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吉祥如意

在我们住的这一区,由于华人较少的关系,农历新年根本不会有人庆祝。我也是因为看了各个博站的喜气洋洋而被感染。不看,不知道还好;看了,知道了之后心里头便有点不是滋味。想家是必然,更让我怀念的是那种气氛。想当年我还在家乡时,年关已入,各家百货公司的门口都会摆着两个大大的广音器,播放的是龙飘飘,凤飞飞,李茂山等等的新年歌。那天我弟帮我下载了好几首新年歌,他说很不错。可我一听,怎么个个都唱得上气不接下气,一点不像新年歌。我告诉他说,我还是喜欢龙飘飘那些歌。

IMG_372492

IMG_375294
为了感染一些新年的气氛,我特地一大早开车到西来寺。正巧,那天是该寺的大扫除。这位师傅亲自指挥,脸上挂着笑容,见了每一个人她都会双掌合十,点头说:“啊弥陀佛”。

IMG_3728100
寺内的确焕然一新,大红灯笼高高挂,还有五彩缤纷的装饰,看了便让人心欢。四周仍然是一片宁静,只有那话很多的小鸟,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我很用心地听它们说话,却听不出一个所以然。可是,我的心依然平静。这,就是我为何喜欢到这来。来这,我可以把那迷茫的心给找回来。

IMG_3750101
IMG_373797
祝大家在这新的一年里平安,快乐。

22 comments:

Bakeling said...

好,就烘几粒年饼来增加新年的气氛吧 !
你外面没有年的气氛,就在屋内自己制造好了 !

祝新年快乐 !

喜乐妈 said...

你好,第一次来你家。也祝福你们新年进步,合家平安。

张玉燕--Yoke-Yin said...

Bakeling: 屋子里挂,给谁看?就只有我和我丈夫,没趣!
也祝你新年快乐!

喜乐妈:欢迎,欢迎!你家小孩很可爱啊!也祝你万事如意,合家安康!

山城客 said...

年的脚步声近了,下个星期一就是了,祝你在他国也能过个愉快的农历春节!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新年妳那边有放假吗?应该没有吧?

helloninie said...

玉燕,
新春愉快!
下次再放多点西来寺的照片好吗?
can bring us tour 西来寺?
thanks, thanks!

cindy said...

玉燕,Bakeling说得有理,自己营造新年气氛吧。

我住在小村,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新年歌曲漫天飘扬,尤其是接近除夕,更是热闹。但是怎样都不比商场热闹!要感受新年气氛,就得往哪儿走了。

什么时候在春节时回乡一趟?

龙来报喜,龙年如意,龙年快乐!

leejiajia said...

在自己家制造新年气氛很不错呀,不需给谁看,就自己感受一下嘛~

薰衣草夫人 said...

给远方的你寄上祝福,预祝你新年快乐,事事顺意!

Grass said...

五顏六色的雨傘拍得好看。祝你龍年紅運當頭,身體健康。

张玉燕--Yoke-Yin said...

山城客:当然没有假放啦!我们的公共假期一年只有11天呐!哪有你们那样好命喔?祝你龙马精神,财源滚滚。

Ninie: Mao mun ti!下次我去抄经的时候会到每个角落去拍一张。新春愉快!

Cindy: 我们这里人丁稀少,免了吧!况且,要买那些红彤彤的装饰品,还要驱车两个小时,算了!我实在是算错了,我应该在这个春节回去的。祝你龙年行大运,步步高升!

leejiajia: 我怕这样,只给自己看,会更心酸, 更想家.:-(

夫人:谢谢你,也祝你快乐,安康。

Grass:谢谢你! 祝你心想事成,摄影技巧更上一层楼。

文燕 said...

玉燕,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winnie@ah咪 said...

新年快乐~呵呵,就像bakeling说的~自己制造点新年气氛吧^^应该很好玩~
嗯,我也祝你吉祥如意~合家安康~阿弥陀佛

张玉燕--Yoke-Yin said...

文燕:谢谢你!也祝你新年愉快,安康!

Winnie: 还是算了吧!也祝你阖家万事得心应手,龙马精神!

诗艳 said...

我们这边,更是冷冷又清清..
祝福你和家人:新年快乐,平安喜乐!

jin1shu3 said...

新年快乐
心想事成。。。

cindy said...

玉燕,时间流转得超快,又到人日了!
特来祝你人日快乐!天天快乐!

cindy said...

玉燕,今天是年初七,祝你人日快乐!天天快乐!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玉燕,妳好。
祝福妳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谢谢妳分享相片。

SockPeng said...

恭喜发财!
新年快乐 !
不如安排一年回来过新年

张玉燕--Yoke-Yin said...

诗艳,jin1shu3,Cindy,沈先生,Sock Peng: 谢谢你们的祝福,我也祝你们健康,平安。我最近“打败仗”,最近好很多了。

eHeart said...

Hi Yoke Yin,
Just read your blog. Where you stay now? I am from Penang and stay in St. Louis, MO. My husband is American. ;-)

张玉燕--Yoke-Yin said...

eHeart: Thanks for stopping by. I am from Ipoh and currently living in California. Hope to see you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