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11

别绪

IMG_34144
上个月,她从纽约打了个电话给我说:“我要回家了!”我听了之后,兴奋不已,还以为她要搬回来加州。怎么知道,她说她要回日本,不再回来了。我在电话这边,愣住了!

我俩是在学校认识的,屈指一算,也有十年之久。我们这段友谊,曾经起起落落。她曾经因为我好几次忘记打电话给她而对我不理不睬长达一年之久。一年之后,我再次打电话给她向她道歉,她欣然接受。我们又一块到处去吃喝玩乐,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那样。

毕业之后,她很顺利地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而且还是一家日本公司。后来,公司把她调到纽约去,那已经是四年前的事。到纽约之后,她一直很不快乐。她觉得纽约的生活太紧张,工作压力多,让她时时生病。再加上对远在东京的男朋友的思念,她觉得一个人在纽约很孤单,生活也没啥意思。

几个月前,她的男朋友向她求婚,更恳求她回家共同组织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家。她答应了,所以非走不可。听到这消息后,我是替她高兴,可却有点黯然神伤。毕竟,我们认识已十年,虽然不常见面,可我们偶尔都会给对方打个电话。一聊,便是好几个小时。她这一走,而且又是在地球的另一边,若要打电话给她,还真的要择时呢!

DSC0489910
她上个星期从纽约回来加州处理一些事情,拜访一些旧同事和朋友,也顺便道个别。我和Connie 更是陪她到海边,又去吃越南餐,还有泰国甜点。我,也为她准备了一个火锅之夜,算是给她送行。我们三个人从六点开始慢慢吃,慢慢聊,一直聊到深夜十一点半。若不是我有倦意,我们仍然有很多话题,有很多事可以分享。
IMG_00012

我告诉她,我不去送机了,因为我很怕送机,我怕我的眼泪不受控。她说她明白。我也说不出什么祝福的话语,只有一句珍重。

Satomi Ito – 伊藤优美,我的老友,我深深地祝福你,幸福快乐!

15 comments:

WAI said...

是黑色衫哪位吗?
明白你的想法。她会幸福的。

leejiajia said...

人生总有离别,生离也是一种欣慰。

居安思危 said...

相见绵绵,临别依依。

Grass said...

分離是為下一次相逢做準備。。

山城客 said...

顺便恭喜妳这位即将结婚的日本朋友呀!
十年友谊,不简单滴哦,不过,如今交通这样方便,妳也不必太难过,说不定哪天妳飞去日本玩,就能见她了。又或许她与老公来美国玩,妳们还是可以见面的,祝妳们友谊长存!

张玉燕--Yoke-Yin said...

WAI: 两个都穿黑衣喔!看哪个比较像日本妹?

leejiajia: 可每次一想到这个离,愁绪便上来了。

居安思危:人生总是那样。

Grass: 这是从乐观的角度上去看。

山城客:ngi hee hoi lai wui? Hao duo ngit mao gian dao ngi wo!我先代她谢谢你。虽是那么想,可还是要择时择日啊!

文燕 said...

看到你们的相片让我也想约我的两个知己好友相聚,虽然大家在同一个地方却好久好久没坐在一起聊天吃饭了!人生没几何啊。。。

helloninie said...

究竟边个系Satomi啊?连你也有点像Mitosa呐!hahahahaha~~~~~~~~

张玉燕--Yoke-Yin said...

文燕:活在当下,赶快行动吧!我知道你都在为孩子忙不停,可是有时候也该给自己一些时间,是吗?

Ninie: 最旁边那个就是Satomi咯!Mitosa这个名字很好,我要了。有没有看到我们三个的高度好像是一样的?你大概会没有想到我是最矮的一个。哈哈哈哈。。。

jin1shu3 said...

知己难求,
继续保持联络。。。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友谊万岁.......加油!是的,送机蛮难过的!分离是为了下一回的再见!

cindy said...

玉燕,来看你了!还是很忙吗?

结婚是好事,祝福她。

网络这么方便,要见面聊天可以用skype或FB,不必太难过啦。

到了时候总要别离。。。

张玉燕--Yoke-Yin said...

沈先生:我也只有这么想了。

Cindy: 我刚从加拿大回来。不是很忙,就是成天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那样。一天到晚想睡觉,电脑也懒得开,到了你们的“家”,也懒得留言。知道你们过得好就好了。为什么你的背包行的照片还未秀出来呢?

cindy said...

玉燕,海水有退潮涨潮,人生亦然。

最近我也懒懒的。。。正常啦!

背包行的照片啊?请耐心。。。等吧!哈哈。。。


终于放长假了!刚刚去Pancor(Pantai Remis再去,一个小渔村)吃海鲜,一班华人同事开了3桌。(还有10多位有事没来)。

今天就再放纵自己,管他什么胆固醇尿酸!吃了再说,呵呵呵。。。

不是很特别,除了sotong。

来回2个小时,好吃的是浓浓的同事情~~

cindy said...

玉燕,我最近也忙透了!今早带老妈看靓仔医生,哈,靓仔靓女都看了。。。刚刚才回来呢!

老妈行动不便,不能走远,需要用轮椅,天,轮椅好重!扛上扛下,加上老妈73公斤,推来推去,后来又带她去shopping,唉,如果我这50公斤的体重变做100公斤,应该不会酱吃力吧?:)

做人儿女,能做什么就什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