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今天,我终于。。。

今天,我终于忍不住了!下午吃中饭的时候,特地到超市买了材料,准时下班回家,就是为了嘴馋了很久的Guacamole。一位朋友上个月email这个食谱给我,一直拖至今天才动手。这是哪国的东东?墨西哥吧!墨西哥餐我不爱吃,但却特别喜欢他们的guacamole 和 salsa。那种又酸又辣的感觉,到心到肺,过瘾!

材料,非常简单。
IMG_3257

Avacado,太贵了,$1.78 一粒。都怪我没看价钱,不然,我是绝对不会买的!以前都只卖五毛钱的啊!
IMG_3269

把所有剁碎的材料加入,搅拌至均匀。这样就可以了!
IMG_3270

你看,这就是我的晚餐,也是我的snack。
IMG_3278

来,尝一口!好吃吗?其实,我嫌不够辣,以后,我会买那些小辣椒。
IMG_3279

Tortilla Strips, 买这种沾salsa 或 guacamole, 一流!
IMG_3275

Recipe:

4-5 ripe/firm avocado’s
2-3 Green limes (not lemons)
5-6 fresh green chilies (Thai chilies or Cerrano's) add more if you want it hotter,
1-2 Roma tomatoes
1/4 cup of sour creme or plain yogurt.
green onions or yellow (optional)
fresh cilantro
Garlic powder
Salt and pepper
1. Peel and dice up the avocado’s in a large bowl and squeeze the lime into it. (the lime gives it flavor and stops it from turning brown.
2. Use a potato masher and mash the avocados to a coarse paste consistency. Add salt, pepper and garlic powder to taste.
3. Finely dice the chilies, tomatoes and onions (optional) and cilantro, mix with the avocado and stir in with a spoon.
4. Taste and add salt, chilies or more lime to suit your taste.
5. You can mix in about a 1/4 cup of sour cream or plain white yogurt which makes it a little creamier.

This is the basic recipe and you can change as you like to suit your tastes.

9 comments:

文燕 said...

哇!妳这个食谱我喜欢!
我很喜欢吃Avocado(小儿子称这为牛奶果)。我们这里大概是RM6.50到Rm8.50一公斤,一粒大个的大约RM3.50就可以买到。我认识一位从山城客家乡(丹南小镇)来的老板娘,她卖的是自己家乡种的水果,又美又便宜。
不过不能多吃,会发胖!营养太好了!

居安思危 said...

对不起!
可以借块布吗?
口水流满地了哦!!!

helloninie said...

好吃好吃,流口水咯!

没关系的,经文会产生一种力量,带给所有灵魂和谐慈爱的感觉,会令迷茫的鬼魂大澈大悟架!

张玉燕--Yoke-Yin said...

文燕:对Avacod也称为牛奶果。照这么说,你那里的价钱比较便宜呐!我也不敢吃太多。其实,还有其他调味了得,我把原本的食谱上载了,可以做来试试。

居安思危:不要笑我啦!可以自己动手做,给你的宝贝女儿。

Ninie: 谢谢你!

leejiajia said...

很合我胃口......

cindy said...

我也流口水了!

Avocado泡水喝过一次,在沙巴。
真的很像牛奶,浓稠稠的,好好喝!

张玉燕--Yoke-Yin said...

leejiajia:你来,我做给你吃。:-)

Cindy: 什么?泡水喝?绿色的牛奶?

居安思危 said...

吃了可以包生儿子的吗???

张玉燕--Yoke-Yin said...

居安思危:你是替你自己问还是替你女儿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