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12

下厨乐

下厨,也是一件乐事?的确!天啊!我真的变了!改变的原因可能是越来越不喜欢出外吃,但却又嘴馋,怎办?只好自己煮咯!照着食谱来准备,准没错。我能煮的,都非常简单,像我一样。

IMG_3778110
这是自己从餐馆偷师回来的炒米粉,该餐馆的师傅说一定要用台湾的新竹米粉,我照着办了。我不是很喜欢吃肉,所以只放了虾米而已。

IMG_3776108
一道很简单的玉米浓汤,照着食谱上的步骤,喜欢得不得了。

Char Siu (Homemade BBQ Pork)
这是从Easy Chinese Recipes上学来的蜜汁叉烧,没有加调色料,所以不是红色的。连我丈夫都爱吃;所以,我有很多个再做的理由。

IMG_3824118
Tilapia with pesto sauce - pesto sauce 是那种绿色的汁,不知道是什么,只知道味道很好。那鱼块放在锔炉里大概二十分钟便可以了,配一些angel hair with garlic,就是我的便当。

IMG_0001152
我喜欢姜尤其是炒海鲜时,为了不让腥味薰天,我通常都会准备很多姜。也听闻,姜可以驱寒,所以我就更爱它了。

IMG_0002153
鱿鱼和花枝丸。


绍菜和雪豆,原本想加红辣椒,但忘了买。

IMG_3916151
这是我的汤米粉,加些云吞,绍菜,葱和胡椒粉,这样又一餐了。是不是很简单?

Shrimp and fried onion
有时候,我会加几只虾仁,不同的口味,不同的享受。

IMG_3902149
想要讲究而心情又很好的时候,我会熬个西洋菜,小干贝排骨汤和清蒸一条白鲳鱼。对我来说,这是很丰富的一餐,美中不足的是没有人陪我吃。煮好我自己的,再煮他的。坐在一起吃,各吃各的,但谈的是同一个话题,这又是另一番滋味。

IMG_3897147

IMG_0001162
这是随便得不能再随便得晚餐。当丈夫要开会不能赶回家吃晚餐时,我唯有自己一个人,随随便便吃。一块猪扒,放在烤箱里十六分钟,再锔一些马铃薯粒,就这样咯!

IMG_3815115
不同的调味料,在不同的食谱里扮演着他们自己的角色。他们有时候是主角,有时候是配角。

IMG_3756104
主餐吃过了,我有个吃甜点的习惯。总觉得没有甜点就不圆满,总希望到最后是甜甜的。

IMG_3761105
这太阳饼,虽然是从台湾运过来,也不知道添加了多少防腐剂,可它却那是么的香甜可口。吃一口甜的,饮一口热茶,很有满足感!

10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妻贤夫贵,哈哈
妳做的蜜汁烧肉很像样,看了流口水咯!

雅征 said...

看起来健康又美味。
你对吃一定蛮讲究的吧?

文燕 said...

哈哈哈。。。这回是我要搬到你家隔壁了!
吃饱饭还可以在你家院子观赏花,看天空聊个天南地北。
好写意哦。。。

cindy said...

玉燕,你比我更会煮!垂涎千万里!
美国到这里要多少里?

如果两人都吃同样的食物,省却很多麻烦呢。

太阳饼,我也喜欢!

张玉燕--Yoke-Yin said...

山城客:我没有你说的那么好啦 。。。只是如果要我开车一个小时去吃中餐,那我宁愿自己煮了,除非有人开车载我去。

文燕:那是我的梦想!哪天你有机会来加州,一定要通知我,记住咯!

Cindy: 献丑了!

雅征:味道是不错(我在自赞花香,哈哈哈。。。)健康方面我是最近才开始注意。讲究嘛!也不是啦,只是我爱拍照而已。

SockPeng said...

你的食物都不简单

之前在美国生活的时候
我在中国人开设的超市工作
在那个时候, 认识了很多中国和台湾调味料
回来马来西亚之后,觉得这里的选择没有在美国多

张玉燕--Yoke-Yin said...

Sock Peng: 已经很简单了,因为没有煎,炸。所以,比较清淡。你在大华超市上班过?

cindy said...

玉燕,特来祝你38快乐!
(其实希望你常常都那么幸福快乐!人在异乡,要多保重!)

winnie@ah咪 said...

哇~原来你酱班耐煮哦~
全都是好料~

张玉燕--Yoke-Yin said...

Cindy: 谢谢你!你的祝福让我觉得很温馨。:-)

winnie@ah咪:我是被逼的!我这里不像怡保那么方便,一脚踏出门便可以找到好料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