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12

生日感言

我已经很久没有生病了,想不到这次生病却选在我的生日,怎么那么巧?前几天庆祝生日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不舒服,喉咙痒痒的,打喷嚏,鼻水一直留,头疼得像要爆炸似地。天气太热了,虽然一直躲在有冷气的地方,可是我很不喜欢冷气。我没有发烧,只是整个人懒洋洋,提不起精神,也不想说话。每天都听到有热死人的消息,我在想下一个热死的会不会是我?

Rice Soup
我本来就爱吃粥,身体不适更爱吃粥。这样一碗清粥,配些小菜,吃了让人舒服。


每一年的生日,我都希望平平淡淡地过。今年也不例外,我跟丈夫说千万别买什么礼物给我。可是,他还是买了。我家婆也是,都已经吩咐她别买什么礼物,可她就是不听。我该怎么跟他们说我真的是一个不喜欢收生日礼物的人?

Orchid
看,这兰花就是我丈夫送我的!他最近变得很有心思,我有点惊讶!之前,他问我要不要耳环,我说我有两个耳朵四个洞,都戴满了,如果你再送我耳环,我该戴在哪?后来,他也没有再问,便买了这盆兰花。我很喜欢,可是兰花很难照顾,更何况所有的花经过我的手都会死掉的,我在想,该不该拿回去退?

Lindor Chocolate
这是我自己慰劳自己的巧克力。巧克力,有谁不爱?平时我不敢买来吃,可是,40岁生日,吃吧!

40岁,没想到我已经踏入40。有些人说我怎么可以曝露自己的岁数,那是女人的秘密啊!是吗?我可不那么认为,那是个人认为吧!我承认自己是一天一天老去,皱纹一天比一天多,因为我除了有时候去洗脸之外,便没有用特别的护肤品,更没有去拉皮。我的白发一天比一天多,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想到要去染发。我的双眼皮一天天往下垂,到后来很可能会变单眼皮。人,一天一天老去,也代表着生命一天比一天短。听起来好像有点灰,可这些都是事实,只是我们不愿面对事实而已。

14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祝妳生日快乐,身强体健!!
生日遇到生病?是有点扫兴,不过还是值得高兴啦。
40岁?正当年轻时哪,我要来世才有了。。。。。。 ╯_╰

文燕 said...

迟到的祝福:生日快乐!
那盆兰花很美!记得我去年到神山去的时候在半途中去了一家专种和卖兰花的培育厂,看到这兰花很喜欢。我的先生要买而我不肯,因为我不会养,那厂主人说他是用酵素来培养的。
妳和我的妹妹差不多年龄,离老还有很长的路呢!

Bakeling said...

Happy Birthday !

又长大了!

winnie@ah咪 said...

哇咔咔~原来还有人跟我一样“现实”^^
我也不喜欢收生日礼物~总觉得很浪费钱~花更加不用说~

迟来的祝福,还是对你说声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Stephanie said...

家婆送你生日礼物,盛情难切,还是乖乖收下吧!
老公疼爱你,你这不要那又不要,他为了要表示一点心意而大伤脑筋了吧?下次倒不如让他送现金好了。哈哈!
祝你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cindy said...

玉燕,例常话:Happy birthday!
后面一句比较有意思:All the best!
是不是?hehehehe......

我也是一天一天老,岁月很无情,但干嘛酱公平?对谁都如此公平。

接受岁月的无情,只要心还年轻,身体还健康,老,算得了什么?

有礼物还嫌什么?妒忌死我了!哈哈。。。

cindy said...

还有,病好了吗?
小病是福,没事的。
大马雨季,你那儿却热死人,记得多喝水,多洗澡,少出外。。。当然,除了上班。(如果不必上班就好咯,你想吗?我超想呀!哈哈。。。)

薰衣草夫人 said...

女人四十,是步入另一个人生阶段,是不是花已不重要,活得好就够了。生日快乐!

平阳居 said...

老太婆在此祝福
正当风华的美妇人
生日快乐
青春永驻

玉燕 said...

山城客:的确!到现在我还在咳嗽,气死我了。

文燕:真的很难照顾。通常,给兰花浇水是整棵从花瓶拿起来,然后放在水里浸,再拿起来沥干。可是像我丈夫买的这种,盒子没有洞,no drainage,所以花店说放三粒冰块在上面,就是这样浇水。
看似长远,却在瞬间。

Bakeling: Thanks!

winnie@ah咪:我一直以来都是这么现实的。谢谢你的祝福!

Stephanie: 打从我俩还未结婚开始,我便告诉他说,我收现金,可是他不理我。我婆婆已经退休,我不想让她花这些钱。本来我打算写email 告诉她以后别再送了。可是被我丈夫阻止,他说这是custom.

cindy: 我不是嫌,只是觉得没有必要。生日不一定要送礼,心意最重要。我已经喝很多水了,再喝会变水肿的。其实,我宁愿上班,不想呆在家。很贱骨头,是吗?

夫人:“活得好”是我的心愿。

平阳居:谢谢,谢谢您的祝福!

Grass said...

Happy birthday and wish you'll get well soon...:-)

helloninie said...

Belated happy birthday!

发烧不可以吃chocalate,热气啊!

怎么你说到自己好像老太婆酱?
40岁是熟女,成熟的女人,又漂亮又有智慧的女人!

婉娜 said...

玉燕:

希望你记得我!很久没留言,虽然我从没停止上你家坐坐。

生日快乐!很巧,我俩都今年过40! 我也没隐瞒,连学生都知道我今年40,还差几个月!

婉娜

玉燕 said...

Grass: Thanks! I feel much better now. The weather cool off a little.

Ninie: 我从23 岁开始已经有老太婆的心态了。你把40 岁的女人描写得很好像很完美。我也是把全部chocolate吃了才“醒起”发热起,已经太迟了!:-(

婉娜:怎么会忘记你呢?谢谢你想起我。你总是那么神秘,若隐若现。原来我们是同年龄的,真巧啊!虽然你的生日还未到来,现祝你生日快乐,生活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