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微笑和拥抱

IMG_3852123
爱情,究竟是怎么回事?以前,我总觉得爱情很婆婆妈妈,有时候甚至令人啼笑皆非。所以,我很少追看关于爱来爱去的连续剧。可是最近,在一个很无聊的情况下,我看了一集《我可能不会爱你》之后,便不能自拔地追看下去。其中有一集是女主角的父亲诉说一个女人对爱情的要求及何谓真正的爱。他的一番话,让我对爱情改观,更让我对爱情进一步地认识。

爱情是否真的需要惊天动地,轰轰烈烈,海誓山盟一大堆,那才叫爱?又或者必须把“我爱你”这三个字常常挂在嘴边,那才叫爱?不见得吧!像剧中女主角的父亲所说:“这个女人要求的并不多,她要的只是一个微笑,一个拥抱。。。 ”爱,原来就是那么的简单。当彼此心中都有对方时,不需要海誓山盟。当彼此都了解和熟悉对方之后,已经是一种习惯,这习惯是很难改变的。 枕边人的鼻鼾声可能让你难以入睡,让你懊恼;可是如果有一天你听不到那声音,你会觉得不自在,甚至有点恐慌和不安。听不到那鼻鼾声反而会让你失眠到天明;这,就是一种熟悉和习惯。

一些所谓的爱情专家总喜欢把爱情描述得出神入化,或者把它复杂化来分析。有些人更喜欢把爱情看成童话故事里的童话,一点都不符合现实的条件。爱情,其实可以很简单,一个微笑和一个拥抱,不过如此而已。

9 comments:

jin1shu3 said...

简单的话语
深奥的哲理。。。

雅征 said...

经历许多才发现,我们要的其实是杯白开水。

山城客 said...

爱情不易懂,据说是一对恋人体内某种激素发酵提升的结果。
妳也学Cindy追看连续剧啦?呵呵一旦看了就会放不下,一直要追看的。

文燕 said...

已经email给妳,请查收。

WAI said...

不知道姐姐,有没有收看Yasmin Ahmad的短片《葬礼》federal?这是她离世前最后一支广告,里头的故事真正说出了爱情的细水长流!第一次收看是因为Yasmin离开了,虽然不是泪流满脸的地步,但内心总会常常记住,甚至反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co6tB6rPCM

cindy said...

不能一概而论吧?
如人喝水,冷暖自知~~

张玉燕--Yoke-Yin said...

jin1shu3:只是我们喜欢把它看成深奥吧了。

山城客:因为这部连续剧很短,15集不到吧!觉得它还挺有意思的,所以就追看下去咯!

wai: 谢谢你!这细水长流就要看当事人的心到底在哪里了。

Cindy: 也对!

雅征:你也看啦?

雅征 said...

玉燕,
我很少看连续剧的,觉得很浪费时间。
我是有感而发。

薰衣草夫人 said...

爱情看似复杂又简单,到后来也不过是剩下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