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怪人





我丈夫常对我说:You are so weird! 这句话听多了,我也懒得理他。我后来想想,他才是个名副其实的怪人,怪得有时候让我受不了,他凭什么说我怪?


先从他的头发说起吧!他只喜欢到指定的那家理发店去理发,而且他那个发型是在众多发型杂志上找不到的。他的头发是这样理的,后面的头发先揭起,把下层的头发剃薄,然后上层的头发盖下来,随便修一下,再来个V字形。还有他不喜欢side burns, 可以省下一两分钟的工夫。整个头就这样随便修一修,就好了。他的头发是最好理的,三刨两刮,也最好赚。我跟他说了一万次,叫他让我帮他修,他就是不肯。

他穿的衣服,千篇一律—t-shirt除了上班之外必须穿有领子的polo shirt。衣服的颜色也差不多是一样的,你从来不会在他衣柜看到粉红色或红色。他说男人穿粉红色怪怪的,只有娘儿们才会喜欢这颜色。我说是吗?我想,我活到这岁数都还没有买过一件粉红色的衣服呢!

吃的方面也比一般人挑剔,简直是有点过分的挑剔。蔬菜类只吃沙拉,煮熟的菜他只喜欢吃冷冻的四季豆和玉米。他说他喜欢吃菠菜,我说好啊! 菠菜有营养又容易煮,我通常喜欢蒜蓉炒菠菜。可是,他的煮法却很特别。菠菜用滚水烫熟,然后拌牛油。天啊!So boring! 海鲜类当然不必说了,他根本没兴趣。鸡肉他喜欢,不过必须是炸的。

他不喜欢吃甜点,他的所谓餐后甜点是vanilla ice cream, 其他的什么也不要。他喜欢cheese, 可是他不喜欢cheese cake,我说你为什么这么挑剔啊!

他虽然挑剔,可是他却从来没有嫌弃过我给他准备的晚餐。我问他是否对我的厨艺麻木,已经分辨不出什么是好吃或不好吃。他说:没有啊!只要你不强迫我吃海鲜,其他的我还可以接受。

虽然他怪,但他和我有个共同点,那就是我们不喜欢有很大的变化。我们享受着彼此的千篇一律,从不觉得厌倦。或许,这个怪人也有他可取的一面。

12 comments:

winnie@ah咪 said...

我觉得你们其实很棒~
相敬如宾~不用说要去迁就~就自己喜欢吃啥就煮啥~酱才能走的远~如果说要迁就~很累的呀~^^
(*^__^*) 嘻嘻……你们两个都是怪人~所以才gam key^^

山城客 said...

哈哈,我也算怪人一个。
我每天吃面不会吃厌,已经几十年了,天天早餐皆无面不欢,我家人给我写了个服字。
我的头发也是随便修一修就好,绝不追求款式潮流,近年来,头发越掉越多,所剩已经很少,差不多半年才理一次,真好。
我不排斥红色的衣服,还有好多件呢!不过,粉红色到现在也没胆穿,就像妳老公说的那般,男人穿粉红衣怪怪的。

helloninie said...

不算weird啦!
古板一点的男人比较老实,不花心。
这个男人好乖,不是很怪!
玉燕有福咯!

Stephanie said...

你老公的发型很可爱。你会理发啊?厉害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大家能夠互相迁就和包容,况且大家就是心中有爱,生话乐融融也!

张玉燕--Yoke-Yin said...

winnie@ah咪:我很感恩,也感谢老天让我和他相遇。婚前和婚后我都在顾虑我俩是否能生活在一起,毕竟背景和文化上有很大的差异。不过还好,这差异没有给我们带来很大的问题。

山城客:我也是,如果要我天天吃粉面,我也是不会腻的。原来粉红色在男人眼里都是女性化。

Ninie: 对,古板二字最贴切。目前为止,我还看不出他花心。不过,nothing is guaranteed!

Stephanie: 哈哈哈。。。你也很可爱!你知道我家公说他的发型像啥吗?像鸟巢。。。哈哈哈。。。两夫妻生活在一块,包容和体谅很重要。这一点,他是做到了!:-)

cindy said...

玉燕,早安!
你们两个是天生一对,注定有缘千里来相会,呵呵呵。。。
只要自己开心就好,你说我怪,我说你怪,然后哈哈哈哈笑一团,不错嘛!哈哈哈。。。

张玉燕--Yoke-Yin said...

Cindy: 哈哈哈。。。我怪吗?

cindy said...

玉燕,你老公说你怪呀!我还没看出你的怪,哈哈哈。。。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旁人也许会觉得怪,但管他呢?自在高兴就好,我们是为自己活,又不是为他人活嘛!你说是不是?

薰衣草夫人 said...

也许你就是爱他的怪,不怪不爱,哈哈~~

张玉燕--Yoke-Yin said...

Cindy: 我赞同你说的,所以我到今天都还没有去染头发,白发苍苍,有时候我真想把家里的全部镜子都丢掉。

夫人言之有理,哈哈哈。。。

喜乐妈 said...

我家里那个怪和你的那个怪有像,找一天我也要写一篇“怪人”。

张玉燕--Yoke-Yin said...

喜乐妈:赶紧写,我要看看你那个怎么个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