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我的玩具

三年前,丈夫送我一个Canon Powershot, 我爱不释手。但是,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对摄影上瘾,更没有想过我会那么“败家”,想好又想好。还好,我丈夫都很支持我,不管我七早八早爬起身去等日出或是要买个更好的镜头,他都没有半句怨言。这让我更加用心去学习摄影的技巧。
 IMG_0004

三年之内丈夫给我买了这几个镜头,应该不很过分吧!其实,我喜欢拍微距,尤其是花和食物。拍微距必须光线充足,这也是我从行家那里学来的。很多时候,我都喜欢呆在家里,躲在那属于我的小小世界,自得其乐地与微距和光线玩起来。这光,其实满有趣的。太多或太少都不行,一定要刚刚好,恰到好处。对于我这初学者来说,的确是一项挑战呢!
IMG_0006
我也没有想过有一天会成为什么摄影大师。我只希望从摄影这爱好去看人生,学习做人。摄影需要耐性,更需要学习去从不同的角度构图。这张拍得不好,可以重来。重来的时候,最重要明白自己上一次的失误在哪里。
Testing
这张一看就知道灯光不足,虽然左右前后有五盏灯。可惜,我的每个灯泡只有45watt。后来,到处打听之后,才知道灯泡必须有至少105watt才够明亮。在室内拍摄,就是这么麻烦! 在室外就不同了,因为有阳光。光线越充足,清晰度便越高。光线也分硬光(hard light) 和软光(soft light)。硬光比如在强烈的太阳底下拍摄出来的,便会有影子。软光则是不会构成影子的光线,这就是为什么你会看到照相馆内的雨伞或装有灯泡的盒子。 24IMG_4489
这张是在早上十点钟太阳被云朵挡住的时候所拍摄,所以没有影子。
 IMG_0016
张则在艳阳高照之下所拍,所以到处都是影子。
31IMG_4501

11 comments:

winnie@ah咪 said...

你~~~劲~好有研究~可惜远了点,不然你可以跟Bakeling结伴~哈哈

不过,你很幸福哦^^你先生给你买的第一个“玩具”~让你爱上了摄影~好事啦·他一定很支持你的~

helloninie said...

wow!你这些玩具!
阿张大师,俺在此向你致敬!

leejiajia said...

好大的工程哟,我。。。是个摄影白痴,连正确拿相机的手势都不懂,被人家瞪~

张玉燕--Yoke-Yin said...

winnie@ah咪:是啊!可惜太远了。他当然得支持我咯因为是他让我上瘾的,哈哈哈。。。

ninie: 谢谢!大师?不敢当!

leejiajia: 哈哈哈。。。人家瞪你,你瞪回他,告诉他这是新的拿相机手势。

文燕 said...

羡慕你哦!
很想买一部单眼相机,但是不懂也不知从何看起!

cindy said...

玉燕,太好了!
这篇帖子让我长智慧啦!:)
谢谢你的不吝分享,希望陆续有来。

你是幸福的,有个酱疼你的爱人!
(我又羡慕又妒忌呢!)

他的摄影技术不差吧?

张玉燕--Yoke-Yin said...

文燕:首先,应该问自己为什么要单眼相机。是因为爱好,可以换镜头还是觉得单眼相机才能拍出清晰的照片?如果只是想要拍清晰的照片,不需要单眼的也可以拍得很好。我个人喜欢Canon,我觉得他的颜色很soft尤其拍人像会更适合。Nikon也是很好的相机,很多人都认为Nikon 拍风景比较好。

Cindy: 我还在虚心学习,希望自己能够在构图方面有更多的改善。

你的爱人也很疼你啊!你要去哪,他都陪你去。

SockPeng said...

哇!!你真难得有个在背后支持你的丈夫
看到你的器具,看来你投资了不少。

能找到自己的兴趣,投资少少又何妨。
期待你更多照片

张玉燕--Yoke-Yin said...

Sock Peng:
我也是这么想的,慰劳慰劳自己嘛!

平阳居 said...

我老太婆不认老,才开始学摄影,还想向你多多请教。

张玉燕--Yoke-Yin said...

平阳居:您别这么说,应该是我向您学习。我一直都有留意您的相册,从角度和构图,您都拍得比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