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5, 2012

老之降至

生老病死是人类必须经历的; 所以,人老了,生病然后死了,并没有什么可怕。脸上的皱纹和头上的白发,是岁月留下的。既然已经留下了,就收下呗 !可是,人啊,对步入“老”的这个阶段还是会有些许慌张和不知所措。

最近,我的视觉好像大不如前。看那密密麻麻的文件时,我必须皱起眉头,拉远距离,视线才清晰。同事们说我已经加入他们的队伍,必须戴老花眼镜。听他们这么一说,心里有些不 是滋味。我不是一直以来都以平常心看待老吗?怎么今天好像有一种畏惧?

白发一天比一天多,很多友人都看不顺眼,他们问我怎么能忍受得了。你说,我该怎么回答他们?这,是一种自然现象,不是吗?我目前还没有想到要把头发染黑,然后花个七,八千块去把视力矫正,然后又去拉皮,很努力地把岁月留下的痕迹盖起来。看我白发不顺眼的人说我是个不正常的女人;其实,她是在说她自己呢!

身体健康还没有老到一日不如一日的衰落,可是体内的新陈代谢却好像天天在退化。以前从未有过的怪病,现在慢慢跑出来了。先是皮肤敏感,再来是腰骨特疼痛,再来更可怕,无缘无故发烧。去看医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问他是不是跟岁数有关,他微微笑说:是有点关系。

到了一定的年龄,心里和生理都免不了起变化,这是肯定的。只是,有点不能接受这“老”已经悄悄来报道了。

14 comments:

Grass said...

我也在调整心理,面对老之将至。。。

helloninie said...

hair lah hair lah,还记得当初俺天天埋怨人家,干嘛近来的报纸印得那么朦查查,小一点的字就像一堆蚂蚁?后来一个上了年纪的朋友说:“你不知道有老花眼这回事的么?”
只道老花眼是七老八十才会有,原来多数人40开始就有了。有时忘了带老花眼镜出去,糟糕咯!shopping又看不到价钱,order food又看不到menu,还试过去上课没带老花眼镜,读不到书里的字。除了老花眼,我没近视散光,所以只去配了2副reading glass而已。
welcome to the family of Presbyopia!hahaha~~~~~~~~~

Yan said...

好吧,就让我们时空相隔的慢慢变老!

cindy said...

玉燕,看来是老花了,去找验光师就知真相。

无缘无故发烧?要吃药才退烧吗?

老,可怕吗?
哈哈。。。别抗拒,别害怕,人人都会老的。
请处之泰然,坦然面对。

对了,医生有建议吃什么吗?

PS:
你那儿的女人老了后都去拉皮和矫正老花眼的吗?

张玉燕--Yoke-Yin said...

Grass: 你也需要调整心理吗?我以为你比我年轻呢!

Ninie:hair loh...我有散光,十二岁就有了。难不成我也要一副老花眼镜?

Yan: 慢慢?

Cindy: 不吃药也行,就是很难受咯!你试试看发烧不吃药的滋味,全身发冷无力,吃不下,也睡不着。医生说我体内发炎,给了我消炎药咯。也不知道哪里发炎!

在这里,视力矫正非常普遍,也不全为了想要留住年轻,应该是方便吧!至于女人去拉皮,就更普遍了。就算不拉皮,也会定时去做脸。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

老,我不怕,只是怕孤单!

Grass said...

Yoke Yin,
已过不惑之年,想不认老也不行。

文燕 said...

老,我还可以接受。健康不好就很惨了!
最近一个我的同学常常生病,只是去年九月开始就进进出出医院。动手术把子宫卵巢去除,再开了刀拿掉大块的肾石还接着雷射了三次去除剩余的小石。现在身体还是很虚弱,这里痛那里疼的,看了心里很难过!

Joyful.Mum said...

我从三十八岁就带老花眼镜了,已经戴了好几年,好像未老眼先衰。现在没有眼镜,就好像没有眼睛一样,惨。

cindy said...

玉燕,戴老花镜不可怕,只是不方便。

老花也能矫正吗?它会逐年增加度数的,如何一次过矫正?

体内发炎?是不是热潮?有些人40岁开始就有了,这是更年期症状。每个人不尽相同。有的人会病得很厉害,医生却查不出病症。

有个旧同事,睡不着吃不下,全身乏力,双腿无力,医生都说没病。可是干嘛不能走?

后来她靠吃【伊美婷】才渐渐康复。

(伊美婷--调整荷尔蒙的药)

孤单?找节目咯!

张玉燕--Yoke-Yin said...

Grass: 有同感!

文燕:是的!如果没有了健康,真的不知道该怎样。怕怕!

joyful.mum: 我才开始了,真的有点担心。

Cindy: 是么?我要问问医生了。我是听说我邻居去做老花眼矫正喔!我要问清楚了。

山城客 said...

丹青不知老将至,人一世草一春,老李,总是会因为身体机能的退化而引起很多毛病来。
如果晚年能无病无痛中度过,已是万幸了,不过,现代人因为食物脂肪摄取量过多,营养超标,要想晚年没病痛,也是很难很难。
人迈入四十岁后,眼睛会开始眼花,俗称老花眼,看书报会觉得字体一片模糊,需要配老花镜来戴。
老花眼很奇怪,到了六十岁后,有些人会完全消失老花的症状,不必眼镜也可以看书报,这种人的老花只在40~60岁之间,过了这阶段就没老花的踪影了,不像近视,到老死都不会消失,还会逐渐加深。

张玉燕--Yoke-Yin said...

山城客:是真的吗?老花眼会自动消失?神奇!我也是求无病痛中度过晚年,可是我想好象有点不可能,因为我问题也蛮多的。唉!人生总是那样,顾虑多多。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玉燕,妳好。
人会老的,我也配了眼镜来带咯!祝福妳快乐人生,加油!

薰衣草夫人 said...

这种心理的不平衡,我到现在还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