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12

该“进”吗?

她上星期五突然跑到我办公室问我,到底该不该进。我说,你问我?我怎么知道呢?我让她自己考虑,自己拿主意。可她怎么也要听听我的意见。你都知道我是个很直率的人,有那句说那句,绝对不拐弯抹角。况且,是她请我说的。那我就直说咯!

我说:“大多数像你这样岁数的人,买卖当下都会比较保守除非你不把那些钱当钱看,除非你不为那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输掉一,两万块而心疼得睡不着。如果你想趁‘大赢’ 来赚取退休金,我劝你还是安分守己的好。”

她答:“可是今天我们公司的股票大涨,每个人都进了,我的心很痒啊!”

唉!你看吧!钱的魅力是多么大?一位还有四年便退休的阿嬷也那么雄心勃勃,那样有冲劲,我是该为她喝彩还是该为她捏一把冷汗?她的退休金可不少,毕竟幸苦了25年,我实在不想看到她因为这个“大涨”而输掉了血汗。

我始终相信“吃多少,穿多少,天注定”。赌博,真会让人发达吗?世界上有几个人能像Warren Buffet那么好运?我个人注定没有赢钱的命,我是进多少,输多少,天生就是必须捱。虽然如此,我感恩上天对我的厚爱,让我和丈夫有一份安定的工作。

Facebook上市了,你买了吗?人人都在讨论它的命运,而且很多人都不给面子“面子书”。这面子书,到底值多少?不管如何,我是进了,一股而已!

5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我也没有赌博命,就如妳说的:买多少输多少,投注站才是大赢家,所以我现在都不买万字票了,安安分分做工好过!
以前曾经买过信托金股,结果,遇到1997亚洲金融风暴,跌到惨,买的时候1.00元,惨跌到目前的0.22!现在被套牢在那里,动不得也哥哥,讲起来就还有气!

helloninie said...

Mark Zuckerberg赚大钱,investors就输掉大钱小钱,面子书上市隔天就跌破售价,面子书今次大失面子咯!

cindy said...

玉燕,你好。
我不敢买股票,怕血本无归。
facebook的股应该会有钱途,可是不知怎么买。。。好像没得买,只有美国有得买吗?

张玉燕--Yoke-Yin said...

山城客:你那个信托金股到现在都还赚不回来吗?二十多年了哦!是不是那股本身就有问题?

Ninie:真不明白为什么Mark这小子运气这么好而且还很聪明!

Cindy: 可是,赚的时候可以让你一夜之间成福婆啊!我也认为facebook的股会有前途的。Mark的新婚妻子是医生,他们已经试过通过facebook帮病人找到需要的东西。只要是上市的股,全世界都可以买吧, 不是吗?

山城客 said...

那是国阵烂政府在1995年篡权后推出的信托金,人民以为政府推出的会稳准,谁知原来是“沦准”!
这个烂政府没有拯救的意愿,人民的钱都被他们吃饱饮涨了,完全不关心,至今十多年了,还是维持在最低的价格!
所以,妳现在明白我为何特别痛恨这个烂政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