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12

来,请你吃蛋糕

我总认为做蛋糕要看心情,心情好的时候做出来的蛋糕会比较好看又好吃。今天没有上班,问丈夫晚餐要吃什么,他说他想吃蛋糕。什么?蛋糕?他说他很久没有吃我做的pound cake。我说我连弄晚餐都还在学,为什么要出这样的难题给我?再说,我做的pound cake 有点难吃。后来,他又多多要求说他要那种像Sara Lee的pound cake。我说他怎么那么多要求,而且要求那么高。还拿Sara Lee 来做比较,他也不知道做蛋糕有多难。算了,反正今天不必上班,做就做呗!

我上网找到这个食谱,看来还蛮简单,而且大多数的材料我都有了,只要买好一点的牛油便可以。

Ingredients
就是这些材料咯!

157IMG_4895
那牛油,是真正的牛油,我俩还嫌不够胖。

Cake Flour
面粉筛一下。

153IMG_0007
这次我是照着食谱100%的步骤和时间,一点也不敢自作聪明地去更改。

Pound Cake
做出来的样子还可以,只是没有人家Sara Lee 的好看。

158IMG_4897
其实,配草莓吃味道好到不得了。如果有vanilla ice cream 的话更佳。我今天的时间,就贡献在这蛋糕上了。

10 comments:

helloninie said...

你那位好好先生真是“无得顶”,吃蛋糕也可以当晚餐,你有福liao!

cindy said...

我喜欢吃。。。一块就好!谢谢!:)

祝端午节快乐!(星期六)

乙轩 said...

Good job,回来务边记得请我吃咯!
姐姐,我九月会继续申请转校,希望可以回到怡保执教啦!

张玉燕--Yoke-Yin said...

Ninie: I fixed him a dinner anyway. The cake is just a dessert, can't be treated as a main dish. He is just acting silly. :-)

Cindy: 你怕胖?你怕西施变成杨贵妃?端午节快乐,有赛龙舟吗?

乙轩:谢谢!你要回怡保执教?那我改天回务边就看不到你咯?

薰衣草夫人 said...

看起来好好吃哦,第一次有此好成绩,以后可得忙了。

山城客 said...

哇,真的牛油耶!不怕胖吗?
乙轩是妳的亲弟弟还是。。。。。?

Bakeling said...

祝你端午节快乐!

有吃粽子吗?

我今天吃了一个best 的粽子,可惜啊,只有一个。

你的蛋糕如果用100g 的汤,会不会更好呢? 老公有口福了!

张玉燕--Yoke-Yin said...

夫人:是咯!我同事也要我做!晕!

山城客:反正世界末日即将来临,有吃的就尽量吃吧!哈哈哈。。。没有啦,这种蛋糕一定要真的牛油。
乙轩不是我弟,他是一位在我母校执教的博友。不过,我弟的名字也有个轩字。

Bakeling: 第一次做,我觉得还蛮成功的。我丈夫和同事都说味道恰到好处,所以我也没有准备更改食谱。只是我觉得在时间上必须控制一下。
我没有粽子吃,是因为在这里找不到好吃的粽子。

鄭惠心 said...

看起来不错哦^^

张玉燕--Yoke-Yin said...

惠心:冷冻过后,的确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