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12

岂有此理

信用,它的定义是什么?对这个词,我从来没有去翻字典。对我个人来说,它的定义其实很简单,就是实现对他人的承诺。答应了别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借了人家的钱,就必须在期限内还清。

我自认是个很守信的人尤其对信用卡的往来账目。我从来不敢花未来前,所以信用卡的账目我不拖欠。在求学时期,我曾经刷卡缴学费,当时的利息高达百分之二十,光是利息便把我压得透不过气来。毕业之后,我很幸运地找到一份工作,让我在一年之内把信用卡的债还清。从此之后,我便每个月都付清卡的账单虽然那些信用卡公司把利息降到只有百分之五或以下来诱惑我多花钱,我都一概谢绝他们的好意。

每个拥有银行户口和持有信用卡的人都会有一个信用分数。去年,全国人的平均分数有692分,这算是很好的分数,最高的可达800 分以上。那么,凭着我安分守己,不拖欠也不迟付的好好记录,我的分数应该在800以内,是吗?我是那么以为的;可是我错了!
我的分数竟然一直保持在750 和 780之间,只有一段时间升到800,之后又降至750。我心有不甘,也很疑惑为什么我拿不到满分。我忍不住打了个电话给帮我监视我的信用卡帐目来往的公司。

服务人员很客气,很有礼貌,对我的问题是有问必答。帮我解答问题的那位小姐对我说:“女士,你的信用真的好极了,这个分数是很多人都没有的。” 我说:“我知道!”她又接着说:“你的分数达不到800分以上的原因是因为你每个月都付清账单,没有拖欠信用卡公司,所以没有你的纪录。” 听了之后,我是一头雾水。这是什么道理????我有点生气地说:“就因为我不拖欠信用卡公司,所以他们没能赚取我的利息,所以我被惩罚而不能拿高分?”电话另一端的小姐说:“可以这么说。”

我无言,但其实心里很不爽!@#$%^&!。。。

7 comments:

winnie@ah咪 said...

酱都得???
酱是人家没信用~怪你太信用~哈哈~

Stephanie said...

真是豈有此理,不成理由的理由!

山城客 said...

哈哈哈,早早还清信用卡的拖欠也会被惩罚?真有意思。

银行就是这样现实咯,没有赚到妳的钱,还白白为妳提供方便的服务,他们可能觉得上了妳的当了,哈哈哈!!

张玉燕--Yoke-Yin said...

winnie@ah咪: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为人太有信用就会被罚的。

Stephanie: 你说气不气?

山城客:银行是吸血鬼,不把你的血吸干,他们是不会罢休的。如果不是因为怕带现金出门,我才不用信用卡呢!

cindy said...

开门做生意的当然是以利为本,玉燕,这无可厚非啊!

别气了啦!

张玉燕--Yoke-Yin said...

Cindy: 如果每个人像你这样,那天下真就太平了。我可以让其他开门做生意的多赚我的钱,但是,银行嘛!尤其是美国银行,他们是我们这些人民“救”出来的,休想再“搞搞震”。我已经写了封信给有关政府部门,就看他们怎么说吧!

薰衣草夫人 said...

商业手段,他们永远是赢家,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