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11

自言自语

The Purpule Rose
最近,我常说:人,是会变的!其实,我在说自己。可不是吗?从前很怕玫瑰扑鼻的香,可现在却对它的芬芳给着了迷。

Rose
看着它,来个深呼吸,让我的脑子清净一下,突然就会问自己:人生有几何,何必太执著对与错?

Pink Roses
人生有太多的无奈,太多的问题,但偏偏不是每个问题都有它的答案。我最不喜欢一个没有对与错答案的问题,更不喜欢用“命”一字来概括一切。可事实如此,找不到比“命”更恰当的形容词来说明一种无奈。

看,长在后院的玫瑰花“笑”得多灿烂。我只是偶尔给它施点肥,它便天天以笑脸迎我。看着它们满足的样子, 在我心深处便会想到为什么有些人不管我再怎样地努力讨他们开心,他们却始终无动于衷?很多时候,做人真的很难。

7 comments:

Grass said...

花无思想,只有向光和向水等性质和潜意识,因而没烦恼。人有思想和欲望,所以有快乐和悲伤等情绪。

我们能只用潜意识生活吗?

WAI said...

姐姐近来很少更新博客。
人,确实会变而且会变得令你措手不及。近来我正面对这样的局面。我给姐姐发了一则电邮,有空给我意见,好吗?

helloninie said...

哎呀!做么玉燕种的玫瑰花酱大酱美的?好好好羡慕呐!我学人家种玫瑰,种在花盆里,越种花越变得小,甚至不长花,甚至生白斑,然后就挂了!噢噢噢~~~~真对不起那株玫瑰花咯!

文燕 said...

同意,不是每个问题都有答案!除非是数学习题。是吗?
这是我常常和学生讲的,数学题一定有答案!找不到答案,只有两个可能,一是你解答错了,二是题目有问题。学生往往宁愿相信是题目有问题而不想承认自己解答错了。有趣吧?

山城客 said...

妳信吗?人越年长,越信命运的安排。
我以前不信命运,认为命运在自己的手中,但是,时间会告诉妳是不是这样,等老后就可以等来答案。
关于自言自语,我觉得自己写文章时就是了。除了回复网友的留言,很多时候其实就是自己跟自己说话,脑与心的交流。
祝妳周末愉快!

薰衣草夫人 said...

既然努力是白费的,就停止吧,也许这样自己更开心。

张玉燕--Yoke-Yin said...

Grass: 有很多时候,我都选择生活在潜意识里,是自我逃避吧!

WAI: 因为忙和没有心情,便少更新了。

欢迎你来到这个现实的世界。人,要变的时候,就像变脸那么快,真的会让你措手不及。最可悲的是,人家已经变了 ,你还蒙在鼓里,还拿自己的热脸去贴人家的冷屁股。我看了你的电邮,体会到你的感受。其实,很多人包括最好的同事或朋友,都会为了自己的利益而踩着别人的肩膀让自己上升。可能我比你年长,遇到过的事情也比你多,所以也不觉得惊讶。你的这个同事出卖了你,让你觉得悲伤的同时你也应该觉得庆幸因为他让你及时知道他是怎样的一个人。这种人,我称他为小人。小人大多数喜欢处在阴暗处。知道他是这种人,不需要和他交心,更不需要拆穿他。自己安分守己,问心无愧,多防他就好了。你也不需要太伤心,天下之大,知己难寻啊!

这只是我的浅见。

Ninie: 我好像没有看过人家把玫瑰花种在花盆的哦!小小株的玫瑰你可以种在花盆,可是等它长大了,你就必须把它移植到土地上,不是这样么?还有,你要给它plant food for roses only. If you really like roses, do some research or go to nursery, they will be very happy to help you. It worths the times. :-)

文燕:我不喜欢数学,因为它一定有它的答案。虽然我找不到答案,但我也从来没有怀疑过问题本身有问题。

有看过" Beautiful Mind" 这出戏么?哪个人就是爱数学爱到疯了。

山城客:我是信和认命的,只是有时候不愿向它低头而已,自找苦吃!我也发现,人越年长便越喜欢自言自语,而且好像也比较喜欢孤独。

夫人:你说得对,我已经停止了。我现在就是抱着这样的一个心态“管他去死”!顿时觉得自己的神经没有以往那样绷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