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一个可怕的问题

倘若有一天,我知道我所剩下的时日不多,我该以怎样的心情来看待?这是一个蛮可怕的问题。有人可能会说:“大吉利是!” 可这不是不可能的事啊!


一位友人的妻子患上乳癌,最后得知已无法挽救,她拒绝再做化疗。 可她却坚持不躺在床上而选择继续上班。虽然有很多事情已经无精力完成,但她却依然过她的日子,没有怨言也没有半滴眼泪。她一直上班至她临终的最后一个星期,她让我钦佩。

或许,有很多人都会说,以平常心来看待,接受事实。以平常心来看待?说得多轻松啊!我们到底是凡人,在这红尘打滚了那么多年,没有不留恋的理由。放不下是自然的,可时辰已经到来,要如何才能让自己的凡心不再对世间的情和物有所留恋?

我的一位叔叔,一直活得好好的。可是有一天医生诊断出他有癌症,而且只剩下三个月。这晴天霹雳的消息,让他不能接受。可又能怎样?这个到底是事实,他纵然有再多的无奈和放不下却不可能有上诉,或讨价还价的机会,因为这是命!后来,他还是接受了!在他所剩下不多的日子里,他为自己安排后事。

我以为我不怕死,其实我是真的害怕。我怕的是那份依依不舍的情,更怕那灵魂出窍后,该何去何从的迷茫?

10 comments:

winnie@ah咪 said...

以前的我不怕死~现在的我会顾虑婷~

死我不是很怕,我怕拖~
我都已经想好如果再多几年有钱了就要开始准备买“位子”了^^我不要以后给孩子麻烦呀~哈哈~
现在的人很化学~不是说老了才死~分分钟年轻的都·。。。

cindy said...

玉燕,未到那一刻,如何能确知真正心情感受?
这一刻,只想尽量享受当下,免得留下遗憾。
别想了。。。

山城客 said...

患上了不治之症,被医生下判还剩几个月,真的有点像是被法律判了死刑,在牢里等着行刑的那天来临的滋味!
如果患了某种会疼痛到半死的疾病,生不如死,真甘愿死去还好过啦。
人活着的时候,最重要健健康康,若被病缠身,终日躺在床上,连日常生活也要家人照顾,就不会感到有生存的价值了。
我们今天眷恋生,是因为我们还健健康康活着,不想在没病没痛下离开,一旦有了病痛,又是那种很会折磨人的病痛,就不会对生有所眷恋了。

Shirley Leong said...

如果只是担心灵魂何所归,就信耶稣,到天堂永住。
其实人如果离世也是好事,至少不用再烦。可怜的是继续活着的人,要提他善后。
我们总不能埋葬自己吧!

玉燕 said...

winnie@ah咪:对,我也很怕拖,那种生不如死的感受,折磨人啊!所以说,癌症也不一定是基因遗传,不幸的人难逃此劫,除了面对,又还能怎样?

Cindy: 可我是个杞人,能不想吗?

山城客:所以很多人都说,不求好生只求好死。 那些在睡梦中死去的人,真的是修来的。

Shirley: 你好吗?我和耶稣的缘分只有一声“嗨”,如此而已,哈哈哈。。。信与不信,不在一朝一夕,因人而异啦!随缘就好。

Shirley Leong said...

“我们今天眷恋生,是因为我们还健健康康活着,不想在没病没痛下离开,一旦有了病痛,又是那种很会折磨人的病痛,就不会对生有所眷恋了。”

山城客,对您的这番话---绝对,绝对,绝对赞成!

Shirley Leong said...

我们今天眷恋生,是因为我们还健健康康活着,不想在没病没痛下离开,一旦有了病痛,又是那种很会折磨人的病痛,就不会对生有所眷恋了。

山城客,很久不见,您的见解是越好精进了。说得真好!赞!

Shirley Leong said...

玉燕,很久没有上博客了,生活还是如常呢!

一介草夫 said...

坦然的面对一切,乐观的接受一切。安心的安排一切。

薰衣草夫人 said...

当知道自己时日不多时,才会发现自己有多不舍;由于对死后的无知,不免会担心自己会怎么了。结果原先的不怕死,到大限跟前必定怕得要死。不是杞人忧天,过了半百,总会不由自主地乱忧一通。