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12

再心花怒放

每次踏入后院,我都会有以外的惊喜。这惊喜足以让我欢喜许久,让我觉得生命是何其美妙。所以,我忍不住要放上来和你们分享。是分享,不是炫耀!
IMG_3886133
我不知道这花的名字,你知道吗?

IMG_3881130
它在我们后院的小小斜坡上,沿着篱笆开花,还惹来一群蜂鸟,一天到晚飞来飞去,忙不停。不过,我打算下个星期把这些花处理掉,因为它们散发出一种味道,不是臭味,就是那种说不上来的味道。我受不了!

IMG_3884132
这花小得可爱,我的邻居告诉过我它的名字,可我忘了!

IMG_3879129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种的番茄,结果了。野兔不请自来,只好把这些番茄都留给它们。

IMG_3874127
前院的花,它们不是往上长,却是向横长,奇怪!

IMG_3868125
百合,纯白得叫我忍不住要摸一摸它们的花瓣。

IMG_3862124
那淡淡的花香,让我绷紧的神经松开了,换来的是一种心静如水,和平的感觉。它的魅力,实在无法挡。

IMG_3875128
这是我在去年十月下的种子,小生命渐渐地从土里冒出来了,你说我能不开心吗?你能否看得出来那是什么花?

前院和后院的玫瑰花被园丁剪了一大节,没花了!

IMG_3888135
今天是我们的八周年庆,没有特别庆祝。我们要的就是这样平淡,和睦地度过每一天。但愿我们能够携手到老。

11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妳的后花园是花海的世界,那开满了篱笆的小白花,看去似一片雪地。
今年美国的春天来得早,现在已是初夏的气候了,所以,鲜花为迎接春天的到来,纷纷怒放。
妳的照相机拍得很清晰呢,构图也美,赞!

winnie@ah咪 said...

祝你们8周年快乐~平淡就是幸福~知足就是快乐~^^
第一张那个好像我们小时候叫鸡蛋花~哈哈~
照片都好美~

jin1shu3 said...

谢谢你的分享,
花了不少时间和精神喔!

祝福你们俩永浴爱河。。。

cindy said...

美不胜收,尤其是番茄那张,美!

好快,又到周年纪念日了,祝你们恩恩爱爱甜甜蜜蜜幸福到老。:)

雅征 said...

平淡就是福。
周年庆快乐!

张玉燕--Yoke-Yin said...

山城客:我都不知道现在是什么季节,有时候热的像夏天一样。
谢谢你的赞赏,我拍照最糟的就是构图,因为我没有艺术细胞。

winnie@ah咪:谢谢你!我真的很"kampung",因为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花。

jin1shu3: 谢谢你的祝福!的确花了一点时间和精神,但满足和快乐赶却难以形容。

Cindy: 谢谢你!我番茄还蛮甜的。我拍照之后,忍不住栽了一粒吃了。哈哈哈。。。

雅征:谢谢!

文燕 said...

祝你们天天快乐幸福!
很喜欢那很美很美的百合花,谢谢分享!

张玉燕--Yoke-Yin said...

文燕:谢谢你!你家有种百合吗?

文燕 said...

我家没有种百合花,因为我不会种花。
我结婚时的新娘手花就是百合花,哥哥走后的第一个清明节我也买了百合花,还被妈妈骂我百无禁忌,什么场合都用百合花。后来就不敢再买了,哈哈哈。。。我还是很喜欢百合,什么颜色什么品种都OK。

平阳居 said...

祝福你
幸福快乐!
羡慕你
有前后花园
每天可欣赏花姿。
称赞你
把花儿拍得如此美丽。

张玉燕--Yoke-Yin said...

平阳居:谢谢您的祝福,谢谢您的称赞。其实,我拍得并不好;相反地,您拍的花草和小动物,在构图方面是我该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