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2

“算准了”

“其实,我已经算准了应该是这样的,怎么知道。。。”

之所以会“算准了”,是因为对自己太有自信,对事情的来龙去脉太有把握。又或者是因为觉得自己的预算能力已经达到了万无一失的境界;所以,把这个“万一”排除在外。

有时候,我发现我们人并不需要算得太精准,留一些空间让自己透口气,不是很好吗?又或者,别把自己捧得太高,因为高处不胜寒。

人,真的很会算,很爱算,算别人,算自己;可是到头来还是老天算得最准。

8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ha ha ha, yan loi ngie an foi shoon keee,
shoon si cao ah....

我则常常算错,尤其年纪渐大,更容易算错。。。。。

cindy said...

骄傲的人拿石头砸自己的脚,只会让人笑话。

张玉燕--Yoke-Yin said...

很幸运地,那不是我!我不是不会算,是懒得算。就像下棋一样,你会算对方的下一步,或下下一步棋,这样累不累?而在现实的生活当中的算计要比下棋的复杂多,挑战性也高。像你说的,到头来是算死草而已。

我只是对某些日常生活的事情有感而发。

Cindy: 你说得对!人再骄傲,也只不过是宇宙里里一粒不起眼的灰尘。

jin1shu3 said...

所以,
人算不如天算,
经常,
挂在人们嘴边。。。

文燕 said...

在环境的压迫下,我曾经是个很会规划的人。我曾经以为我这样做是对的,至少为我的家人为他们有个比较好过的日子。很痛心的是我至亲的人却批评我是个很会计算的人,这让我退缩保留而不再做个会计算的人。

张玉燕--Yoke-Yin said...

jin1shu3:可是有很多无知的人就是不懂这道理,还自以为是。

文燕:我想我比你好些;至少,我的家人从来没有这么说我。可我的一些朋友当中就觉得我很会算。我是会算,但我不是计较。其实,我真的觉得会计算并不是一件坏事,不过要看在哪方面和出发点是什么。

薰衣草夫人 said...

随性点,便能随遇而安;人生无人算得准,规划的缝隙中总会出现意外,让人措手不及。

文燕 said...

玉燕,我将把“我。。。。”收藏,因为感觉很负面。谢谢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