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1

面具

Holloween

Holloween 那天晚上,我和丈夫乖乖呆在家里等小孩来讨糖果。大约八点钟左右,门铃响了!我赶紧去开门,但不见有人;突然,一个像动物似的东西从左边闪电似地跳出来,还作出了一幅张牙舞爪的样子。由于我没有准备,我确实被它吓得后退两步,还以为真的狼来了!给了他糖果之后,我要求他让我拍张照,他大方的站在那里让我拍。快门按下之前,我跟他说:“smile!” 丈夫立刻问我:他戴着面具,你叫人家怎样笑?有道理,戴着面具,怎样笑呢?

在我们的周遭,不也有很多戴上面具的人吗?面具在我们的生活里似乎越来越普通,或者已经成为了在生活里不能欠缺的。我,当然也有面具。而且这面具是我上班时必须戴上的;不然,我会很吓人。

要戴上面具做人其实是蛮辛苦的,因为毕竟那不是真正的自己。就像演戏那样,硬生生把自己当成指定的那个角色去演。然而,演戏可是有酬劳的。而在现实中的我们,不但没有酬劳,若万一把角色给演错了,后果不堪设想。

4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万圣节快乐!!

在这社会,就有很多戴着面具来做人的,表面看似很好,内里一把刀,我也不喜欢这样,戴着面具很热的。。。。。

helloninie said...

哇!这个面具真吓人!
这个ah boy看来也很高大,有十几岁了吧?

Grass said...

人生本如戲,別太自責。

张玉燕--Yoke-Yin said...

山城客:有些人的面具太多,有时来不及换,有时却戴错了面具,真可笑!

Ninie: 这个ah boy我们也不知道他几岁,反正,男孩都比较高大的咯!

Grass: 这出戏也演得太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