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2011

是逃避吗?

IMG_3314_1
万圣节又即将来临!一踏入各家商店便看到许多橙色和黑色包装的糖果,还有邻居门前摆设的骷髅,蜘蛛网,稻草人之类的装饰。

每年一到这个时候,我便问我丈夫:“我们要不要像往年那样到了晚上便把所有灯关了然后到外面溜达,等到讨糖果的时间过了再回家?”我丈夫瞪了我一眼然后说:“什么意思像往年那样?虽说这是你每一年的鬼主意,可是我们还是买了糖果留在家里等那些孩子来。一年才一次,为什么要逃避那些孩子?”被他那么一问,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像罪人。

是啊!为什么要逃避?那些孩子欢天喜地,穿上他们喜欢的costume,手里拿着一个小桶,挨家挨户地去敲门。当你打开门时,他们便会用那稚嫩的童声问你:“Trick or treat?”我觉得他们很可爱,很讨人喜欢,可是我却很怕听到他们按门铃,很怕他们问很多问题,很怕他们拉高嗓子哭闹。别看他们人小小,他们会把我弄得措手不及。

我发现自己已经没有了当年对小孩的那种耐性。那天和丈夫聊天的时候,他突然说:“如果我们有小孩。。。”我立刻打断了他继续说下去,我说:“没有如果。。。”既然已经决定了,就不会有如果。我不敢去想这个“如果”,因为我很怕这个“如果”会让我的生活乱了章程,也会把我变成另一个人。

这样不是很好吗?两个人,要有多少自由便有多少的自由。没有负担,没有对孩子的期盼和希望,我是这样安慰自己的。或许,我是真的在逃避一些什么吧!

8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万圣节是西方的中元节,表现的方式又与东方的不同。小孩子逐户去讨糖果,真有趣,这天最开心的是小孩吧?有免费的糖果吃了!

大人则最烦了,门铃一响,又得出去开门派糖果,难怪妳想逃避,呵呵

SockPeng said...

害怕面对吧!
不想要改变现状

我也习惯了2个人的生活
我和你一样并没有心里准备多了一个小孩的世界~

Grass said...

我觉得一切顺其自然,不强求也不逃避。。God's will.

张玉燕--Yoke-Yin said...

山城客: 我没有听过有中元节,那是什么节日?是鬼节吗?当然是小孩子最高兴啦!吃喝玩乐样样齐全。当大人的就辛苦咯!不过,我看到有些父母,还蛮enjoy 这个节日的。

Sock Peng: 对,是害怕!你,怕啥呀?至少,你的身边还有亲人可帮你。

Grass: 你说的对,听天由命吧!

helloninie said...

哎呀,咱们的玉燕真是离家太久咯!已经变成ang mo liao loh!连中元节都mm di dao hair makai dong xi loi air!hahahah~~~~~
我好像写过一篇农历七月十五的东东,等下找到寄给你看。
如果不是去过安亲班,也不知道,原来现在的小孩子都太太太active了,我几乎给搞到晕,以前我的孩子都是diam diam的。
不过你千万别被吓到,说不定将来你会有个乖巧的好宝宝啦!

文燕 said...

孩子也许会带来很多的烦恼和负担;但是没有孩子却没有期待和惊喜。
人生不过就是如此,一代一代的延续。有就要尽责,没有也不需要强求。
人的思想感受会随着年龄环境而改变,今天的决定不一定永远不可以改变。
随缘就好。。。
我是一个爱孩子的人,我身边常常围绕着孩子,自己生的、别人生的都有。我觉得我得到的比我付出的还要多。

张玉燕--Yoke-Yin said...

Ninie, 收到了!原来那是盂兰盆节啊!这个我知道啦...可是阿山哥换了个词,我就懵懵懂懂咯!现在的孩子个个是皇帝啊。。。很难搞得。

文燕:不难看出你是个爱孩子的人,跟孩子在一起你乐在其中。我顾虑太多,我的想法很偏激,这样对孩子很不好。我没有安全感,因为我身边除了我丈夫和家婆外,便没有其他人了。所以,如果有孩子的话,我会非常担心。“妈妈”这名词就留给来世吧!

薰衣草夫人 said...

看来你非常坚持你的决定,其实与小孩的缘分,就随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