人放火的勾当,是不会有冤魂来向我寻仇的。

这时间存在人类与科学还无法了解到异元空间,我们必须承认,有待以后解开了。

文燕 said...

我从来不去探讨这课题,因为心中有强烈的恐惧感!哈!我很鸵鸟!
小时候家里常常没有大人,就只有哥哥和我带着弟妹在家而且家住在山林中,最近的邻居就是外公家,但也有一段距离!哥哥和我一直有一个协定,不允许提“鬼”,不然我不煮饭,大家没有的吃!
我也不喜欢看鬼故事,所以我可以说是这方面的白痴!

Wonderland said...

哦。。我也遇过。
还好当时没有想到这回事。 不然真的会连滚带爬的跑出酒店房间。>.<

helloninie said...

哗,厉害咯!竟然有鬼要和你打交道哦!呵呵呵,开玩笑啦!别担心,只要心存正义正念和正气,鬼魅魍魉也得靠边闪。
不过说真的,有些人会因为好奇,或贪心,(好像那些去找鬼求字、养鬼仔来控制他人)故意要接触鬼魂,挑战鬼魂。可是他们不知道,过分的kacau了鬼,是会被鬼玩到残的。
如果你不想被搔扰,可以和它们直接说,就像你不要听那个推销员一直再按你的门铃要进来向你推销他的产品一样,干脆回绝就好了。
还有就是念心经,念观世音菩萨,把慈悲心回向鬼魂,帮它们脱离鬼道,去它们应该去的空间,不用流离浪荡。
还有,找找家里有啥从不知那里买回来的古古怪怪纪念品------

cindy said...

玉燕,今天有学生问我什么是头七。

原来昨天是狮城一对自杀的母子头七回魂日。
据称,家里地上的爽身粉上出现两排大小脚印。
是不是母子的脚印呢?

张玉燕--Yoke-Yin said...

山城客:你所见的那些肯定是厉害的鬼,竟然有那种能量使物件移动。人家都说时运低的人才会见到这些东西,而且会生病。

对,其实还有另外一个空间是我们人类无法知道和了解的。我希望我们不要知道太多,不然就没有神秘感了。我对一个地方很有兴趣,那就是BERMUDA TRIANGLE又称作DEVIL'S TRIANGLE.这么多年以来,所有飞机飞往那个地方的上空都失事,而且无从寻找尸体和飞机的残骸。所谓的专家也找不到一个合理的解释。有些则说那个地方是个很有磁性的地方。我也不知道,只觉得很离奇,很神秘。那是神还是魔鬼,天晓得!

文燕:我觉得基督徒都不喜欢讨论这样的课题。我一个基督徒朋友说尽量别讨论这些,因为如果我们讨论,那就等于给魔鬼一个机会走入我们的思想和生活空间。我很喜欢看鬼故事,我是那种又害怕又要看的贱骨头。看了之后睡不着,胡思乱想。真的很犯贱!

Wonderland: 在酒店?你有没有吓到撒尿?那,你下次就会想到这回事了,哈哈哈。。。

Ninie: 厉害嘞!我也是本着那个信念,心平气和地告诉“他/们”说那是我的地方,别打搅我。那段时间,我常念心经。但我有点confuse,因为如果那只东西是说英语的,念心经也没啥作用的。我从来不买古怪的纪念品,而且我也从不买古董虽然很喜欢。

Cindy: 那母子是含冤而死得咯?这样会很猛啊!头七给我的感觉好像一个离家很久的人回家探望亲人那样,唯一不同的是没有人会看到它,没有欢喜,只有悲伤。

Grass said...

This is due to life forms in extra dimensions other than our 3d world scientifically. Spiritually it is ghost as is all phenomenon that cannot yet be explained with science...my opinion.

薰衣草夫人 said...

以平常心对待,应该会相安无事的。

张玉燕--Yoke-Yin said...

夫人:以平常心对待,也不害怕了。

Grass: Extra dimension, I've heard that before. Actually, I don't think anyone can explain this.

居安思危 said...

人都会“短路”,不要说仪器!那个闹钟应该到时间换了!以免自己吓自己。
鬼?没见过,所以不相信。
我只相信世界上的确有“疑神疑鬼”的人!
你身边不是有一个“鬼佬”吗?

张玉燕--Yoke-Yin said...

居安思危:这个“鬼佬”跟这个“鬼”有牵连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