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12

我,真的那么像“宾妹”?

当我第一次在华人超市被菲律宾人以Tagalog问话时,我很有礼貌地笑笑告诉他说我不是菲律宾人。接下来的第二次,第三次,第。。。我有点怀疑,又有点疑惑。

我虽然长得有点黑,可是我没有他们那般黑呀!难道他们搞不清楚什么是香蕉人,所以认定我是他们的人?

今天,一位说Taglog的菲律宾同事突然到我办公室大大声跟我说起Taglog。我看着他,愣住了!我与他同事快五年了,他还真的一直以为我是菲律宾人。天啊!

我问他我到底哪点像菲律宾人,他说:你从头到尾都像,尤其是你的肤色。

我始终不明白!

13 comments:

helloninie said...

哈哈哈哈哈~~~~~~
kon ha kon ha, 又有点像喔!
快闪!

winnie@ah咪 said...

哈哈~真像吗~还好啦~
哈哈,不过你最后那段,说你同事的,真的是好笑,哈哈~

张玉燕--Yoke-Yin said...

Ninie: 你是不是欠匾?哈哈哈。。。

winnie@咪:我是有点黑啦!不过,我可是纯种的,dak campur!

leejiajia said...

哈哈哈,你的无奈我懂。
我就老是被认为是马来妹,老天,眼睛大不一定就是马来人啊!

文燕 said...

我妹妹和我,一黑一白。她也从小就被误认为土族(黑皮肤的)而我就被误认为卡达善土族(白皮肤的)。有一段时期我们还怀疑爸爸是婆婆从马来甘榜的土族中领养的甘榜孩子。哈哈。。。

张玉燕--Yoke-Yin said...

jiajia: 就是咯!眼睛大和肤色黑就不代表不是华人啊!就讨厌的很多人以为我是混血儿。

文燕:怎么会这样呢?真的很好笑!像我,我的头发有点卷,有双眼皮,有像可可那样的肤色,所以。。。

Stephanie said...

我们这里有很多混血儿,很多华人都有嘉达山人的血统。皮肤一般都较黑。我和他们说马来话,他们眼睛大大的看着我。我就知道不妥,和他们说华语,他们才回答。也有些嘉族长得很白,还有的是单眼皮的呢。可是他们说没华人血统的。哎呀,我是最不班赖认人的了,呵呵!

cindy said...

哈哈哈。。。眼睛大大,皮肤微黑。。。有像哟!(嘿嘿,你都扁不到我滴!^^)


不过,我比你黑,但眼睛没有你大,有点像泰国人。。。有人说滴。我是不是也要扁他?哈哈哈哈。。。

张玉燕--Yoke-Yin said...

Cindy: 你真以为我扁不到你?哈哈哈。。。你会比我黑吗?怎么从照片上看,你好像白雪公主呢,哪像我这印度西施?

Stephanie: 你们那里有这么多种族?我认人还可以,尤其他们一开腔,我就大多数知道他是哪国人。

Stephanie said...

我有个弟弟也很黑,中学时个子瘦小,被人取了外号叫吉林仔,被叫到现在!
我以前很白,被人叫日本妹,哈哈。臭美!!

山城客 said...

呵呵,姓张的宾妹!

最好笑是那位与你同事了五年的真正宾妹,居然没发现你是假的宾妹。。。。

张玉燕--Yoke-Yin said...

Stephanie: 从照片上看,你的确很白呀!

山城客:就是咯!其实我记得我跟他讲过我不是宾妹的,可是他就是要认定我是宾妹,真拿他没办法。

cindy said...

玉燕,都是光线做的【好事】咯!嘻嘻。

不信,你问问白雪雪、滑溜溜的山城客、文燕和ninie。^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