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1, 2011

“龟样”

昨天的天气特别好,心情也特佳,所以我总于忍不住要去拍照。到了老地方,由于天气转冷,花草树木不是变黄色便是枯了,就连平时在池里戏水的鸭子也不知去向。原以为没啥可拍,便坐在凳上歇会儿,享受那一片恬静。突然,我感觉到好像有啥东西在盯着我看。我低头一看,原来是这龟老爷。前阵子来的时候也和它见过一面,当时它在水里。

Turtle
我还以为乌龟很怕人,更以为乌龟一见到人便会把头缩进去。可却万万没想到这只这么大胆,在我面前以它那双“大眼”盯着我。我心想,如果我不给它拍张照,岂不是辜负了它的pose?我把相机对准它,把镜头拉近,正当我按下快门之际,它竟然头一甩,别过脸去。还以为它是无心的,所以我也只好迁就它,想给它来张正脸的portrait。你猜它是怎么的?它就偏偏在我按下快门的时候别过脸去。试了四张,我投降了!随它吧!

这不识好歹的家伙,真可恶!看它那幅拽样便让我想起一些人的嘴脸。现实里,有些人很自以为是,处处逼人,越是迁就他就越是得寸进尺。以前,我还会对这些人使些耐性;可是,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对我来说即伤神又浪费时间。我为了什么要那么委屈自己?人家都说:“你敬我一尺, 我敬你一丈”所以,从今以后,若是谁给我这幅龟样,我必定当他透明。

5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大概它觉得侧脸的pose比较有型吧,所以坚持给你拍侧脸的,呵呵。
是百年以上的龟吗?看它的龟壳长满了青苔,应该有一个岁数了。
人主要还是为自己活,追求的就是令自己开心,对于一些不识好歹者,不必勉强去迁就,否则长了他的锐气灭了自己的威风。

文燕 said...

这龟老爷很像很老哦!难怪有脾气。

helloninie said...

hahahaha~~~~~~那只龟龟看你没东西好拍,特意出来给你当model咯!人家没摆惯post 嘛,当然shy shy啦!

张玉燕--Yoke-Yin said...

山城客:应该很老吧!但是如果跟龟类比较,应该很年轻。我以前还蛮怕得罪人的,可现在,我真的管他去死,真的会当他透明。这样的态度或许不好,但也总比要违自己的意愿来的好。

文燕:就像人老了一样,古灵精怪的脾气都出来了。

Ninie: 那你shy shy 吗? 希望有朝一日你能当我的model.

薰衣草夫人 said...

老家伙可巴闭咧,有人要拍它还摆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