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 2011

分享

IMG_0028
说也奇怪,我虽不是基督教,也没去教会,但我却喜欢参加他们的一些活动。 而我的基督徒朋友也不会因为我是佛教徒而不欢迎我。反而,他们每年都会很诚恳地邀请我出席一些与音乐有关的活动。这个Christmas Repast 每年我都有出席,今年当然也不例外。

Christmas Repast的 座上客都是女士,为我们服务的全是男士。他们说,女士从早忙到晚; 所以今晚,就那么一晚,得好好坐下来享受音乐,和丰盛的一餐。这是多么好的主意啊!

IMG_0011
看到了这棵两层楼高的圣诞树,我才感觉到了圣诞即将到来的气氛。

IMG_001525
连reception也要精心布置一番。

IMG_0026
温柔的灯光配上鲜艳的颜色,让我觉得很轻松。

IMG_0027
这句话让我想了很久,总觉得它有点问题。

IMG_0024
有意思!

IMG_0062
当晚的主讲人Jana Alayra,儿童音乐创作人。她讲述了她自己刻骨铭心的经历。在她七月怀胎第一个女儿的时候,丈夫突然提出要离婚。离婚的原因是因为他已经爱上了他的秘书。之后,在某年的圣诞前夕,她那只有四岁的小女儿在一场车祸中当场倒毙。当时,她是司机。我不能想象她的痛到底有多痛。但我知道,她今天能站在台上和大家分享她的遭遇就像说故事那样,她应该花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来治疗内心的伤。


录得不好,但可以清楚听到她的歌声。当晚,还真的满享受的!感恩!

12 comments:

Yan Ling said...

Wow,your camera really works well in dim light !

I like the second photo !

文燕 said...

在主爱的怀抱中,伤痛会变成帮助别人的动力,也会让你放开怀抱去原谅和包容仇人。
这是我的亲身体验,所以我可以爱所有的孩子,是我生的和不是我生的都无所谓。
能够无私的付出就能无形中得到许多的爱和快乐。
愿主爱温暖每一个有伤痛的人特别是母亲!

helloninie said...

洋人过圣诞也不简单,布置圣诞树,买礼物,也会买到手软。

张玉燕--Yoke-Yin said...

Yan Ling: It's not the camera, it's the skills. Hahahaaa... I'm just kidding! Indeed, I'm a beginner. Thanks for the comment.

文燕:像她那样的经历,换着是我的话,可能早就死掉了。看得出来,你是个很有爱心的人。

Ninie: 这就好像过农历新年那样咯!大扫除,做年糕,年饼也会做到手软。

Joyful.Mum said...

我对那句话也想了蛮久的。
就比如乞丐,我们可以给他钱。You can give without loving.
但对我自己的孩子,我自然是全然爱护。You can never love without giving.我爱他们,自然会为他们付出一切。我想这一句话是指耶稣爱世人说的。

leejiajia said...

歡樂的聖誕讓人活過來啦!

cindy said...

玉燕,你好。
多谢你美美的照片分享。
圣诞来了!真快!

我反而觉得那句话说得很好呢!

伤痛的治疗需要时间,时间是神医。

张玉燕--Yoke-Yin said...

joyful.mum: 我到今天还想着那句话呢!可能是我才疏学浅,所以百思莫解。

leejiajia: 也是因为这节日,才带给我们一些欢乐。

Cindy: 你这只“小鸟”回来啦?好玩么?可能你比较接近耶稣,所以会立刻赞同那句话。

山城客 said...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又快到咯!
我也不是基督徒,但是不排挤该教,反正都是教人向善的。
最顶不顺那些喜欢对你传教的基督徒,有些还直言你“信错了教”,那才叫人抓狂!
宗教也和政治那样,你说那个政党多坏多坏,还是有人跟从,你说那个政党多好多好,还是有人排斥,宗教也是如此,无所谓好或坏,除了淫猥的邪教。
我也不会去对他人传自己的宗教,总觉得每个拥有自主观的成年人,自己会选择,何必告诉人家该信什么教,不该信什么教?如果他主动来,说要了解我的宗教,则不同。
所幸我认识的基督徒,大部分都不会对我下功夫,想把我变成基督徒。事实上,这也是难度很大的任务。^^

薰衣草夫人 said...

圣诞节到了,可是大部分的人都忘了二十二日的冬至,汤圆没有圣诞礼物精彩吧。

张玉燕--Yoke-Yin said...

山城客:认同你的看法。我也不喜欢到处去跟人讨论宗教。说好听就是讨论,难听一点就是争论。

夫人:我是跟大队的,如果身边朋友没有庆祝,我也不会记得。汤圆当然不必礼物精彩,我在想着那热乎乎有花生米的汤圆呐!

WAI said...

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