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12

八年

IMG_0004137
一年一年就这样过去了,静悄悄地,没什么大风大浪,我们感谢老天的厚爱。在这八年的共同生活里,我们试着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对方,了解对方。我们有时候也会为了意见不合而闹情绪,冷战一场。是谁先低头,谁先道歉已经无关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学会了包容和以心平气和的态度来处理一切的矛盾。

IMG_0007138
他是个很简单的人,可是有时候简单得来有些复杂。我发现,其实他也有他幽默的一面,很多时候他的幽默让我哈哈大笑。他没有隔夜仇,也很容易原谅别人。这刚好和我相反,这可能是文化差别吧!

我们其实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不喜欢改变。也许,这就是因为熟悉和习惯的缘故吧!

Blue Moon
每一年,我们都会到这家餐馆庆祝。所点的菜,除了甜品,几乎都和往年一样。不过,我今年换口味,改喝Blue Moon。

我对老天也不是无所求,只求我们可以这样平平淡淡携手到老。就算遇到了风浪,也应该并肩应付。

14 comments:

文燕 said...

两情相悦的最高境界是相对两无厌。
祝福你俩永浴爱河,相约永久!

山城客 said...

八年,不容易啊,大家彼此珍惜,还可以一起走过八十年!
瞧妳们的合照,幸福感都写在脸上了,ngai kon dao du ngan hong lo,ha ha ha !!
看妳先生的外表,我也觉得他会是个好好先生来的,难得双方也有很多相同的兴趣与想法。
我觉得东西方的文化主要还是取决与对生活的态度,就是价值观吧,妳觉得呢?
在我的印象里,好像每个西方人的体内都具备幽默感的种子,轻易就可以挥洒自如,是打破一些僵局的重要手段。
我虽然知道,可是要像他们那样自然的表现出幽默感,却又很难,这就是东西方人的性情差别吧。西方人比较开放、随和,东方人比较保守、严肃。
还记得我们自己的父亲吗?我们在婴孩时期看到他很严肃,不苟言笑,长大后看到他们更是如此,而这些“家教”就这样影响着我们对待别人的情绪了。
祝福妳们:年年幸福,岁岁恩爱!

cindy said...

玉燕,祝福你和爱人有更多的8年!:)

helloninie said...

祝你们甜蜜到永远!

薰衣草夫人 said...

祝白老偕老,长长久久,甜甜蜜蜜!

张玉燕--Yoke-Yin said...

文燕,Ninie, Cindy, 夫人:谢谢你们的祝福!

山城客:ngi hm su ngan hong la, you nui pen you mao? hm hao an ngiam jiam la...
的确,西方人的生活态度的确跟东方人有大大的差异。就拿家教来说好了,在西方家庭的孩子,考试成绩只要靠及格,就是拿个C回家,父母还会说:Good job! You can do better next time.而在东方家庭的孩子,就算是拿个A 回家,父母还要追根究底的询问到底错了到少题,这是我亲眼看到的。西方家庭从来不打孩子,他们是用说的。他们希望把孩子说的心服口服。
东方人很怕失败,因为面子问题。而西方人,他们也爱面子,但不怕失败。
而我丈夫的家庭背景,也不完全像一般美国家庭那样。据他说,他父母在他们小的时候,是用皮带鞭打孩子当惩罚的。这点让我很惊讶!
至于我丈夫的幽默,也让我有点意外。他是系统工程师,一天到晚跟电脑和方程式打交道。说话和做人都是直直的,这点是好也是坏。他从来不曾给我写过一封情信。其实,我也不曾给他写过,哈哈哈。。。
谢谢你的祝福!希望有一天可以在你的部落里看到你和她的照片。:-)

winnie@ah咪 said...

8周年快乐~幸福^^
第一张照片真的是很幸福~

张玉燕--Yoke-Yin said...

WINNIE@AH 咪:谢谢你!你也一样幸福啊!

SockPeng said...

祝福你甜甜蜜蜜

山城客 said...

ngi pan you ? mao o.....ko lian...

bu ko, mong zhong chin ngin you hao duo wui lie , yim gong.......

ha ha ha !!

张玉燕--Yoke-Yin said...

Sock Peng: 谢谢你的祝福。

雅征 said...

玉燕,
被你满满的幸福感染到~~~
祝你俩幸福美满一辈子!

Stephanie said...

玉燕,看了你们的合照,也感染了你们的幸福!两个不同国家,不同种族的人能夠在一起,真是天作之合!感恩!祝福你们永远幸福快乐!

张玉燕--Yoke-Yin said...

Stephanie: 谢谢你的祝福!这就是所谓的有缘千里来相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